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神賜與人的禮物

天樂


【正見網2007年12月31日】

中國在文化大革命以前是世界聞明的禮儀之邦,其悠久的文化歷史,令世界人民驚嘆仰慕。那時的中國人,文明衛生和表面上都是非常講究的。中國周邊的國家的文明都是由中國人帶去的,從中國學去的。可是文化大革命以後,寶貴的文化被糟蹋破壞了,並且講究滾一身泥巴,磨一手老繭,把骯髒作為美好。經過這場文革浩劫後,大多數中國人被「無神論」洗腦,不相信「善惡有報」,把古人的敬天,畏神當作宗教迷信,不但精神變得空虛,言行舉止也變得粗糙了。

邪惡的共產黨利用中國傳統文化迷惑老百姓,粉飾太平。每年的春晚就是典型的歌功頌黨的黨文化工具。舞蹈越來越大膽妖艷,相聲小品越來越低俗無聊,歌唱越來越虛假做作,整台演出讓人感到疲憊和空虛。記得一位老教授這樣評價春晚:「這演的是什麼玩意兒?」

為什麼春晚演到現在,不但沒進步,反而到了讓人倒胃的地步?中共建政八十年來,不斷摧毀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妄想以邪惡的「無神論」替代中國古老的半神文化。沒有了內涵,不注重道德的文化是沒有生命力和感染力的。中國五千文明以敬神重德為基礎,推崇仁、義、禮、智、信,其文學藝術都是教人向善,淨化思想,點悟人生真諦的,給人以純善純美的薰陶,影響力自然是很深遠的。

中國五千文明的神傳文化被邪惡的黨文化破壞後,還有再繁榮的希望嗎?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正是把神傳中國文化再次帶給世人。此晚會由神韻藝術團表演,今年的演出將巡迴四大洲六十幾個城市,如此殊聖的演出,帶給觀眾美好溫馨的祝福。

晚會的舞蹈絢麗多姿,女性婀娜溫婉,男性陽剛威武,舞姿瀟洒優美,技巧純熟高超,內涵深廣奧妙,不但是極美的藝術享受也發人深省,教人向善,淨化思想。從熱情奔放的蒙古族舞蹈,飄逸純美的藏族舞,清雅亮麗的傣族舞,到華貴高雅的清朝「格格」舞,雍容大氣的唐朝舞和氣勢非凡的唐鼓舞,展現了傳統中華民族善良,樸實,勤勞的性格特點和色彩斑斕的各民族文化。

舞劇《紅眼石獅的故事》,向人們闡述了善惡有報的真理。其中扮演主角「老奶奶」的是前中國中央芭蕾舞團主演,執教於加拿大皇家芭蕾舞學校的藝術家張鐵均。她以非凡的舞蹈功力,把劇中的人物刻畫的惟妙惟肖。《善念結佛緣》是今年的晚會中一個極精彩的舞劇,深受很多觀眾的喜愛,被稱為是「濁世的清蓮」。劇中的兩個青年雖然被現代社會污染,但因對佛像動了善念,被佛度化,走上修煉的路。《覺醒》是最好的一台舞劇。修煉法輪功的母女向世人弘揚大法,卻遭到邪惡共產黨的打壓迫害,但邪惡被覺醒的世人制止,最終正義戰勝了邪惡,法輪大法救度著世人。整台舞劇催人淚下,正義戰勝邪惡的巨大力量震憾著在場的每一位觀眾。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音域寬廣高昂,很有震憾力,女高音歌唱家白雪,聲音圓潤甜美,一首《找真相》告訴了生命存在的意義;著名女低音歌唱家楊建生的《婆羅花開》,悠揚動聽,讓人難以忘卻。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由神韻藝術團主演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將向世界人民展現中華神傳文化的風采,傳遞神對人的祝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