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人身難得(二)

小蓮


【正見網2006年12月08日】

這篇寫的不是燕子的故事,而是寫一隻小貓的故事:

這些天來,我都是在女友的親屬家住,在她家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小貓咪,這個小貓非常的活潑可愛。當我們煉功或發正念的時候,它就非常安靜的趴在我們身邊。等我們煉完之後,它才起來繼續玩耍。今日早上發完六點正念之後,我想躺一會兒,而不知怎的這個小貓就狂叫起來。後來我覺得聽它叫還不如起來煉一個小時的靜功呢?!於是起來開始煉功,說也真是奇怪,這個小貓咪看到我起來煉功馬上就不狂叫了,而且又象以往那樣,叭在被窩裡呼呼大睡起來!看到這種情況自己真的很感慨:原本應該當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宇宙中的高層生命,由於在某一世修煉的懈怠,而到了最關鍵的時候連人體都得不著,真是遺憾!

因為有此想法所以將這個高層生命的原委寫出,為的是提醒那些對修煉懈怠的同修,一定要萬分的珍惜現在分分秒秒的時間,如果錯過了,也許失去的不僅是人體和修煉的機緣,也許是這個生命所擁有的一切,同時也在此告誡那些不明真相的世人:對於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態度決不是可有可無,象兒戲般的心態;那是你們生命存亡的尺碼!言歸正傳。

我在宇宙空間不同層次為了在人間得法而不斷下走的過程中,遇到很多從不同層次下來的高層生命,當然也有那層空間本身的高層生命。(其實從這一點上看,大法弟子和很多常人之間的緣分,不是局限在「哪生哪世」那麼簡單,很多緣分是高層空間結下的,這樣看來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才是!)在一個空間中我遇到一個非常了不起的高層生命,他是他那個金剛世界的法王,當他明白主佛要來人間傳法,宇宙中的眾生將經過一次正法,同化之後才能繼續存在的事情之後,他也毫不猶豫的拋下神的光環,而層層下走。在那個層次遇到我,於是我們相互叮囑在誰不精進的時候一定要互相提醒。於是我們就分開了,這樣我們分別又走過了很多層空間,最後好不容易來到人間。

人間是神都不願來的地方,這個地方到處充滿了苦、痛和無常,再加上人間是迷的空間,一來到這裡如果執著於人間和低層空間的一切,就會使這個生命很難回去。

在人間我們都轉生過很多次,記得那時在明朝末年,崇禎皇帝的時候,在現在福建的武夷山,在山中的非常僻靜之處,這位在這裡跟隨師父修道。當時他大約不到三十歲的年紀。由於此生他的性格中有很多貪玩的執著,再加上雖然他對於世間名利雖不執著,但是他非常喜歡這裡的美景。有時趁師父不注意就跑到外面去看風景,他師父也拿他沒辦法。雖然多次勸阻,但他就是不聽。

由於當時他所修煉的方法也是性命雙修的功法。需要動作去演煉,這真的需要下一番苦功夫才能達到那門的要求,而他怕吃苦貪玩,經常借著煉功的引子到外邊看風景,有時一玩好幾個時辰。他師父最後長嘆一聲:「你根基那麼好!怎麼就像懶貓一樣呢?如果到將來主佛下世洪傳大法的時候,此生修成修不成事小,你能不能得法將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他聽了很不服氣的說:「懶貓有什麼,先說能多睡一會懶覺,不象現在這樣整日的煉功、聽道這麼辛苦。」

就這樣經過很多次轉生,這位金剛世界的法王此生就轉生成了一隻小貓。由於他的生命來源和他當初的本願的純正,所以今天他能提醒我,並通過我的文章能提醒更多的同修和世人:在此嚴肅時刻千萬別懈怠,千萬不要因為執著於眼前的所謂「美景」而耽誤了生命的永遠!

寫出這些也是祝願那位原來金剛世界的法王能有一個好的未來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