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後典》中的預言

明奧


【正見網2006年11月24日】

在基督教中,除了新約全書和舊約全書外,還有一部重要經典《聖經後典》,它原屬於聖經的一部份,只是後來發生了「宗教改革」,新教徒把它排除在「正典」之外,稱為「後典」。其實它同樣記載著很多重要的內容。

《後典》的寫作年代,大約在公元前200年至公元100年之間,其中,《以斯拉下》可能出現的還要晚些,它記載了先知以斯拉(薩拉鐵)所得到的七種啟示,其中就包含著很多重要預言。這些預言對於今天的人們有著重要的啟發意義,所以在這裡把它解釋出來。

一、關於這個世界將要結束,救世主將降臨,末日審判將要來臨、得救的人將要進入未來更美好的世界而壞人將要進入黑暗世界受罪的預言,猶太人一向認為世界是上帝創造的,在《聖經》中有詳細的記載。而且,在基督教中,人們一直在承傳著這樣一種預言:我們這個世界將要過渡到一個新的世界,到時候將有救世主出現行末日審判之事,好人將進入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得到永生,壞人將進入一個黑暗的世界永受折磨以償還罪過。「基督」的原意就是「救世主」,可見,在西方,關於世界將要敗壞和更新的觀念是非常深入人心的。

關於這一點,《後典》的《以斯拉下》是這樣寫的――

猶太人一直認為他們是「上帝的選民」,即上帝選定的將要進入未來美好世界的人。以斯拉對主說:「啊,主啊,我把這一切全部告訴你,因為你說過,你創造這第一個世界是為著你的人民的。你說過,儘管亞當的其它一切後代列國人數眾多,但卻是無所謂的,不過是一滴水,不過是唾沫……我們是你的人民,你稱我們為你的頭生子,你的獨生子,你的見證人,你的可愛的人……」

主對以斯拉啟示說:「我在創世之前就已做出決定……既然是我,並且唯有我,創造了這個世界,那麼也是我,並且唯有我,才能將其結束。」 「我創造的世界好比一個子宮,因此它生產人要有一定的間隔。小孩子和老太太都不能生產嬰兒,這一規律也同樣適用於我所創造的世界。」「你會發現,你們要比前代人渺小;後來的人將會更小。這就向你表明,創造業已接近老年,逐漸失去其青春的活力。」 「我注視著我的世界,看見它已經敗壞了。我看見世人的詭計正在迫使我的土地瀕臨毀滅的邊緣。當我觀察至此的時候,我發現很難赦免他們,我只能為自己救出少數人,一串葡萄上取出一粒,一片大森林取出一棵樹。那就讓他們滅亡吧――所有那些人生來便註定滅亡。不過得讓我的選民平安無事――我為他們辛勤勞作使其完美無缺。」「我為他們創造了這個世界,可是在亞當違抗我的命令之後,這個世界便面臨我的審判了。於是進入這個世界的入口便做的狹窄而難於通過了。這些入口坎坷不平,險象環生,並且數量很少。然而通向未來大世界的入口卻是廣闊平坦的,直達永生之地。每個活著的人必須走過此世的狹窄而無趣的道路,才能得到儲存在未來世界的祝福。」

「這就意味著世上每個人都必須堅持努力:如果他失敗了,他就必須遭遇到你剛才跟我講過的那些事情;如果他勝利了,他就會得到我剛才講過的賞賜。」「你可以相信,對於那些罪犯,或生或死,或審判或毀滅,我都漠不關心。相反,我引以為樂的是義人的出生及其前途、得救和最後賞賜。」

天使烏瑞爾對以斯拉說: 「讓我給你舉個例子吧。如果你問土地,它會告訴你,它生產了大量的陶土,可只得到很少的砂金。現在的世界就是這個道理:歷來創造的多,行將得救的少。」 「當至高上帝創造世界和亞當及其子孫後代的時候,他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為審判做好一切準備。」「審判之日乃是現世的終結與來世的開始。」「如果你活的長久,那麼你就會為將來的見聞大吃一驚,因為這一世代很快就要過去了。這一世代充滿著苦難而又殘缺不全,以致容納不下上帝答應將給義人的全部祝福……播種邪惡的世界必將在播種善良的世界出現之前被清除掉。」

