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飄落在曼哈頓

紐約新年晚會推票紀實
景宇


【正見網2006年11月09日】

2007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帷幕正在拉開,將再現東土神傳文化的輝煌和五千年文明的燦爛。更重要的,晚會是救人的一台戲。紐約的主場演出,共演出十五場,觀眾預計七萬人次。也就是說,約七萬張票將要從紐約同修的手裡一張張賣出去。在這樣的環境下,所有在紐約的大法弟子都要參與推票的工作。同修們從睡覺中擠時間,從不會賣票到學會賣票。最近,許多同修們開始走出去,走向紐約的大小街頭華人社區和主流社會的各大公司。這個系列報導,就像一個剪影,從一些生活側面,真實的記錄發生在這個過程中的許許多多感人故事。

在百老匯戲院門前

老汪新近在紐約找到一份工作,所以準備全家從勃士頓移居紐約。根據去年在勃士頓推票的經驗,在劇院門前,向排隊買票的人群發新年晚會單張廣告效果很好。因為那些人,多是戲迷和戲劇愛好者,他們一般都會認認真真的考慮買票看戲。老汪很忙,為了能有時間去發新年晚會單張,每天只睡三個小時的覺。這天下班後,老汪背著一大包新年晚會單張,趕乘地鐵來到繁華而人流匆匆的百老匯47街戲院門口。

傍晚的曼哈頓,高樓大廈在夕陽的輝映下閃著渾然一體的銀光。老汪向排隊的人們走去,內心充滿了無以言喻的感動。因為從那些不同膚色的人群中,老汪看到的,是人們生命深層的渴望和生生世世的期盼。他們就在等待這一天,希望大法弟子將正法時期最重要的信息傳遞給他們。

無論英語的發音是否標準,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微笑,都流露著對眾生的愛。一會兒的功夫,發出去好多張。接到晚會單張的人,都是認認真真的看,有很多人主動過來拿。 等到單張幾乎都發完時,老汪手裡還剩下最後一張。這時,一直在邊上看著的警察走過來對老汪說:“這裡不許發了。走,去別的地方。”於是,老汪將手中最後一張晚會單章發給了這個警察。然後,老汪突然明白,百老匯有那麼多的劇院,別的劇院門前不也有很多等待晚會單章的排隊人群嗎?於是老汪回家後就開始考慮,將曼哈頓的主要劇院排列出來,使更多的弟子可以來劇院門口發新年晚會的單張。現在,紐約已經有很多同修在劇院門口發單張,而且效果都很好。

忘記了歡喜憂愁和高興

小娟是個嬌弱秀美的姑娘。她在幾個月裡,每天背著一大包沉甸甸的資料,走遍紐約的大街小巷去賣票。在最初的日子裡,小娟每天在外走,有時遇上颳風下雨,又冷又餓。而且經常是,一天下來並無收穫。一天,兩天,三天,時間長了就容易有挫折感。有一次,她剛從一家公司出來後,就下起了大雨,因為趕著去另外幾家公司去賣票,沒帶傘也就步行在雨中了,從另外兩家大公司出來後,由於受到了冷落,心裡很不舒服,已經是下午了,才想起來還沒有吃東西。看著被雨水浸濕的衣服和一雙磨破鞋底的鞋,又看到曼哈頓匆匆擦肩而過的行人,都是為錢而奔忙,想到自己如此辛苦,卻一分錢不賺。平時很注意外表形像的她,頓時覺得一種無明的委屈,直想哭。人的一念翻上來,覺得自己好孤單,沒有信心跑下一個公司,就找了個地方坐下來,想給先生打個電話。這時候,望著淅瀝的雨水和穿流不息的人群,感覺自己有一種雲遊的味道。“雲遊是相當苦的,在社會中走,要飯吃,遇到各種人,譏笑他,辱罵他,欺負他,什麼樣的事都能遇到。他把自己當作煉功人,擺正與人的關係,守住心性,不斷提高心性,在常人各種利益的誘惑下不動心。”(《轉法輪》)小娟看看錶,是下午三點,還可以跑兩到三家公司。於是她背起包,又步入了雨中,繼續做大法弟子該做的事。她邊走邊默念:“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洪吟》“正念正行”)一遍又一遍念著,就覺得正念的場充滿著全身。

