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歷史的智慧全部來自於法輪大法(二)

明奧


【正見網2006年12月07日】

上次文明:將近一萬年前大洪水至堯帝六十一年“挪亞洪水”

人類文明的發展是具有周期性的,每次人類文明都是毀滅於某種全球性的大災難,而最近的兩次全球性的大災難都是大洪水,分別發生在將近一萬年前與四千多年前。聖經記載的挪亞洪水發生在四千多年前、中國堯帝六十一年,即公元前2297年,上次文明就是毀滅於那場大洪水。而再上一次大洪水則發生在將近一萬年前,著名的“亞特蘭蒂斯”大陸(“大西洲”)就是那時沉沒于海底的。

為什麼說在將近一萬年前發生了一次大洪水呢?一、科學家根據墨西哥近海海水鹽度的歷史數據得出結論認為在11600年前有大量淡水注入墨西哥近海,也就是說當時該地發生了大洪水。二、日本科學家發現在1.5萬年前發生過一次大洪水,如北美洲的大鹽湖就是當時一個面積相當於三個日本四國島的名叫本耐維爾湖的殘留物,大洪水淹沒了當時高達120米的瀑布,把直徑6米的巨石衝到下游80公裡外,沖刷出直徑30米的窪坑。三、史學家把生活在一萬多年前的人種稱為“馴鹿人”,而巨鹿在一萬年前滅絕了,科學家發現大批巨鹿死亡時都是鼻孔向上站立的姿勢,這表明巨鹿是滅絕於洪水的。四、有證據表明,地中海是一萬多年前沉沒下去的。

在這次大洪水中淘汰了很多人種,地球上等於換了人種。例如,考古發現,在5萬年前,歐洲的人種主要是尼安德特人,這一人種現在已經滅絕。在大約1.2萬年前至大約5萬年前,歐洲的人種主要是伊比利亞人種,他們一般長有橢圓形的臉和長形的頭,身材頗為矮小;他們似乎與古埃及人有密切關係,這種古埃及人應該就是古希臘的學者索隆訪問埃及時遇到的那些祭師的所屬的那種人種,那些祭師自稱他們是已沉沒的亞特蘭蒂斯大陸居民的後裔,而據柏拉圖的考證,亞特蘭蒂斯的沉沒正好是在大約一萬年前。

在大約1.2萬年前,歐洲發生了一次大規模的種族更替,此後直到現在再也沒有發生過這種大規模的種族更替,在更替中,屬於諾迪克種族的克爾特人代替了伊比利亞人種,克爾特人操雅利安語(印歐語),身材高大,膚色白皙,他們是今天大部份歐洲人、大部份美洲白人和澳洲殖民者,波斯人和上層種姓的印度教徒(婆羅門教徒)的主要祖先,也就是白種印度人。他們在一萬年前到四千多年前挪亞洪水的歷史階段,主要居住在西到希臘、東到喜馬拉雅山南部的廣大地區。在考古發現中,這一廣大地區都發現了佛家的“萬”字圖形的文化遺蹟,如在希臘地區發現的陶瓷上就有這種符號,說明這一帶不但有共同的人種,也有相同的宗教信仰與文化內涵,也就是說這一廣大地區當時是信佛的。這種佛家文化經過挪亞洪水後,由古印度東北部喜馬拉雅山一帶的雅利安人繼承了下來,那就是婆羅門教信仰。考古發現的印度兩個毀於核爆炸的古城“摩亨佐-達羅”和“哈拉帕”也正是當時文明末期的產物,在印度的古代史詩中也講到那裡發生了核戰爭,據考證那是5000多年前的事情,與其它考古發現是一致的。現在在西方發現的“米諾斯文明”也是當時文明後期的產物。在西亞發現的巴比倫南部的史前文明也是屬於那個時期的。