於是,以斯拉對人說:「等待著你們的牧人吧,他即將來臨了,在本世紀末,就賜給你們永恆的安息。準備迎接這個王國的祝福吧,不息的光輝將永遠照耀著你們。擺脫現世的黑暗,迎接那為你們預備的歡樂的榮光。我公開的為我的救世主作見證。主已經指定了他,因此接受他便是幸福。」 「主的王國快來了,主在創世之前所選定的你的人民即將成聖了。」

筆者解釋:造物主是存在的,他所創造的世界既然有一個生長衰亡的過程,那麼生活在其中的人類確實要面臨一個從舊世界過渡到新世界的問題。整個創世過程就像是一個篩選、提純的過程一樣,舊世界不好了,就把其中尚好的成份提取出來,從新組成一個新的更好的世界。我們人類作為受造之物,只有保持自身的良好性質才能過渡到新世界中去,否則就只能被扔到垃圾堆裡去。

二、關於世界末日的時間

天使烏瑞爾對以斯拉說:「已經過去的時間比未來的時間長多啦。」
在夢幻中,主對以斯拉說:「這個世界已經不是青年了,它正在迅速的接近老年。整個世界歷史分成十二個時期,這第十個時期已經到來了,而且過去了一半;只剩下兩個半時期了。」

筆者解釋:考古學發現,在大約五千年前全球發生了一次毀滅性的大洪水,而挪亞方舟的故事就發生在那個時候。那麼也就是說,挪亞的祖先直至亞當應該是生活在更早之前,那時候也出現個一個文明的社會時期。那麼這個時期可以推算到什麼時候呢?考古學發現,在大約一萬二千年前,全球也曾發生過一次毀滅性的大洪水,中國西藏的經典中不有記錄說在相當於公元前9564年的時候出現過一次特大洪水。考古學也發現,歐洲的人種,在大約一萬二千年曾出現過一次大更換,自那以後基本上就沒變過了。結合以上的線索,我們可以說:上文所說的這個歷史分成十二個時期,那麼每一個時期大約為一千年,而以斯拉生活在大約公元前500年這個時代,那麼從那時到現在正好是「兩個半時期」即兩千五百年。現在已經到了那個極其重要的時候了。

三、關於世界末日出現的信號(一)

世界到接近結束時會出現種種信號,天使烏瑞爾對以斯拉說:「當世上所有的人都處於極大的混亂之中的時候,那時間就要到了。真理之路將被隱藏起來,地上不留下任何信仰。邪惡將要增長到你前所未見的成度。」「朋友們要到處互相攻打。那時,知識將要消失,理智將要隱匿,儘管許多人可能尋求它們,但是卻尋找不到。大地上到處蔓延著邪惡與暴力。」「各國處於混亂之中,星星的運行改變了方向。」「鳥兒要飛走,魚兒被水衝上死海的岸邊……大地將要裂開多處,開始向外噴火。野獸將要離開原野和森林。婦女將在月經期間生出怪物,淡水要變咸……」「將有地震,民族暴動,國際陰謀,反覆無常的領導人和思想混亂的統治者。當你看見這些事情出現的時候,你就應該明白,這就是至高上帝自從創世以來所一直講的事情了。發生在這個世界上的各種事情,其開頭和結尾是很清楚的。」

筆者解釋:這一切現象現在都出現了,而且比先知預言的要嚴重的多。天文的奇異現象、唐山大地震、環境污染、戰亂、亂性與怪胎、思想的混亂、道德的下滑、對真理的冷漠與踐踏、邪惡與暴力……所有這一切都遠遠的超出了先知的預言。

