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的一面和不明白的一面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0月20日】

最近有點隨感,提筆寫下。

人都有明白的一面和不明白的一面。修煉人也有常人心在,所以也是如此。

不明白的一面往往有些勢力,喜歡和佩服的人是:外表好的、能幹的、有權勢的、有錢的、學歷高的、口才好的,等等等等。

而明白的一面真正想親近的人卻是關心自己的,對自己好的人。這就能解釋為何過去佛以在人中要飯的形式也能度人吧,當然難度很大,因為在人的一面是完全處於「劣勢」的。完全靠對人好的心打動人。

相比之下,我們今天救人可以順著人的執著,讓人沉浸在優美的歌舞中,再加上對他好的心,那真是很有優勢。

我發現在同修中,大家都想親近的,感覺交往自在沒有壓力的往往也是很慈悲的那些同修。不過,當我在心裡面評價哪個同修慈悲,哪個同修應該更慈悲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又修別人去了。就趕緊勉勵自己把心用到自己身上,有朝一日自己也變成很慈悲的對待別人,不是強過現在這樣要求別人慈悲對待自己嗎?

和常人講真相,口才和「硬體」壓過對方,頂多能讓對方不明白的一面對你產生佩服。可是真正能打動他明白的一面的卻只有真正為他好的一顆心。

師父講「慈悲能溶天地春」。慈悲才能救了人啊。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1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