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的特殊安排(上)

李法子


【正見網2005年11月13日】

作為一個大法弟子,一個歷史工作者,在師父法理的開示下,經過長期的思考、感悟,對舊勢力將西來邪靈引入中國,禍亂中華,以至最後跟大法對抗有了清晰的認識。本文就舊勢力在人間的安排,從人類歷史上的體現談一點個人認識。只是自己在現有層次的體悟。

舊勢力的安排十分細密。是從東方、西方兩條線同時展開的。

中華歷史為哪般?

中國(中土)是師父在人間正法的主戲台,因此在歷史上做了許多特殊的安排。中國淵源流長、內涵豐富、底蘊厚重的傳統文化;五千年悠久而連綿不斷的歷史;智慧而人口蕃盛的民眾;乃至「神州」、「天朝上國」的別名。

神傳歷史登台。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精衛填海、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等神話故事,黃帝、炎帝、三皇五帝,半人半神老祖宗的傳說,中國人耳熟能詳。揭開了中華歷史神奇的開篇。

神傳文化主線

一、深奧博大的古文化

周易八卦、河圖洛書、命理風水、陰陽五行,今人不是識為玄學,就是批為迷信,可古代卻是大眾文化很風行。

二、開國王朝中的修道人

看中國古代一些重要王朝的開國歷史,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在開國前的龍爭虎鬥中,軍師都是修道人。輔佐文王、武王,開周家八百年天下的姜子牙;助劉邦運籌幃幄之中決勝千裡之外,「楚漢之爭」中以弱變強,建立西漢的張良;劉備三顧茅廬才出山,被譽為智慧化身、先知先覺,群雄紛爭中,最終為先主在三國鼎立中爭得一席之地的諸葛孔明;隋末先參加農民義軍,後投奔秦王李世民,為大唐建立出謀劃策的徐茂公、魏徵;幫布衣大老粗朱元璋登上九五之尊寶位,開大明江山的劉伯溫等。

三、佛法道學中的文化人

古代中國文化名人輩出。他們當中很多人儘管不是出家的修煉人,但對佛法道學都頗有研究、修為和體悟。

陶淵明不滿官場的黑暗,不願同流合污,憤然辭官歸家,在其《歸園田居》、《歸去來辭》中我們就可看到他淡泊名利、超然世外的靈魂寫照。
李白年輕時仗劍遠遊,登臨名山大川尋師訪友,後在官場中鬱鬱不得志,只能借酒消愁,酒後詩興大發,留下無數歌詠祖國壯美河山的千古名篇。他被人稱為「詩仙」,那真是名符其實。他的《夢遊天姥吟留別》中所描寫的「夢」其實就是修煉人的真實體驗。

曹雪芹經歷富家子弟到破落窮酸的家庭變故,在酸甜苦辣的人生中很有感悟。他的血淚、吶喊、精神的超脫都傾注於《紅樓夢》中。賈、史、王、薛四大家輝煌到敗落,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感情糾葛,金陵十二釵的人生際遇都逃不出天定的「宿命」,「因果報應」。因此他才作「好了歌」,告誡人趕緊從名、利、情中「了」結。他怕人讀不懂,特寫了兩首詩:「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說到辛酸處,荒唐愈可悲,由來同一夢,休道世人痴!」,提醒讀者思考書中的真意。

四、群星璀璨的思想家

象中國這樣思想家輩出,在歷史文明的初期就產生眾多的思想流派的國家是獨一無二的。

早在二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就出現「諸子百家」、「百家爭鳴」的局面。主要的有道家、儒家、法家、墨家、陰陽家、兵家、縱橫家等。他們的思想主張各具特色,異彩分呈。道家講真、和、柔、化;儒家講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法家講法、權、勢、術;陰陽家講陰陽五行造化之理;兵家講行軍布陣、智謀;縱橫家講政治計謀、策略。

西漢的董仲舒發展了儒家的學說。提出「君權神授」、天人合一、天人感應等。「大一統」的建議被漢武帝採納,從此儒家思想在中國取得正統的地位。

宋代的理學家結合佛教和道家的思想創立了新儒學――理學。著名的有程顥、程頤,集大成者是朱熹。他們闡述理與氣、理與性(心)的關係,並提出「存天理,滅人慾」。

明清時期理學與心學並存。王陽明主張「心即理也」、「致良知」。

五、眾多宗教並存共處

在古代中國土生宗教和外來宗教並存共處。統治者除少數人如三武一宗(北魏太武帝、北周的周武帝、唐朝的唐武宗、後周的周世宗)「滅佛」外,絕大多數人對各種宗教都持提倡、包容的態度。

西漢末年,由釋迦牟尼創立於古印度的佛教經中亞傳入新疆,後傳入內地。魏晉南北朝、隋唐時期都很興盛。一直流傳至今成為普遍的一種信仰。

東漢時在道家和戰國神仙方術的基礎上產生了道教。這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宗教。現在主要在一些名山和道觀的修煉者中流傳。

明清時期隨著西方傳教士的東來,基督教、天主教等傳入中國。今天在民間也擁有較多信徒。

中國古代「儒釋道」三教輝映,既奠定中國人對佛道神的信仰,也塑造了中國人的思想道德規範。

六、先賢預言千古流傳

中國古代每一個主要的王朝都留下了一部預言。周朝的《乾坤萬年歌》、三國諸葛亮的《馬前課》、唐朝李淳風、袁天罡的《推背圖》、宋朝邵雍的《梅花詩》、明朝劉伯溫的《燒餅歌》和《金陵塔碑文》等。

這些預言有一個共同特點,都是從作者的時代開始預言以後的朝代興衰更替的大事。這些都被歷史的發展所證明。他們無一例外的都提到人類將經
歷一場大難,但將一件大事發生後,以後發生的事他們的預言就不准了。

貫穿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的主線就是「修煉」,就是對佛道神的信仰。這一切都是為本次人類文明的最後一場大戲而特意安排的。這場大戲就是「法輪大法」的傳出,戲幕早已拉開,世間的每個人既是觀眾,又是演員。大戲即將謝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