當時在更西的地方,居住著《聖經》中寫的挪亞那一種人。亞當與夏娃違反了上帝的誡命後被逐出伊甸園,降落到世間,應該就是在一萬年前的那場洪水之後的某個時期。他們繁衍後代,並發展出了高度的文明,到挪亞在世的年代,生活已是極其的奢侈了,道德也極其的敗壞,導致了上帝用洪水毀滅他們。這些在《聖經》上都有記載。挪亞一家人在洪水中漂泊,到了東方的亞拉臘山(今天的土耳其境內),從新開始繁衍生息。猶太教繼承下來的就是遠古的宗教信仰。

在美洲,那個歷史階段則產生了燦爛的瑪雅文明,只不過在挪亞洪水中沒有什麼文明留下來。

還有復活節島上樹立的巨石人像,很可能也是當時文明的產物,也是在挪亞洪水中毀滅至盡。

現在我們詳細說說中國,在神秘的東方,中國這個地方,是傳說中神的故鄉,所以有著神州的稱號,這個神的子民自古以來認為她是居世界中心的國度,所以稱為中國。她悠久的歷史,使她所孕育出來的文化悠遠而綿長,博大而精深。在一萬年前的洪水退去後,人類經過了又一次原始社會,然後逐漸的發展出文明來,在大約七千年前,人類又到達了文明階段,那時東方文明很發達,主要是道家文化,太極、河圖、洛書、周易、八卦等都是那時的正統文化。中國人傳說中的女媧氏、有巢氏、燧人氏、伏羲氏、神農氏、黃帝等就出現在那個歷史階段。最先出現的神是女媧氏,然後是有巢氏和燧人氏,到伏羲氏和神農氏的時候就開始出現了文明。可以說三皇時代是中國文明的開端,五帝時代是當時中國文明的頂峰。後來,在挪亞洪水(堯帝時)中,中國文明雖然也受到很大的打擊,但還是有許多文明保留了下來。

現在我們追尋一下從一萬年前開始的歷史故事吧。中國古人對遠古歷史概括認識的線索就是“三皇五帝”。我們就沿著這條線索去回訪歷史吧。關於三皇確指何人,史學界一直存在著兩種觀點。一說三皇指燧人、伏羲、神農;一說指伏羲、女媧、神農。通行說法是指燧人、伏羲、神農。不過, 其實應該是女媧、伏羲、神農。因為這三位才夠上“皇”, 燧人氏顯然夠不上,只不過是與有巢氏一樣,是一個人們長久紀念的大發明家而已,雖然也是有來頭的,但夠不上皇的偉大。

中國人種有一部份是道造的,有一部份是女媧造的。女媧就是傳說中的女媧皇,她是始祖母神,是中華民族偉大的母親,她慈祥地用天上的黃土仿造神的模樣創造了我們,同時又為繁榮人類的社會,於是又為人“化育”生靈萬物。而仿神的人類是不能與萬物禽獸等同,所以她特別為人類建立婚姻制度,使人有別於禽獸亂交,於是又有“神媒”的稱號,這樣讓人類得以在地球上開始繁衍生息。在遠古時代還出現了一件大事。《淮南子•覽冥篇》、《論衡•談天篇》記載當時有兩位神祗共工氏和祝融氏,在不周山(神話中的仙山)上決鬥。結果共工氏失敗,就用他的頭猛烈的撞向不周山,結果不周山被從中撞斷。不周山是天和地之間的主要支柱,支柱折斷,天庭立刻裂開一條巨縫。大地失去平衡,向東南急劇傾斜,洪水也從地底噴涌而出,一片汪洋。人類奔走呼號,無處可藏。神祗女媧不忍看到人類受苦,就採取山上的五色石頭燒煉,煉好之後,用它把天上的裂縫補住。據說現在天際那些燦爛耀眼的紅霞,就是女媧氏補上去的那些五色巨石。她又斷了一隻神龜的四隻腳,當作四隻支柱,重新把大地支起。因天裂而漏下來的大水,女媧則用蘆草燒灰,把它吸干。蒼天補好了,四方也正了,大水干竭,天地才算安定,只有善良的人們得以存活。我們必須感謝神祗女媧,感謝她不僅造了人,而且拯救了人類。

