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洪傳新加坡獅城

新加坡學員


【正見網2006年11月19日】

在南國的河邊,佇立著一尊魚尾獅雕像。日復一日,它迎來送往著一批批四海遊客,也見證著世間的風雲變幻。河邊,橋下,一隊中國遊客走了過來,手指著不遠處驚奇的喊道:「法輪功!法輪功!新加坡也有人煉法輪功?」

是的,在新加坡六百多平方公裡的土地上,有一群修煉法輪大法的人。他們來自社會各行各業,有土生土長的南洋客,也有從他鄉來到這端安家的新移民。共同的信仰把他們連在一起,形成了一個修煉的團體。

法輪功是在一九九四年傳到新加坡的。對於每一個新加坡法輪功學員來說,都有各自「得法、學法、修煉」的故事,在每個人走過的那條路上都有著不一樣的回憶。點滴的片斷慢慢就串起了法輪功在一個國家洪揚的歷程。

余女士是一家公司的經理,她修煉法輪大法已經十一年了。她說:「我是一九九五年三月得法的,那時我也不知道什麼是修煉。忽然有一天我順手拿那本書(《轉法輪》)來看,發現裡面教的很好,要去掉很多心態,做人要有真善忍。覺的這個法很好,我就說:我要去煉。我就跟我同事講,很多同事也來煉。

九六年我們去過北京跟學員交流,他們受益很多。我想:為什麼我們太遲了,不過還好,我們得到了大法。」

一九九六年三月,新加坡的法輪功學員向社團註冊局申請註冊佛學會。一九九六年六月十五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新加坡作短暫逗留時與部份學員會面。學員們告知師父,已經申請註冊社團,正在等待審批。李老師在學員的請求下,欣然題詞:「法輪佛學會新加坡」 。

一九九六年七月二十八日,李洪志先生再次來到新加坡,出席了「法輪佛學會新加坡」社團成立大會並即席演講,這次演講的內容後來出版成書,名為《在新加坡法輪佛學會成立典禮上講法》。

李洪志師父的鼓勵和指導讓新加坡的弟子銘記不忘,學員張女士感慨的說:「我是九五年五月一日得法的,和我先生兩個人一起得法的。九六年新加坡成立佛學會,(那一天)是下午的時間,後來才知道師父有到。真的,我們新加坡真的很好,有這個榮幸,福份,師父都到了我們新加坡,包括九八年新加坡的法會,也見了師父。」

在接下來的三年裡,學員們在新加坡不同地區的民眾聯絡所、居民委員會和家中舉辦了十幾期法輪功學習班,每期都吸引了幾十至百餘位民眾參加。弟子們學法煉功,向身邊的同事和親朋介紹大法,法輪功在新加坡迅速傳播。

一九九八年八月二十二、二十三日,新加坡法輪佛學會在新加坡世界貿易中心舉辦了「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有二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國的學員參加,交流修煉心得。李洪志老師親臨講法,並為學員們解答問題,講法及解法內容也出版成書,叫作《法輪佛法(在新加坡法會上講法)》。一九九九年一月,《轉法輪》中文版在新加坡正式出版,使得更多的有緣人能夠認識這一功法。

新加坡的法輪功修煉弟子中有年過八旬的長者,也有伊呀學語的孩童。在人生的舞台上,他們扮演著各自的角色:工人、老闆、司機、家庭主婦、教師,也有專業人員和青年學子。下面就來聽聽他們的故事吧。

退休人士黃先生說: 「到現在修煉有七年多了。自從修煉法輪功,在生活上很多壓力都沒有了,家庭朋友都很和諧。很多壞習慣也放棄了。修煉法輪功後,了解了法理,做人的道理,最後放棄很多執著心,就覺的很爽,舒服。」

七十二歲的李阿姨是一九九三年在四川重慶第一次見到了李洪志老師。她說:「在九三年九月份,師父到重慶。當天晚上老師召集了一個小型的會,接著第二天就辦學習班,非常緊張、辛苦。(修煉)的益處太好了。我四十幾歲的時候手腳就不靈活了,記憶力也不好。見面會當天晚上就輕鬆了,飄飄欲仙。換了一個人一樣。過了半年多,手腳都非常靈活了。作為學員來講,一個是感謝師父,一個是向社會上介紹,有更多的人了解大法,結合現在中共打壓的殘酷的情況,叫更多的人能夠了解。」

林先生說:「我修煉五年多了,修煉大法之前,我這個心很亂。一般人都講要發財了,我時常買馬票。修大法之後,明白了法理,一切都是天定的,做人不可以有這個貪心。從此沒有買馬票了。生活很輕鬆了。」

