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法、講真相中提高心性

北美大法小弟子


【正見網2007年08月05日】

尊敬的師父好!
大家好!

我今年十一歲了。得法已經四年了。我想跟大家交一下我修煉的幾點體會。

一、多學法煉功後,心性提高了

我自己覺得我今年學法比去年有明顯提高。我每周都堅持至少有四天都抽時間讀《轉法輪》,還寫下來不認識的字。這可以給我一個機會每天讀法,整本《轉法輪》中不認識的字寫完之後,我可以跟媽媽爸爸認字,然後我下次讀《轉法輪》時,我就會認識更多字。

我覺得和去年相比,我變了很多。我現在對待別人更善了,煉功時也更認真了。去年時,我對別人很不善,在家也老跟爸爸媽媽頂嘴。通過多學法,我意識到自己做得不對,努力改變了自己的行為,現在我很尊敬我的父母。我過去煉功的時候不認真,煉功時,不時地跟朋友們擠眉弄眼,還睜開眼睛不閉。我現在變了,我知道煉功的重要性了。我煉功再也不和朋友逗笑,也不睜開眼睛,從頭到尾都閉著眼睛,很認真。朋友不認真時我還會提醒他們得尊敬法,不可以不認真。

跟去年相比,我又少了一些執著心。我以前吃巧克力實在是太多了。記得有一段時間,每天吃三個大巧克力,我一吃巧克力,就吐出來,味道是苦的!我慢慢的只吃一點了,還是苦味道。我知道這是要讓我去掉自己的吃巧克力的執著心,我慢慢的一點巧克力都不吃了。我也一點都不執著巧克力了。我還去掉了一個大執著心:顯示心。好多年以來,不管幹什麼,因為我比弟弟年齡大,所以會比他做的好一些。每當我聽到表揚時,我就會炫耀自己,說他做的沒我好,說我總是很好。現在我知道自己這種顯示心是一個很不好的心,不是一個大法小弟子的做法,我已經去掉了這個心。從現在開始,我再被誇時,再也不像以前那樣誇耀自己了。

二、通過明慧學校的洪法活動提高心性

我上明慧學校,既學讀《轉法輪》,也和其他小弟子一起煉功,還參加了明慧學校的跳舞班。我們學會了跳舞蹈 「插蓮花」和「太平鼓舞」。 我們去了很多地方表演,幫助洪法。我們去表演時不只是跳舞, 還表演煉功。觀眾看完我們的舞蹈都說很美,當我們表達我們想通過跳舞幫助營救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孤兒時,觀眾都支持我們。很多看我們煉功的人都會告訴我們,他們一看完我們煉功覺得心裡很平靜。我很高興我能參加明慧學校的這些活動。我認為我們的活動把大法的美好展現給了很多人。讓常人感覺到大法弟子真的跟常人不一樣,讓常人感受到大法真的是很美好。

在參加明慧學校的洪法活動中,我的心性提高了。我去掉了自己的妒忌心。記得我們表演功法時,有的阿姨總是選一兩個做得很好的小弟子上去表演,於是我很妒忌。心裡老想,為什麼不選我呢? 我做的也很好呀。有時因為妒忌那幾個小弟子,都不想跟他們說話,也不想跟他們玩。後來我讀法越來越多,知道妒忌心是很不好的心,我不應該有,而我卻有那麼強烈的妒忌心。我就開始慢慢去自己的妒忌心,我開始不那麼在乎了。如果我沒被選上表演功法,就給被選的人多多加油。其實我發現一旦我沒有了妒忌心,提高了自己的心性後,我也經常被選上台表演功法。師父也是想讓我通過這件事去我的妒忌心。

三、把學校當作修煉提高的場所

我自己覺得在常人的社會中修煉是最難的。因為常人都不修煉,都不用真、善、忍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在學校裡,有很多時候會有人說我什麼什麼的。有時候想對他發脾氣,但就會對自己說,要忍。因為我是大法小弟子,我不是常人。

有一次數學考試,成績出來了,我比坐在我旁邊的人考低了一點,他就哈哈大笑,說我傻。我剛要跟他生氣,我就提醒自己要忍,所以最後我就笑一笑,沒理他。我回家給弟弟講這件事,弟弟問我: 「你為什麼笑呀?為什麼你不生氣阿?」我對他說:我剛想生氣時我就想起來了:他在給我德,我生什麼氣呀?所以我反而笑了。還有時候,因為大家的想法不一樣時,我的朋友嘲笑我,或罵我。這時真的想打他一拳或罵他,但當時我就會想到師父講法時說到了我們煉功人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我也就會笑一笑,把它忘記。我還發現我的一個老師似乎不喜歡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在課堂活動時,她老會故意把我忘記了。記得有一次我們在課堂上玩一個遊戲,老師抽個名字,讓人上去做題。我每一個題都會做,她一次都沒叫我。奇怪的是,全班所有的人都被叫了,就我沒被叫。當時心裡很不高興,但我覺得這是一個考驗。因為我覺得這可能是考我能不能忍,所以我沒有真正生氣。我想我過了這一關了。

雖然我有了不少進步,還有許多地方要改。比如在家裡,我有時候 「忍」還是做的不好。弟弟跟我玩,如果我不喜歡,我就會使勁喊叫他。如果別人說我哪兒不好,我還是會生氣。我現在發自內心的想真正的改變我自己。師父叫我們大法弟子講真、善、忍,如果我還沒有做到,那就得趕快改。還有我還沒有每天都煉功。有時我只在明慧學校煉功,一週才煉一次。我要儘量的改掉我的不好執著和習慣,繼續提高自己。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