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回歸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11月05日】

(一)同修交流

最近讀第四屆大陸大法弟子修煉心得書面交流大會文章,心裡很感動。那麼多大法弟子,克服重重困難,利用各種方式在證實著法、救度眾生。真是可歌可泣。感觸很深的一點,就是做的好的同修,都能學好法、遇事向內找、注重整體提高、在正念正行中保持著精進的狀態。對照自己,明顯的看出不足,心裡也很慚愧。一位同修在交流中幾次提到,不少做的好的同修默默無聞,不顯示、不證實自己。心裡很觸動。在法正大穹時,我們有幸得法、修煉、證實法。做的好的地方,是法的威力。而當自己的心有起伏,或執著於自己時,就會遇到麻煩。

(二)本末倒置

感覺這一段時間狀態不怎麼好。表現上就是日常工作忙,做大法事情時效率低,還老打瞌睡。正確的狀態不應該是這樣。大法在制約著一切。大法弟子無論在工作、生活與其它場合下,當然都要做好。然而從另一角度來看,作為大法弟子,在這個階段,首要的使命就是在證實法中救度眾生。假如日常工作和瑣事占用過多精力和時間,無疑是本末倒置。曾聽同修交流,當念正時,儘管日常工作中任務看似多了,卻很快就能完成。反之,當自己的心執著於工作中的枝枝節節時,事情就變的瑣碎冗長。

如果能去除這些牽制的因素,擺正心態,事情也會相應的變化。想一想自己日常工作中、生活中許多事情其實是簡單的,為什麼花了那麼時間精力才能解決呢?那就是說明有可提高的地方。當基點對時,日常工作會做的更好,與同事的關係會更融洽,也就更能體現大法弟子的形像。工作忙與不忙是相對的,其本身並不能決定一個修煉人的精進程度。而在這個過程中,能否以大法弟子的標準來破除種種干擾、救度其中涉及到的眾生,才是更重要的。

(三)狀態

自己發正念很多時候打瞌睡,想解決卻沒見有起色。想想在戰場上,兩軍對壘。一方的將士都睡著了,其結果會是怎樣呢?看看自身的執著與漏洞還真不少,或許有些在過去並沒有表現的那麼突出;然而,它們遲早也是要解決的。如同海洋中行船,船體任何的漏洞都會讓海水湧入,導致整艘船的覆滅。只有天衣無縫才能抵擋的住海水的侵蝕,並在大風大浪中不迷失方向。有時發正念時,腦中突然想起一些人與事,甚至會「現出」工作生活中一些問題的解決方案。現在看來,都是干擾。發正念就是發正念,連干擾發正念的那些層層因素都要徹底清除。

(四)回歸

在即將被海水吞沒的村莊,有一群人,他們在等待,期盼著那曾經許諾、曾經發誓要來救度他們的那一班車―那是帶他們脫離危險、擁有明天的唯一希望。可是,班車的司機卻睡著了,在經歷了一些道路的曲折後停滯不前了。醒來吧。如果你聽不見焦急等待中的呼喚,不久那將被海水與黑暗所吞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