四、關於世界末日出現的信號(二):巨魔將出現

天使烏瑞爾對以斯拉說:「你就會看到那個國家處於混亂之中……一個被人厭煩的國王將要執掌朝綱……」

以斯拉看到這樣的異象:「我看見從海上飛過一隻鷹來。它有十二個翅膀和三個腦袋。我一眼望去,它張開翅膀遮住了全世界。風從各方吹著它,雲彩向它身邊聚攏。這時,我看見從它的翅膀中間生出了敵對的翅膀,不過它們很小,而且微不足道。這隻鷹的三個腦袋全都睡著了,就連中間那個最大的也睡著了。我正觀看的時候,這隻鷹便飛上高空,成為整個大地及其全體人民的統治者。我看見地上所有的一切如何被納入了這隻鷹的控制之下――地上沒有一樣東西能夠跟它抗衡。隨後我看見這隻鷹攤開爪子站起來,對翅膀說:『你們大家不必全都同時醒,你們必須原地睡覺輪流值班。腦袋必須最後醒來。』我再望去,只見這聲音不是從哪個鷹頭髮出來的,而是從鷹體中間發出來的。我點數它的敵對小翅膀,一共有八個。
「我看見右邊一隻翅膀立起來統治全世界。當其統治結束後,它便徹底消失了,沒有留下一點痕跡。隨後下一個翅膀立起來統治了好長時間。當其統治行將結束的時候,它正要象第一個翅膀那樣消失,不料有一個聲音對它說:『聽著,你已經統治世界好長時間了,我想叫你在離任之前聽到這樣的信息:今後無論哪一位也沒有你統治得這樣長久――即使有這一半長也不行。』第三個翅膀立起來象前任翅膀一樣的實行統治,隨後也消失了。所有其它的翅膀也都照例實行統治:一個接一個的起來掌權,隨後消失。

「我一直觀察著,過了一會兒,那些右側的小翅膀起來奪權。其中有的統治不一會兒就很快消失了,還有的起來了,卻又不能掌權。後來我發現,十二個大翅膀和兩個小翅膀已經消失了。鷹身上除了三個睡覺的腦袋和六個小翅膀之外,沒有留下什麼了。我繼續觀察,突然間,六個小翅膀中的兩個小翅膀離開原位挪到右側頭下,其餘四個留在原位。隨後我看見那四個小翅膀在密謀策划起來奪權。其中一個站起來,可是很快消失了。第二個也站起來,不料它比第一個消失的更快。我看見這剩下來的兩個小翅膀也在密謀策劃為自己奪取控制權。當它們正在擬定計劃的時候,一個睡覺的頭突然醒來了。它是居中的一個,比其餘兩個都大。接著我看見,它得到其餘二頭的支持,轉過頭吞吃那兩個陰謀奪權的小翅膀,其餘二頭給它幫忙。這個頭贏得了統治全世界的政權,建立了對各地人民的殘暴統治,在世界上推行強權,其成度超過濾了以往的任何翅膀。隨後,我一看,這中間的頭突然消失了,就跟那些翅膀一樣快。剩下的兩個頭也取得了統治世界和人民的政權,可是當我正在注意觀察的時候,右側的頭卻吃掉了左側的頭。」

天使烏瑞爾對以斯拉解釋說:「你看見從海上飛來的這隻鷹代表著你兄弟但以理所看見的幻影中的第四王國。……時間快到了,在地上即將建立一個帝國,比以往的帝國都更為可怕。十二位國王將統治這個帝國,一個接著一個。其中第二位國王統治的時間將超過其他任何國王。這就是你所看見的十二個翅膀的意思。

「你聽見說話的聲音來自鷹體中部而不是來自頭部。這意味著在第二位國王統治之後,將發生一場大規模的權力之爭,該帝國將要瀕臨崩潰的邊緣,但它並沒有崩潰,該帝國將要重新獲得其先前的勢頭。

「你看見從這隻鷹的巨翅上長出八個小翅膀,這意味著,在帝國之內將要興起八王,不過他們的統治將是短暫的而且微不足道。其中二王將要短暫的出現於靠近這一階段的中期,其中四王將出現於靠近末期,有兩個將剛好留到末期。

