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記:山有石,石有玉……

宇文龍 整理


【正見網2007年06月18日】

編者按:預言“中國共產黨亡”的藏字石應“天滅中共”的天象在人間廣為傳播,人們很感驚訝,一塊石頭哪來這樣的能力。為此我們這裡收集了古籍中關於預言石的一些記載,希望能引起現代人的深思。

王璠,字魯玉。唐憲宗元和初年中進士,後官至監察御史。他儀宇峻整,在當時很有名。

唐文宗大和年間,王璠在丹陽任職。因挖護城河,在挖掘數尺深時,得到一塊石碑,碑上寫著銘文:“山有石,石有玉,玉有瑕,即休也。”工人得到後,就把石碑獻給王璠,並詳細的告訴他來龍去脈。王璠想知道它們的含義,但久不得其解。於是他就命手下的的僚屬們來分辨,都不知道其中的道理。幾天後,有一位老者請求見王璠手下的一個官吏,並偷偷地問他:“我聽說王公得到了石銘,現在有人能知道含義嗎?”官吏說:“王公還在思索,難道你能解釋嗎?”老者說:“是不祥之兆。‘山有石,石有玉,玉有瑕,即休也,’說的是王公的家世。王公的祖父叫崟,崟生礎,從文字上來看,這是‘山有石’。礎生璠,這是‘石生玉’。璠的兒子叫瑕休,這便是玉有瑕即休。休者,絕之兆。推理一下來看看,他是要絕戶了!”官吏謝過了老者,老者說完就走了。

到大和九年冬,王璠被禁軍所捕,全家下獄;斬璠於獨柳樹,家無少長皆死。果然應了老者的解釋。

(出《宣室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