中國人傳說中的有巢氏、燧人氏、肯定是出現在一萬年前的大洪水剛剛退去不久的時候,當時還是原始社會,有巢氏教人建造房屋,他教導人們在樹上用樹枝樹葉建造出簡陋的篷蓋,這就是原始的房屋了,至少可以躲避野獸和洪水。人們都向他學習,並且在建築的技能上一天天進步著,後來人們把這種方法移到地面,也有同樣的效能。隨後出世的燧人氏則教人鑽木取火。據史書記載,燧人氏先教會了人們鑽木取火。他把天上最大的一個秘密泄漏給了人類,那就是“火”。火無所不在,但沒有人知道如何才能得到它。燧人氏教人從木頭裡把它鑽出來。人類因為獲得了火才吃到了熟食,身體才變得強壯,生活方式才呈現飛躍性的突破。這不禁讓人們想起古希臘神話中關於普羅米修斯偷盜天火給人類的記載。

其實他們都是神有目地的派下來的。為了豐富人們的技能,提高人們對宇宙地球和自然界的認識和應付的能力,天上派他們下來,教導人們掌握各種基本的生活技能和知識。 所以,人們把他們在世的那段時間稱為“人神共處時期”。中國歷史上傳說中的三皇也是這樣的神。

為什麼說他們是天上的神下凡呢?根據史料記載,他們被尊稱為“氏”,而“氏”的原始意義是神祗之意。此外,三人皆有異象,皆聰明過人。相傳燧人氏聰明異常。而伏羲的母親叫華胥,因為在雷澤這個地方踩了大人的腳印而懷孕,十二年後生下了伏羲。伏羲智勇雙全、力大無比。他自稱“龍師” 並將龍作為華夏族的族徽──圖騰,中華民族始稱龍的傳人大概就緣於此。關於神農氏,《春秋緯•元命苞》中說他是“人面龍顏”,一生下來就是個水晶肚子,五臟六腑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出生三個時辰就會說話,五天以後就可以走,七天以後牙齒就長齊了。再者,從其三人那超越人類智慧的諸多行為看,非是剛剛造出來的人的智慧所可以企及的,一定是背負著教化人類使命而來到人間的神。

另一神皇伏羲氏,也是法力通天,為人設立官員,管理人民,教人網魚,蓄養家畜。他下世最重要的工作是根據陰陽變化,創製了八卦。相傳伏羲氏一天來到黃河邊上,忽有龍馬負圖而出,繼而得之以化八卦,後來黃帝據此“使羲和占日,常儀占月,臾區占星氣”。所謂的“受龍圖,畫八卦”即緣於此。古稱此圖為“河圖”,也稱之為伏羲八卦,先天八卦,最原始版的易經。其特點為:以黑白環點示數、排列成圖。即一六居下,二七居上,三八居左,四九居右,五十居中。據說,這河圖是給人留下遵循上天旨意的方法,所以中國人常講天象變化、天命難違,對天有無限的尊崇,天地變化之理就是所謂的“道”。而後周文王依據河圖推演周易,易經由原始圖像變成文字卦象,這就是所謂的周易、後天八卦。到了孔子時代,人離道更遠了,才開始以文字註解易經,就是易經繫辭傳。人顯然越依賴文字語言,越難理解這個代表天地人的宇宙變化的道學。而在中國,天象、天命歷朝歷代都被天子帝王遵循著,用來警惕自己的施政,即使是科學發達的今天,科學家也十分好奇,為什麼幾個簡單的卦象能有解釋不了的預測能力。這是部天給人傳達訊息的經典,顯然不是人類智慧能創造的,它似乎默默地提醒著人們別忘記自己的渺小。