「你看見三個睡頭,這意味著,在該帝國的末日,至高上帝將要興起三個國王,他們將恢復該帝國的勢頭,以超過以往的暴力來統治世界和它的人民,它們之所以被稱為鷹首,是因為這三位國王將把此鷹的惡行推到登峰造極的成度。你看見這最大的頭不見了,這意味著其中有一位國王將在極大的苦惱中死在自己的床上。其餘的兩位將死在戰場上,這其中的一位將要殺死另一位,隨後他也將在終了的戰場上被殺。

「你看見兩個小翅膀移到右側的頭下,這意味著至高上帝將保留到末日,不過它們的統治是短暫的並且充滿著動亂,就像你所見到的那樣。」

筆者解釋:以斯拉看到的巨魔(鷹)就是共產邪惡主義政權無疑,它就是最邪惡的共產邪靈。它以暴力和欺詐統治了全世界――「它張開翅膀遮住了全世界」、「成為整個大地及全體人民的統治者」、「地上所有的一切」都「被納入了這隻鷹的控制之下」、「地上沒有一樣東西能夠跟它抗衡」。預言描述的是極其準確的,共產惡黨通過嚴密的組織體系(所謂的「支部建在連上」「鄉鄉都有黨支部」)把所有的人都控制起來,通過搞什麼「公有制」把全社會的財富都控制起來,通過嚴苛的管理制度如戶籍制度、計劃生育制度等把社會生活的一切方面都控制起來,通過嚴密控制所有的宣傳、教育機構把所有人的思想控制起來……它的恐怖、暴力、欺詐、專制都達到空前絕後的成度,沒有任何東西能與之相比。

對照共產惡黨的歷史,大家就會發現,預言也是相當準確的。「第一個翅膀」就是列寧,「第二個翅膀」無疑是史達林,它的統治時間比其它所有的「翅膀」都長的多,而且在它死後確實出現了一場嚴重的權力鬥爭,那就是以赫魯雪夫做的著名的「秘密報告」為起因的整個共產惡黨社會大動盪,差點兒使共產惡黨的政權走向滅亡,但是它沒有解體,不久又恢復了先前的勢頭。其後的十個「翅膀」所指現在還不能一一確指,因為前蘇聯在史達林之後只有五個匪首,很可能預言指的「翅膀」還包括那些名義上雖然不是惡首但卻掌握實權的人。

至於八個「小翅膀」可能指那些小的共產惡黨政權,如東歐的幾國,和朝鮮、越南等,例如,南斯拉夫的狄托、阿爾巴尼亞的霍查、羅馬尼亞的齊奧賽斯庫、越南的胡志明、朝鮮的金日成等惡首,都夠份量當上「小翅膀」的。不過也可能「小翅膀」指的是那些過渡性的惡黨領導人如華國鋒等。

巨鷹的「三個腦袋」無疑就是中共惡黨自己所宣稱的「三代領導核心」, 它們的惡行真是到達了登峰造極的地步,使中國非正常死亡人口達到八千萬!超過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中間最大的一個頭就是毛魔頭,它最後不是「在極大的苦惱中死在自己的床上」嗎?至於說另外兩個,一個殺死另一個,或許真是這樣也未可知,誰都知道江大魔頭是恨不得鄧某某早死的。至於江大魔頭的命運,現在不也是很明顯了嗎?它將死在終了的戰場上,正義的力量必將使它償罪滅亡。

最後還有兩個「敵對小翅膀」在統治著,短暫而且充滿了動亂,這一點不也非常準確嗎?中國當前不正是這種情形嗎?至於說它是「短暫」的,不妨拭目以待。

五、關於救世主的出現

主向以斯拉啟示說:「夜裡將有一種聲音發出來,許多人聽不懂,人人都會聽見。」

筆者解釋:「夜裡」是比喻,指沒有真理之光的世道,「聲音」那就是法輪大法在洪傳,那真是「許多人聽不懂,人人都會聽見。」現在不是這種情況嗎?全世界人人都知道有法輪大法真善忍,但並不是人人都真正理解和接受。

