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紐約法會的體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4月11日】

(一) 路

我所在的城市很小,所以訂的飛機票是從另外一個城市起飛的。查找去那個城市的開車路線時才發現,網上打出來的路徑和以前我開過的不一樣,似乎看上去近一些,但中間都是曲折的小路。因為要開幾個小時、又要趕飛機,所以我決定還是按照以前自己開過的一條路。其實那條路也是曲曲折折,但畢竟以前走過,所以心裡踏實,知道不會誤了飛機。

由此也悟出一個道理。以前從學法中知道現在大法弟子所做的是留給未來的、留作參照的,但沒有太多的感受。現在想到,因為現在是正法時期,所以如果一個大法修煉者修成了。那麼將來的人,或不同層次的生命就可能將這段經歷作為依據―因為那時不再是正法時期,師父也不再直接傳法度人―他們可能用這條已經走過的修煉路來比照著做,因為他們知道這條路是能走的通的。

這樣看來,我們現在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在怎麼樣的情況下,都得做好。因為這是正法時期,我們是在證實法。

(二) 同修的交流

同修的交流體會很讓我感動。有的談在大公司講真相,有的講自己如何通過學法向內找,有的分享如何在自身的提高中破除與同修的間隔,也有剛得法的新學員交流生命找到返本歸真之路的那份驚喜。

過程中改變了不少自己的觀念。因為一提起講真相,就常常想到自己經常接觸的那幾種,比如發資料、打電話、寫文章等。其實如果一切是為法來的,講真相救度眾生的機會又何此是這幾種呢? 何況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很多事情和過去相比已經發生了變化。許多事情(比如向大公司講真相)之所以想不到、或認為不可能,其實是自己對救度眾生的責任不清楚,並夾雜著各種執著。

有一位同修的交流讓我想到了「畫蛇添足」的故事。自己以前也有過這種體會。有時覺得自己在哪一方面(比如向內找)、或某一件事上做的較好,就有些得意,有時好大一會兒老是想著(並非在實質上總結經驗教訓,而是內心的玩味),有些飄飄然。其實這時就就容易出問題,小則耽誤自己接下去該做的事情、大則容易被邪惡鑽空子。有時甚至要摔個大跟頭才清醒。其實這就是對修煉正法中自己要做的責任認識不清。比如在賽跑中,如果一會兒快一點,一會兒覺得跑的挺快了就慢走或停下來玩一會兒(即使不累),甚至時不時的還要摔些大跟頭、好半天才能爬起來。如果旁觀者看到這樣的情形,會有何感想呢?

其實如果我們真能看到每天大陸還在發生的迫害(明慧網上有許多報導)、體會到身處其中同修遭受的苦,想到不同層次眾生對我們實踐誓約的期盼,在許多事情上我們就不會象現在這樣對待了。

(三) 救人

聽了師父講法後,問了幾個同修有何體會,不少同修都說救人。

我也有類似的感受。通過師父的講法,許多問題都感到認識深化了不少。儘管以前通過學法、與同修交流,做三件事中也能認識到,但現在更感到自己必須要有根本的突破。

事後與一位同修交流時,他談到當地一個新學員老是對工作不滿意,一年內竟換了幾十份工作。後來意識到,自己聽到這個故事也不是偶然的。比如在正法項目上,有時覺得這個做一做不想做、那個做一做也不易做等。其實考慮問題固然要照顧到自已的特長、但更要從正法中救度眾生的需要出發。看看各種不同的正法項目,也都有做的很好的同修。自己能有機會做某個項目也不是偶然的。當把著眼點放在救人與證實法上時,許多事情都能做通,而且效果與方式也會越來越好。

由此又想到另外一個問題,自己身上有、一些同修身上也有類似的體現,就是執著於自己的常人工作或生活方式等等,想著為什麼不能象條件好的同修一樣?我的體會是,一個修煉人所處的狀況與其歷史上的過程、要救度的生命、與其各種執著心的情況都有關係。其實,這些表面的現象對修煉的實質並不會造成影響―比如,不同行業、職業、生活條件中的同修都有精進的和不精進的―但過分看重它時就會產生不必要的麻煩。打個比方說,一個小學生整天想著自己的書包沒有別人漂亮、鉛筆盒沒有別人的精緻、鞋子沒有別人體面等等,他還有多少心思能放在該放的地方―學業―上呢?一個大法修煉者的路是多方面促成的,師父也在照看著。不必要的憂慮或擔心不僅是多餘的,也是心性差的體現,更容易被鑽空子拖垮修煉精進的意志。

所以我們一定要明白自己是在做什麼。頭腦清醒時,有形無形的干擾也會少很多。自己要做好的出發點不是為了減少干擾,而是因為我們是修成一個大法造就的純正的生命,這個過程也是在證實法。

(四)點滴

這個過程也有幾件小事。

當準備遊行時,我和一位同修正在交流時,另一位當地同修過來問要不要訂購午飯。我當時正談在起勁,於是頭也沒怎麼抬,說:「不要!」那位同修就走開了。和我交流的同修說,「你怎麼態度這麼不好?」我才意識到做的實在太差。能不能為他人著想,不是表面上表現的,而是要從骨子裡、從生命的本質上改變才行。

後來,坐公共汽車去機場,車上向一個人問路。他很耐心的告訴我哪站下等等。我給了他一份遊行時發的真相報紙。他接過去開始讀,說道「[器官摘除]真是太糟糕了!」然後他說他領養了一個中國小女孩,已經十一歲了,並掏出身邊攜帶的照片給我看。我很感動,看似人來人往的,還不知道背後的緣分有多少呢!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9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