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阿姨講故事:老朋友勸三退的故事

笑梅


【正見網2007年04月13日】

這是明珠阿姨的親身經歷,是發生在人世間的一段善緣,與數十位生命的善緣。

早年的時候 (現在算來得有四十多年了,我今年都七十多歲了),我曾為同事加好友的宗華促成了一樁婚事,男方也是我的同事。雖然這對年青人都不錯,但脾氣暴躁,婚後的日子好一陣壞一陣。遇到矛盾時都難以控制自己,過去之後,又覺得自己不對, 再接著好好過日子。總之,他們的感情還算不錯。

後來,他們生了四個孩子,有兒有女的,夫妻倆辛苦操勞,經營著小家;再後來,丈夫當了官,分了新房。眼看著好日子來了,可是隨著人們的道德淪喪,物質生活的提高有時反而會鑄成一些壞事兒。在還沒有搬進新房之前,宗華發現,一向不愛清潔的丈夫突然變得勤快起來,他經常一個人去打掃新居。開始,宗華還納悶,後來想想,或許是因為分了新房丈夫一高興變了,這也難說。後來才發現他清掃新房是個藉口,實際上是與一位女人偷偷約會。宗華知道了這件事之後,可氣壞了,吵著鬧著要離婚。我這個媒人心裡別提多難受了,「我這是做了件什麼事啊?怎麼會到了這一步?」 可我還是勸宗華:「看在孩子的面上,不要離婚,為孩子保留一個完整的家吧,這是咱做母親的責任啊。「她聽從了我的勸告,忍著內心的痛苦,為了孩子堅強的生活著。那件事發生沒多久,丈夫得了絕症,宗華盡全力照顧他,直到最後為他送終。他臨走時,向妻子表示深深的懺悔和發自內心深處的謝意。就這樣,宗華的好名聲可傳出去了,她既保全了一個家,又贏得了「賢妻」的美名。

這不,多少年不見面了,我不由得拿起電話和她聯繫上。我們是老同事老朋友,當然有許多話要說。我是隔三差五的就打個電話過去,反正都老了,閒著沒事兒,敘舊拉家常,再講點兒國外的新鮮事兒。

有一天晚上睡到半夜時,夢到宗華的丈夫來了,很可憐的樣子,象是在乞求我辦什麼事兒。醒來後,我就想啊,這已經死去的人了需要我做什麼呢?說來也巧,那天我上大紀元網站,看到一個人為他死去的親人退黨,我突然想起宗華的丈夫是xx黨的官,能不是黨員嗎?原來他是怕自己被淘汰找我退黨來啦。人常說,人死去之後反而比活著的時候更明白,也許是這樣吧。我馬上給宗華打電話:「宗華啊,他找我來了,我想,他在全球都在『三退』的時候來找我,一定是讓我給他聲明退黨啊,我得徵求你的同意呀。」 宗華說:「那就退了唄。」 我又問:「那你呢?」 她輕鬆的說:「那也退了。」 我接著再問:「那孩子們呢?」 宗華痛痛快快的說:「都退都退。」就這樣,那一天退了十幾口子。我怕宗華不明白,只是看在朋友的份上隨大流兒,又給她講:「咱們這可是在救人哪,不是鬧著玩的。」 她說她都能明白,但有一個問題:「用假名能管用嗎?」 我說:「當然管用啊,因為天上的神只看人心,在天上,是把人編了號的,不叫名字,只叫號兒。」

過了一段時間,我給宗華打電話時,她給了我三十幾個人的名單,都是她的親朋好友要求退出中共的。大概又過了個把月,我再打電話怎麼也打不通,終於有一天打通了,她問我:「你怎麼知道我現在在家?」 把我問愣了,原來她得了婦科的癌症已經住院了,那天是回家來換衣服的。得了癌症,宗華當然很痛苦,好像生命都走到了盡頭,我冷靜的說:「你別著急,有救!你還有『那本書』嗎?」她知道我指的」那本書」 就是《轉法輪》。那是在我得法初期送給她的。她說,「有啊,可是在醫院怎麼敢看呢?」我想了想說:「這麼著吧,你回到醫院後,在心裡默念『法輪大法好』和『真善忍好』,誠心念,有空就念。」她連聲答應了。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不放心宗華,打電話問她的身體情況,一聽聲音好像變了個人,她聲音洪亮的對我說:「大姐,你猜怎麼了?我好了,出院了,醫生說奇怪,怎麼查不到癌細胞了呢,是不是原來誤疹了?我現在已經開始(修煉)了,每天讀『那本書』,身上越來越有勁兒,比生病前還壯呢。」 朋友,你知道我有多高興嗎,這可是連我自己都想不到的神奇呀。

我趁熱打鐵,接著問她:「那咱救人的事兒還做嗎?」 她反問我:「您的紙和筆準備好了嗎?」原來,她那兒已經有幾十個人的名單等著做三退呢。記下這些人的名字之後,我想再和她往深處講一講,我語重心長的說:「宗華啊,你知道『那本書』是什麼嗎?是佛經啊,你知道原來和尚念的經書吧,那層次可差遠去了,咱這可是真正的佛經啊,是大佛下來度人來啦,我們可要珍惜呀。那本書,我都念了幾百遍了,至今還在念,為什麼?因為越念發現裡面的內涵越多,我也希望你堅持念下去。還有三退這事兒,咱是在救人的命啊,眼看著那人掉到水裡快淹死了,我們能不去拉他一把嗎?這共產邪黨可把咱中國老百姓坑苦了,它給中國人往腦子裡灌輸的那一套是什麼?都是邪靈的東西,那馬列是什麼玩意兒,不就是外來的邪靈嗎?咱老祖宗傳下來的是什麼呀,是做好人,積德行善。你看現在中國人學成什麼樣了,不亂搞男女關係反而認為你不正常了。」

宗華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噢,這回我明白了,難怪他(指她丈夫)原來好好的個人,怎麼後來居然干出那種事來,不但不覺得丟人,還理直氣壯呢。」 我也聯想到一起了:「那就對了嘛,他本來是個好好的人,不然,我怎麼會給你介紹呢?可是他架不住這個大染缸的污染啊,你看看社會上的人們,哪還有點正經的東西?除了認錢,就是隨心所欲的亂搞。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現在有個名詞,叫作『黨文化』」。「這叫什麼文化啊,改成『流氓文化』吧。」 我說:「宗華呀,你都六十多歲了,這悟性還不錯,其實,共產邪黨就是一夥子流氓起家的。」

放下這個電話,我心裡別提多亮堂了。朋友,當你把一件最好的禮物送給親朋好友時,有人根本不懂得那是什麼,說不定還笑話你,「你這是在搞什麼呢?」 這時你心裡一定很難受;可一旦遇到能夠真正明白這件禮物價值的朋友時,而且心有靈犀一點通,你能不發自內心的高興嗎?更何況,宗華幫那麼多的人做了三退,那等於是救了他們的命啊。我相信在當今的中國大陸,象宗華這樣的人是越來越多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