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霧出山楹

鍾源


【正見網2006年10月28日】

肅肅涼風生,加我林壑清。
驅煙尋澗戶,卷霧出山楹。
去來固無跡,動息如有情。
日落山水靜,為君起松聲。
――王勃《詠風》

這是夏天的一個夜晚,室內酷熱難耐,雖然不少家庭裝了空調,但是沒有風,沒有空氣的流通,感覺上沒有那麼舒服。這一天張老師來了幾位朋友,約好一起到市郊的春風茶座納涼、談心。

張老師和趙老師在同一個學校任教,關係密切,有人托張老師送一件禮物給趙老師,剛好學校放暑假,平時見面的機會較少,因此張老師打電話給趙老師,約他到市郊的春風茶座拿回自己的禮物。

春風茶座設在市郊的一個露天的草坪上,這裡空氣清新,不時吹來陣陣涼風,正是夏夜的好去處。

趙老師一進春風茶座的門,張老師便向趙老師招手,把趙老師讓到他訂的座位上入座。張老師的朋友也向趙老師熱情的招呼,兩位老師各自談起了自己的暑假生活。趙老師環顧茶座,只見偌大的一個茶座,有的四五人一桌,有的十幾個人一桌,整個茶座熱鬧非凡。這時趙老師看鄰桌上的幾個人談的異常興奮,他們談的是中美關係方面的話題。

「聽說零三年的非典是美國人把病菌撒在中國大陸上引起的,那一年美國原打算把傳染病菌撒向伊拉克,由於美國已經拿下伊拉克,所以轉而把傳染病菌撒向中國。」

鄰桌上的一位年輕人談的眉飛色舞,聽眾群情激昂,差那麼一點就喊出反美的口號來。趙老師不禁說道:「這怎麼可能呢?美國是一個民主社會,誰敢這樣傷天害理?你們聽說過蔣彥永嗎?」聽眾一陣默然。

趙老師說:「可能在座的朋友對外面的事情知道的比較少,那麼就讓我介紹一下吧。蔣彥永是解放軍301醫院的老軍醫,在2003年4月因向時代週刊揭露當局隱瞞非典(薩斯)疫情而享譽世界。」

聽眾愕然:「怎麼沒聽說過這件事?」

趙老師繼續說:「你們可知道時代週刊是哪一個國家的?」

聽眾又一陣默然。

趙老師說:「時代週刊是美國的,你們可能會說,蔣彥永為什麼不靠本國的媒體說話,而靠美國的媒體說話。大家都清楚,如果中央不讓說的話,哪一家媒體敢說,咱們國家可是黨領導一切啊。當時的衛生部長張文康對外宣稱中國沒有非典蔓延的疫情,到中國旅遊、經商是安全的。」

聽眾這時似乎已經相信趙老師所講的話,因為他們幾乎每天看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當時張文康被撤職的鏡頭記憶猶新。

趙老師繼續說:「蔣醫生寫信向中央電視台和鳳凰衛視講述非典的嚴峻形勢,可是中央電視台是黨的喉舌,黨還沒有承認非典在中國蔓延的疫情,蔣醫生講的話不管如何有理有據,這中央電視台是沒有膽量報導的;鳳凰衛視表面上是香港的媒體,可實質上跟中央電視台無異。蔣醫生又向兩家中文媒體通報此事,仍然沒有引起重視,就在這個時候,美國時代週刊駐京記者蘇珊傑克斯因為一個偶然的機緣而得以採訪蔣醫生,把蔣醫生的信放在時代週刊的網站上,很快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嚴重關注,此後第七天(4月17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緊急會議,商定處理措施;此後第11天(4月20號),媒體宣布解除衛生部長張文康和北京市長孟學農的職務。同時,國務院副秘書長高強調衛生部任常務副部長。他並在記者會上首次向全世界公布中國薩斯疫情真相。自那時起,中國全面啟動薩斯疫情防治程序。在中國大陸肆虐並蔓近到世界近5個月的薩斯疫情,開始有了轉機。」

