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會】這種純淨和精神非常好



【正見網2008年01月05日】

據大紀元1月5日報導,1月4日晚,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亞特蘭大演出的首場華人新年晚會備受觀眾稱讚。電子工程師路易.薩拉斯帶著一家五口來看演出,看完演出每個人都有不同感受,兒子阿蘭.薩拉斯尤其喜歡兩位主持人,稱讚他們和觀眾的互動讓他感覺融入了演出中,成為這台演出的一個部份。

父親路易.薩拉斯是電子工程師,他對演出中這樣展現中國文化中的神和佛覺得很有趣。他說:「這是一台豪華演出(it was spectacular),這些舞蹈真讓人印象深刻。我覺得他們這樣表現神和人物非常有意思。」
兒子阿蘭.薩拉斯是亞特蘭大Emory大學的醫學系學生,他對節目中亞洲的文化有自己的看法,而且覺得兩位主持人表演出色。「我認為兩位主持人很好,他們的問題讓觀眾也進入了演出,他們讓你感覺好像自己也成為了演出的一個部份。」他說,「而且他們的介紹恰到好處,正好夠讓你了解下一個節目的內容。我覺得這個演出的設計非常好,連成一個整體,而不是直接扔給你,讓你感到茫然不知所措。」

然後他談到了對亞洲文化的看法,「我覺得這台演出非常好,把亞洲不同地區的東西揉合在一起了,包括中國、蒙古、韓國等。看到不同風格的舞蹈能這樣天衣無縫地連接起來,真是非常好。」

他還覺得「演出很有教育性,這在當前的娛樂節目中已經很難看到了。雖然我是第一次聽到法輪功,但是他們說的簡簡單單幾個詞就讓我對此有了正確的看法。」

學校正放假,阿蘭的女朋友傑克琳.提西諾,就讀於巴爾的摩的約翰霍普金斯(John Hopkins)大學,她也一起來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新年晚會演出。「我覺得演出的音樂創造出了一個感情化的輕鬆的環境。一切東西都是那麼協調和美麗,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一個讓人輕鬆的感覺。對我來說這是完全不同的體驗,因為我平常只聽美國音樂,幾乎沒有接觸亞洲音樂。」她笑著說,「下次能否來點美國音樂?」

媽媽麗達.薩拉斯曾經在中國上海的一家餐館工作了一段時間,她說這個演出激起了很多關於中國的回憶。「我喜歡這齣演出,如果我有時間還要來看。節目進入觀眾的精神世界,我覺得節目非常平和,並且清晰地向觀眾傳達了一個重大的信息。這種純淨和精神是非常好的(The pureness and spirituality is great)。感謝(神韻紐約藝術團)帶給我們這台演出。」

傑克琳.提西諾的媽媽露賽洛.托羅是哥倫比亞的律師,假日裡到美國來看女兒,也碰上了新年晚會。她說:「每次有這樣盛大的演出,她去看現場表演,而我只能看看電視。除了書和電影,我從來沒有接觸過中國文化,這是我看過的唯一的真人現場秀。這真是盛大的演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