救人的時間是很緊迫的。一晃,在曼哈頓賣票兩個月過去了,距離演出的時間越來越近,小娟行走的腳步也在加快,她說:“我的歡喜,我的憂愁,現在已忘記了,感受不到了,每天除了打電話,就是在外面賣票,有時晚上做夢還賣票呢。”多麼純淨的心態和話語。聽完她的故事,心裡很感動,大法弟子在參與正法做三件事時,是被正法帶著往上走,表面上是我們在努力在付出,其實每一次當我們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時,師父就在給我們清理掉身上不好的東西,使我們去掉了種種人心而走向神的境界。

決不是為了賣票而賣票

小娟繼續每天在紐約大街小巷跑。在美國的大公司,如果沒有預約,很難找到要見的人。有些大公司,恐怕連門都不讓人進。可是預約很難約上,既使約上也要等很久。但是推票的時間不允許等。所以小娟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去了很多大小公司。

有一天,她去了一家名牌商店的總部,想見總部的公關經理。上樓見到一位女士,就上前打聽。可是這位女士對她說,這麼大的公司,你不提前打電話來就想見人,這是不可能的。既使這位經理在辦公室也未必有時間見你。走吧,別在這浪費時間了。小娟聽後沒有走。她知道是師父在點她。是呀,我不能浪費救人的寶貴時間,今天一定要見到這位經理。心念一定,馬上發正念,清除和解體另外空間一切邪惡因素的干擾,決不允許任何邪靈阻擋師父要救度的眾生。念一出從另一房間走出兩位男士,見到小娟問她:“你要找誰?我們幫你找。”然後就有一位女士走出來,在小娟與她交換名片時,小娟會心的笑了,原來這位就是要找的公關經理。小娟默默的說,謝謝師父。在小絹向她介紹了新年晚會的情況後,她表示願意買些票送給公司的供貨商,以示節日的問候。

曼哈頓的高樓大廈林立。有一次,小娟走進一棟大樓裡,一層一層挨門挨戶去賣票。碰到了許多有緣人,走進一家公司,那位黑人女士還沒等她介紹完,就激動的說:“去年我就錯過機會沒看上,今年就在等這個演出呢。”她買了全家連同她親戚的八張票。小娟真為她們全家高興,因為這場晚會有如此重大的更深層的內涵,能夠觀看晚會節目的人,是多大的福份,將對他們的生命帶來多大的益處,為什麼師父帶著眾弟子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來辦這場晚會?所以我們決不是為了賣票而賣票。

有一天,小娟走進一家銀行,徑直的走到了經理的面前,說明來意後就開始介紹晚會情況。經理聽的很認真,小娟也就越講越詳細,從晚會的內容講到了中共對法掄功的迫害。經理問:“我在大街上看過法輪功的酷刑展,現在為什麼見不到他們了?”小娟默默的在心裡對他說:“這不就在你的眼前嗎?只不過是用不同的方式而已。”

救度可貴的中國人

小葉一頭長髮,活潑的大眼睛會說話。她在百忙之中幾乎每天去人社區推票。每次她出門都會帶上一個活頁夾,夾子的一邊放上新年晚會的資料,一邊放上大法真相資料。在向中國人推票時,經常會遇上各式各樣的問題,多數都是因為不明白大法真相而造成的推票上的困難。比如,小葉在跑商家的時侯,那個店主說,晚會節目我們喜歡看,可是這裡有法輪功背景,我們不想買票,因為我們不想參與政治。小葉就耐心的與他們講真象,告訴他們,新唐人的新年晚會是弘揚中華文化的,法輪功是一個很好的修煉團體,是推崇“真、善、忍”的。共產黨殘酷迫害法輪功,至今已經酷刑迫害死了三千多法輪功學員,並且在持續七年的迫害中,愈演愈烈,最近加拿大國會議員,人權律師作出的活摘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的調查,已經提交到聯合國。小葉給他們看資料和圖片,當他們看到那些酷刑的照片,感到很震驚,說怎麼這樣殘忍? 小葉又從自己身邊大紀元的同事被關押酷刑折磨的實例,使他們意識到迫害是真真實實的存在的。當小葉要離開時,他們都對小葉說:"謝謝你,我們會考慮買票的事。"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30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