據考古及史料判斷,神祗伏羲的部落大約居住在現在的甘肅一帶╋今天甘肅天水市就有一座“伏羲卦台”。伏羲的使命是教導人們如何結網捕魚、打獵、耕種,帶領人們過上定居的生活;他還教人如何用火烹飪;他開始創造文字符號,以代替結繩記事。他又設立官員,管理人民,官員身上都畫著一條龍,表示他們的身份;他還按照周天之數以及五行製作了樂器-瑤琴,按照鳳凰的羽翼形狀製作了樂器-簫,並創作《駕辨》之曲,這豐富了人們的生活;他制定了嚴格的婚娶之禮,又制定夫婦制度,規定必須經過結婚儀式才可以生孩子,以使下一代得到父母很好的教養;他還確定了姓氏,自姓為風,從此,中國人開始有了姓氏。

第三個神皇是神農。伏羲氏之後,人類繼續繁衍生息。人類有了婚娶之禮後,人口開始繁殖。大家知道,遠古時,老百姓都靠打獵為生,可是由於人口多了,禽獸漸漸不敷百姓吃用了。而且人類有了火,又學會了烹飪,需要更多的食物滿足人們的需求,那麼又遇到了新的問題:一是不知道什麼東西可以吃和什麼東西不可以吃,一是對疾病不知道該如何治療。另一位神祗神農的下凡則解決了這兩個問題。 神農氏為了找到一種可以食用的植物,以進行人工種植,於是出外採集各種花草果實,一一的放到口中咀嚼並一一吃下,藉以確定它們的性質功能。這種胡亂吃的結果,就是有時候一天之內他會中毒七十餘次。幸而他非普通人類,沒有被毒死。最後他終於找出那些可以吃和不可以吃的物種,以及哪些物種可以作為藥物。其中上等藥一百二十種,可以養生,食之延年益壽;中等藥一百二十種,可以養性,食之補虛助氣;下等藥一百二十五種,可以治病。神農氏來到人世間為中國人建立起了相當完整的醫藥基礎,《史記》中就有所謂的“神農嘗百草,始有醫藥”的記載,在我國長期以來, "本草"就等於了中藥的代名詞,後世幾千年來中藥的發展,事實上,都是建立在神農本草的基礎上。因此,神農氏被尊為中國的醫藥之祖。即使到今天為止,它仍然是中國醫藥學最崇高、最具權威的著作。此外,神農氏還創製了五弦琴,以此豐富人們的精神生活。他還發明了耒耜(leilv),並教百姓耕作。他還教人們製作陶器╋用以吸水?運水,燒烤食物等。正是在神農時代,中華民族開始進入了農耕社會。神農皇教人們製造農具,開墾荒地,種植五穀,而他出神入化的技術,所以被稱為“神農”。

從這角度,我們也不難看出,神在中國一直留下遺蹟,假如“本草”只是代表遠古眾多先民的經驗累積的話,那麼歷史中,我國的中藥很可能只有像美洲印地安人的草藥治病水平,而不是在遠古就能具備這樣結構完整的理論與藥性分析記載,中藥的藥理裡也深深蘊含著“道”,蘊含著天地人、五行互動的理,這似乎也是不信神的人永遠弄不明白的。

人類就這樣在多位神人的幫助下,生活質量開始有了提高,並開始具有了一定認識和應付自然的能力,有了基本的人類行為規範。稚嫩的人類就這樣在神的呵護下,一步步的邁出了搖籃。從此,我們的先人從荒蠻轉入了早期文明。從中國史上記載的三皇所經歷的漫長歲月來看,在神造人之後,在中國顯然經過一段人與神共處的歲月,神直接傳授文化給人類。因而中國人對天有無限的敬崇,“敬天”不只是代表中國文化是個信神文化,更是個神傳文化的表征與內涵同在的體現。

此後就開始了傳說中的“五帝”時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