二十四歲的種銘剛剛從國立大學畢業,已經修煉快五年了。他告訴記者說:在他人生的低潮階段,是法輪功解開了他的心結。《轉法輪》一書讓他明白提高心性的重要性,使他有更寬大的胸襟面對一切。修煉之後,他時常向大學的師生介紹法輪功的真相,改變了一些人原有的誤解。種銘希望能有更多的新加坡人從法輪大法中受益。

種銘說:「我覺的法輪大法是很好的功法,在身心方面可以獲得很大的提升。我發現新加坡人非常喜歡讀自我提升的書,如何可以更有效率的工作啊,如何能自己做的更好啊。以前我也喜歡讀這類讀物。可是後來我發現,真正能夠指導我的,影響我生命最深層的,還是《轉法輪》。因為大法無邊嘛。大法帶有大法的內涵和力量,會系統的指導你如何修煉。現在的年輕人追求時尚、潮流,從某種角度上,是心靈迷失方向的表現。他們不知道怎樣填滿空缺。如果他們有機會看一看《轉法輪》,就知道其實人可以生活的更有意義的,不至於這麼迷茫。」

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在大陸全面鎮壓法輪功之後,向海外輸出輿論宣傳,新加坡學員的活動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響。他們是如何面對壓力的呢?通過採訪了解到了以下情況。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中國北京發生了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事件。第二天,新加坡學員自發前往《聯合早報》和《海峽時報》向編輯記者們講清真相。其後,學員們多次前往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說明情況,並致信中共領導人、中共駐新大使等官員說明 「法輪大法好」。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二日,中共公開宣布鎮壓法輪功。在此緊急情況下,新加坡學員於次日在Westin酒店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十多家中、英語新聞機構前來採訪提問,學員針對二十二日中央電視台關於法輪功的新聞發表聲明,澄清中共對法輪功和李老師的誹謗誣衊之詞。同年十一月,在Carlton酒店舉辦首次「大法真相圖片展」,並放映電視片「法輪功:真實的故事」。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十日,中共大使館在新加坡舉辦誹謗法輪大法的圖片展。學員在圖片展的當天召開新聞發布會,向駐新的多家媒體發出聲明,駁斥中共對法輪功的詆毀。下午,眾多學員出現在中使館的圖展開幕式上,在中共大使等官員和上百名觀眾面前,當場反駁大使的發言,並且散發法輪功資料給觀眾,告訴他們法輪大法好。法輪功學員的出現令在場的中共官員和新加坡民眾十分震驚。

七年來,新加坡的法輪功學員們多次在當地中、英、淡米爾等語種報紙上刊登介紹法輪功的廣告,並繼續開辦了二十多期免費學法煉功班至今。他們還舉辦了多次新聞發布會及法輪功真相電影招待會,參加世界書展等展覽會,介紹《轉法輪》和其他大法書籍。另外,在新加坡年度大型競走賽中,也可以看到法輪功學員的黃色橫幅和別開生面的腰鼓隊。

法輪功學員除了自己堅持學法煉功以外,還有就是:向他人講真相。他們向社會各界講述法輪功是一種什麼樣的功法,他給修煉人和社會帶來的益處,以及法輪功在大陸被迫害的事實。

一位學員介紹說:「起初的時候,我們印簡介,講中國怎麼鎮壓,怎麼講謊言,用電台、警察啊,用種種辦法鎮壓法輪功。我們就出來,印真相,在街上派資料給人家。有空的時候,在朋友親戚的面前都講真相。每個都這麼做,一直堅持到現在。現在講真相很不同了。有時打電話,傳真,有很多方面,有報紙方面。有時候在魚尾獅跟中國遊客講真相,給他們看真相材料,叫他們退黨。 」

年輕的法輪功學員小張說:「這幾年當中我們也是付出了很多,有送信啊,也有直接去跟他(議員)談一談。同時也有跟地區的警察局講真相。有一次,我們晚上去一個警察局,當時有一個馬來族的警察在那裡值班。我們就跟他說明為什麼今天會來跟你講法輪功的真相。我說,我們就住在你管理的地區,我們也是你們的居民之一,也想達到大家互相了解的共識。我就和另一個學員談起活摘器官的情況。這位警察第一句話說,當他了解真相之後,說:這個東西太殘忍了,簡直不敢相信。他拿起電話來說,好不好,你們在這裡等一下,我打給我的上司,我必須讓他知道這件事情,讓他也了解真相。而且還給我們一個網址,不如你們把這個事情放在這個警察的網址,如果我們覺的有意義,我們也會讓民眾知道。」

講真相的方法多種多樣,因人而異。新加坡的學員們走出家門,有些人選擇結伴在假日深入住宅區,叩開民眾的屋門遞送資料;還有人走到建築工地、地鐵站和商業街,告訴人們「法輪大法好」;學員們也出現在旅遊景點,向各國旅客講述法輪功的真實的故事。除此以外,他們還飛去許多其它國家和地區,與別的國家的學員們一起配合。據不完全統計,新加坡法輪功學員已經寄送了三十多萬份資料和光碟到中國大陸,向中國同胞講真相。

符女士曾經給中國大陸的民眾打過很多長途電話,她為什麼要花費時間和金錢這樣做呢?