「原來如此!蔣醫生了不起!」聽眾嘆息道。

趙老師說:「你們說美國人在這件事上是做好事還是做壞事呢?」

「當然是做好事啊,如果北京人不知道非典正在蔓延,人們一旦染病,會誤以為自己的病症是感冒引起的,不上醫院檢查。等到他們自己意識到自己不是感冒的時候,就太晚了。就已經傳染給別人了,這將是非常可怕的。」

趙老師說:「如果不是時代週刊替蔣彥永醫生髮表這封信,人們就不知道非典的真相,就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如果美國真的有陰謀,怎麼會讓時代週刊發表蔣醫生的信呢?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這時聽眾中的一個人小聲說道:「美國是一個民主社會,媒體不受政府的控制,說不定媒體對美國政府的決策不清楚,便把這件事報導出來了。」

另一個說:「美國人亡我之心不死,中國人可要小心點。」

趙老師說:「美國政府對中國人的恩恩怨怨也許是不容易說清的,可是請大家不要忘記一件事情。大家都清楚的記得蘇共和中共反目為仇的日子,蘇共恨中共,這一恨可了得,那時只差那麼一點整個中華民族就被蘇共滅掉了。」

「有那麼嚴重嗎?蘇聯不是老大哥嗎?中國人可是靠著蘇聯啊!」

趙老師說:「大家知道,xx黨實行的是專制制度,是黨魁說了算,缺乏一種民主監督,如果這個黨魁神經出了問題就會對本國人民造成災難,也對世界的人民構成威脅。那時的蘇聯共產黨正是出了這樣的黨魁,對內殘酷的鎮壓人民,對外窮兵黷武。中共不聽蘇共的指揮,蘇共恨之入骨,竟然想用核武器消滅中國,讓中華民族在地球上消失。可是又懼怕美國,答應在消滅中國後,和美國一起瓜分中國。沒有想到遭到美國的拒絕,蘇共仍不死心,繼續進行用核武器消滅中國的準備工作,美國得知後發出最後通牒:如果不立即停止,將立刻炸毀莫斯科。蘇共不得不停止用核武器消滅中國的計劃。後來美國政府向中國駐美大使通報此事時,中國大使竟然不敢接觸,美國人在後面追趕,中國大使竟然躲到廁所裡面。」

聽眾中有人禁不住笑了起來,有人悄聲說道:「還是趙老師見多識廣,原來我們必須從歷史的角度看問題。」

趙老師說:「大家說一說,美國是不是中國的恩人?蘇聯人民是善良的,可是蘇聯xx黨的存在對中國人絕對是一個威脅。」

聽眾默然,似乎已經默認趙老師的觀點。

趙老師說:「為什麼有人總是煽動中國人的仇美情緒,就是因為象時代週刊這樣的媒體替蔣醫生說話,這是xx黨最害怕的。xx黨發動文化大革命,鎮壓六四愛國學生,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一直受到有正義感的美國人的強烈批評,xx黨非常害怕,只好在國內煽動民族主義情緒,煽動國人仇恨美國,中國人可要清醒啊!」

「這位趙老師怎麼這樣大膽,那邊有警車開過來了。」聽眾中有人小聲說道。

趙老師不慌不忙的說:「大家總在議論中國人最大的威脅是什麼,我認為,這個威脅絕對不是美國,而是xx黨。當年的蘇聯xx黨是中國人最大的威脅,如今蘇聯xx黨解體了,一個對中國人構成威脅的蘇聯xx黨已經不存在了。可是中國xx黨仍然存在,這個罪惡的黨在歷次政治運動中殺害了數千萬的中國人,現在仍在繼續迫害中國人。共產黨的教義是無神論,而神是存在的,科學家斷言,禽流感的爆發不是會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什麼時間發生的問題,如果中國人繼續迷信xx黨的無神論,神怎麼會保護中國人呢?這將是中國人最大的危險。」

「我剛剛看到《九評xx黨》,看到一份傳單上寫著一千多萬中國人退出xx黨的消息,正在為退黨的事情猶豫,聽你這麼說,我們是應該退黨啊!」聽眾中有人發出了這樣的聲音。

人們都在思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