以斯拉寫道:「當他說這話的時候,我站起來聆聽。我聽見一個聲音,這聲音如同咆哮的河水。它說:『時候近了,我要來審判世人啦。我要懲辦那些以自己的不義來傷害別人的人。耶路撒冷的恥辱行將結束了,行將過去的世代就要蓋上最後的封印了。屆時我要發出下面的信號:那書卷要漫天打開來,有目共睹……」

筆者解釋:這就是指法輪大法的傳出與洪揚,特別精彩的那一句「那書卷要漫天打開來,有目共睹……」法輪大法的著作被翻譯成三十多種文字,傳遍一全世界,那真是「有目共睹」啊。至於預言中所說的內容,自然更是法輪大法著作中所包涵的。

主向以斯拉顯示異象,「你將聽到一個特大的聲音。如果你所站立的地方發生劇烈的震動,在這聲音說話的時候,不要害怕。這就是關於世界末日的信號,世界的根基將會懂得,這聲音講的是它們。它們要顫抖和震動,因為它們懂得,當末日來臨的時候,它們要經歷一番變化。」

筆者解釋:法輪大法的創始人已經講的非常明確了,整個宇宙現在就是在「正法」時期,從最根本的因素開始正法,自然,「世界的根基」要發生震動了,因為「這聲音講的是它們」。

「隨後喇叭響起來,突如其來的恐怖抓住了每個聽眾的心。朋友們將會象仇敵那樣格鬥,大地及其居民將會擔驚受怕。河流將要停止流動達三小時之久……」

筆者解釋:這就是一九九九年七月,所有中共惡黨控制的「喇叭」都響起來了,頓時,恐怖氣氛籠罩了全世界。「河流將要停止流動達三小時之久……」那不就是搞什麼違反自然的三峽工程,使長江斷流、斬斷中國的命脈嗎?

以斯拉看到異象:「我舉目觀看,看見的卻是一隻發怒的獅子,咆哮著走出森林。我聽見他向著巨鷹口吐人言,說道:『鷹啊,聽我對你說,此乃至高上帝的信息:我曾經指定四個動物統治我的世界並將其世代推向末日,你是其中唯一剩下的一個了。你是第四個動物,你已經征服了比你先來的所有動物。你平生在世上稱王稱霸,搶先恐怖、壓迫與欺詐,將真理置之度外。你蠻橫無理的攻擊無辜的和平居民,你痛恨那些講真話的人,你喜歡那些說假話的人。你毀壞了那些榮華富貴者的家園,你拆除了那些與你無害者的牆垣。至高上帝知道你是何等的狂妄自大。全能者回顧了他所創立的世界,末日已經來臨了,最後的世代即將過去。因此,鷹啊,你消亡的時刻已經來到了,連同你那大而可怕的翅膀,你那小而邪惡的翅膀,你那罪惡的頭顱,你那可怕的利年爪和你那個毫無價值的軀體,一起消亡吧。整個世界將要擺脫你的暴政,獲得自由和新生,把希望寄托在創世上帝的審判和憐憫上。』」「當獅子對著鷹這樣說話的時候,我望著,看見最後一個鷹頭走掉了。隨後,那兩個移到頭部的翅膀起來統治,不過它們的統治很短,並且充滿著動亂,它們在我眼前消失了,鷹的全身燃燒起火了,把世界嚇了一跳。」

天使烏瑞爾對以斯拉解釋說:「你看見一隻發怒的獅子咆哮著走出森林,你聽見它對鷹講話,譴責它的惡行和它的一切言論。這獅子代表彌賽亞,至高上帝把他一直保留到末日。他將是大衛的後裔,要起來對統治者講話。他將譴責它們的邪惡行徑及其對上帝之道的污辱。當它們還活著的時候,他就審判它們,判定它們有罪,把它們消滅掉。不過他將憐憫我其餘的人民,這些人被留在我的土地上;他將使他們獲得自由和幸福,直到末日審判。關於這一點我在一開始就跟你講過了。」