小張先生時常在假日挨門挨戶向居民講真相,他和其他同修一起這樣做已經有三年多了。他介紹說,因為在二零零一年,中共製造了天安門自焚假案,使的一些新加坡居民對法輪功產生了誤解,學員們採取上門拜訪的方法是為了面對面的深入講真相。

小張先生說:「我們是希望以這種形式能夠直接讓他們看到,通過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讓他們了解,讓他們知道我們是社會的一員,我們也有家庭,工作,也是為社會貢獻。(他們的)觀念就會慢慢的轉變,能夠了解宣傳報導都不是真實的。」

張先生說,這樣挨家挨戶上門發材料很辛苦,有的樓房沒有電梯,同修們無論年齡大小,都背著多種語言的資料上上下下,一家家一門門的去敲。張先生給記者講了幾個小故事,有一次,他上門講真相遇到一位不理解的民眾,張先生沒有放棄,繼續解釋,情況就有了變化:「過後我們跟他進一步解釋,這幾年,從九九年開始,(中共)怎麼用不同的酷刑折磨迫害學員,最後他的觀念就開始轉變,最後他說:你們不如就把這個事情更大面積的去傳,因為我們新加坡人確實真的不知道這件事情。這是一個例子。另外一個例子就是我跟一對夫婦,他們兩位是基督都徒。他們表示很同情:我很理解你們的情況,因為基督都在中國也是被鎮壓的。最後還說,我支持你們。」

學員張女士是個美髮師,她在過去幾年中多次長途旅行參加海外的大法活動。

她說:「(二零零四年)去(紐約)曼哈頓講真相,我們新加坡也好多人去了,分了好多批。我覺的,我們不分哪裡,哪個國家有什麼活動,有條件的我們都會過去支援的,這個是我們大法弟子必須做到的。」

另一位學員李女士有一項固定的講真相活動:她每天清晨六點半離家搭車一小時前往著名旅遊點,在那裡煉功洪法,這樣風雨無阻堅持下來已經有三年多了。

李女士: 「向公眾講真相,尤其是中國的遊客。不止是向他們講大法的真相,還要向他們傳九評,希望他們能夠退出xx黨。目地是救他們,因為天滅中共嘛。有些明白真相的願意接受,他們會拿資料,他們願意退,有少部分是當場可以退的,但是大部分不敢當面退的,會回去考慮的。魚尾獅這個景點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說好像是各民族的大舞台,各國的遊客都會經過這裡的。」

在新加坡,居住著數十萬來自中國大陸的民眾,建築工人在其中占有不小的比例。幾年來,新加坡法輪功學員利用業餘時間走訪了數百個工地,為中國工人送去法輪功的真相。自從《九評xx黨》問世後,傳《九評》勸三退又成為學員們一項新的講真相內容。

於女士和林先生就是到訪工地的常客,他們是這麼說的:

於女士:「我們生活在海外,信息流通比較方便。這地方中國人挺多的,工人學生啊挺多的。我們利用晚上業餘時間,到工地去給工人報紙資料去看,我們覺的應該讓更多的中國人了解中國現在到底在發生著什麼,好像是給中國人最好的禮物吧。」

林先生:「應該去做,因為救度中國人嘛。如果我們不去做的話,那些中國人多數不了解,都被中共蒙在鼓裡。經過我們慢慢努力,他們也是有改變,有些甚至接受真相,九評啊,大紀元報紙,最後還有些本來不相信的,都退黨了。」

二零零六年七月二十日,新加坡學員在中共駐新大使館門前打開了橫幅,譴責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學員王女士說:「因為今天是『七二零』,我今天來就是要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聲援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發出我們的聲音,希望世人發出良知來救援法輪功學員。」

新加坡的法輪功學員一路走來,維護自己的信仰。每年的元宵節,還有五月十三日的世界法輪大法日,學員們都歡聚一堂,表達他們對李洪志師父深深的感激和修煉後的喜悅心情,同時,也向世人呼籲關注發生在中國大陸的對法輪功的迫害。這群修煉人的真摯與希望就在歌聲和鼓聲中發送出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