天賦人權與修煉文化

和宣


【正見網2006年10月28日】

西方工業化國家,經濟發達,國民富足,有一套完善的民主和法律制度,對中國人來說好像就是“人間天堂”。其實這只是表象,透過這層表象,其背後的實質是什麼呢?

在這些西方已開發國家,各國幾乎都是全民信教的國家,宗教是鼓勵人們信神、敬神, 好人死後進天堂, 壞人死後下地獄,宗教給國民帶來了很強勢的道德觀念。而“天賦人權”概念的產生,是由於後來宗教走向政教合一,越來越只是維護宗教自身團體利益,對神的信仰越來越淡薄。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人人享有同樣的做人的權利,雖然目地是追求世間的福德,但終歸還是承認人的一切權利是神賦予的、是有神論的,人們與神的關係沒有割斷。

中國古代也是信仰神佛的國家,皇帝是天子,要替天行道,實質上是“君權神授”,所以才有中國幾千年的燦爛文明。在最後一個王朝走向自然的衰敗過程中,面對 西方列強的衝擊,先看到的只是西方的器物文明。在近現代的民主主義革命中,“天賦人權”的概念,只剩下“人權”兩個字,人們看到的只是西方自由、民主這些 表面現象,其精髓“天賦”被人們拋棄了。這也就註定了中國人權啟蒙運動的先天不足,就不能使“天賦人權”的概念成為基本國策。中國的“人權”概念與神就沒有了連繫,只是它不排除人們同時信仰神佛,後來被中共偷梁換柱,“人權”既然沒有西方的“天賦人權”那麼神聖,就可以解釋溫飽權更重要,只要自已過得不錯,他人過得怎麼樣也就無所謂。助長了中共獨裁統治,走向徹底的無神論,給中華民族帶來深重的災難。

觀看當今世界的已開發國家,都是敬神的國家,雖然物質上的高度文明沖淡了人們對神的敬仰,但由於“天賦人權”成為立國之本,才使自由民主制度得以堅持,社會繁榮昌盛。所以說“天賦人權”精髓乃是對神的信仰。

難道我們中國人與神的關係不密切嗎?得不到神的恩惠嗎?非也。

引用《九評》中的一段話:“盤古開天地”、“女媧造人”、“神農嘗百草”、“倉頡造字”,奠定了神傳文化的初始。“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道家天人合一的思想融入文化的血脈;“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兩千多年前的孔子設館授徒,把以“仁義禮智信”為代表的儒家思想傳與社會。公元一世紀,“慈悲普度”的釋教佛法東傳,中華文化變得更為博大精深。儒、釋、道三家思想交相輝映,使盛唐時期達到舉世矚目的輝煌。

中國傳統文化是重視個人的修心養性,以儒釋道的修煉信仰為根本,就是一種修煉的文化。正是因為這種與佛道神更有密切聯繫的文化,使得中國被稱作“神州”,使中華文明幾千年來在世界處於領先地位。

上世紀末葉升起氣功熱,法輪功一枝獨秀,是因為法輪功倡導中華傳統文化,是一種真正的修煉,是在古今中外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大規模人群的修煉。這引起了江魔和中共的嫉妒及鎮壓,但是對修煉人的迫害是天理不容,天滅中共是大勢所趨,未來將會有更多的人修煉法輪功,中華民族也將迎來一個更輝煌的時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