筆者認為:這大獅子代表著救世主。西方人稱之為「彌賽亞」,也就是復臨的「基督」。法輪聖王以彌勒佛的名號在此時下世度人、正法,同樣也以「彌賽亞」或「基督」的名號下世,行的就是萬古相傳的救世之事。「獅子」對惡「鷹」的審判,只要看過《九評xx黨》的人自然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罪行盈天的惡鷹,其解體就在眼前了,至高者和一切正神早已判了它死刑。隨後,法正人間將來臨,宇宙與世間都將過渡到一個新世界。

六、關於災難與得救

主對以斯拉啟示說:「那些經歷上述一切患難而活下來的人,在我結束自己所造的這個世界時,將會獲得拯救。他們將會看見世間那些並未死去而是被活著提升進入天堂的人們。世人的心和腦將要被改造。邪惡將要被消滅,欺詐將要被鏟除。信心將會愈益強大,墮落將要被征服,這麼長時間尚未結果的真理將要再次為人所知。」「一些人將逃脫毀滅並且由於自己的善工或信心而得救。他們都將活過我所講述的災難。至於那些輕視我的道路又自取其辱的人,當他們一旦發現自己處在永刑之中的時候,將會大吃一驚。這將包括所有那些生前輕視我的人,儘管這些人接受過我的祝福。這將包括所有那些在自由行動時藐視我的律法的人,包括所有那些不肯悔改的人。他們在死後即將遭受的苦刑定會強迫他們認識到這個真理。所以說,以斯拉呀,你應該停止詢問關於惡人將如何受審的問題。相反,應該關心義人將在何時以及怎麼樣得救的問題,世界本來是為他們創造的,並將屬於他們。」

筆者解釋:預言正是講到了當前中共惡黨對法輪大法的迫害,那是修煉者與所有世人的災難,能走過這場災難的人必將得到永生,修煉者得到圓滿,普通世人得到拯救,做惡者將入無間地獄,也就是要受到「永刑」。這些都在法輪大法中講的很清楚了,也是當前越來越明顯的趨勢了。

主對以斯拉啟示說:「眾多的暴徒正準備過來襲擊你們,象火焰一樣的吞沒你們。它們要把你們中間的一些人拖過去,強迫你們吃異教徒的祭物。如果你們向它們投降,它們就會嘲笑你們,挖苦你們,侮辱你們。在靠近這些城邑的許多地方,敬畏主的人都要遭到殘酷的迫害。襲擊者們的行動象野人一樣,它們將毫不留情的掠奪和消滅所有敬畏主的人。它們將這些人攆家門,搶走其全部財產。這是考驗我的選民的時刻,證實他們如同真金一樣的純潔。」「我的選民哪,可怕的艱難時刻切近了,不過我要營救你們。」

筆者解釋:這就是描述中共惡黨在大陸對待法輪大法弟子的暴行,它們真的象野人一樣,毫無人性,掠奪財產不就是「從經濟上斷絕」嗎?「強迫你們吃異教徒的祭物」不就是強迫洗腦嗎?「如果你們向它們投降,它們就會嘲笑你們,挖苦你們,侮辱你們。」這不就是寫了所謂的「轉化書」之後的弟子要受它們的嘲笑與侮辱嗎?不過,在神看來,這都是考驗,看是不是「如同真金一樣的純潔」,而且有神在保護、營救這些「敬畏主」的人。所以,這些人都會得到救度,這一切迫害也將過去。因為這一切都是早已安排好了的,大局已定啊。其中作為個體生命而言只不過是在選擇自己的未來位置罷了。

以上是筆者對以斯拉預言的粗解,水平有限,請有識之士慈悲指正。

參考資料:

《聖經後典》,商務印書館,1987年,北京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