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日本東京兩場演出圓滿結束



【正見網2007年03月15日】


神韻藝術團亞洲第一站日本的演出閉幕。

據大紀元報導,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日本東京的第二場演出在當地時間9點35分結束。神韻藝術團在日本時間3月14日完成東京的兩場演出,4,000名觀眾觀看了演出。

東京的一些政要、媒體和商界人士到場觀看演出,節目中表達的東方文化內涵觸動東京。大型舞蹈《鼓韻》的鼓聲震撼東京觀眾,日本人喜愛擊鼓,東京觀眾說《鼓韻》的鼓聲有特別韻味,不同於其它的鼓聲。晚會節目透過平和的藝術表演,傳達人類崇尚的善與美,讓有著貴族文化的東京觀眾不再含蓄,盡情鼓掌;東京人找回傳統的經典古韻,落淚激賞。

14日,東京第一場演出結束後很多人深受感動,紛紛留下來排隊買第二場演出的票,晚會吸引了來自政界、學術、藝術等各界的人士,東京都議會議員等到場觀看了演出。包括時事通信社、讀賣新聞、產經新聞等日本主要媒體在內的十幾家媒體到場報導。東京都議員土屋敬之表示,這個晚會非常好,中共也有晚會的演出,但那是政治宣傳,與這樣的晚會完全不同。新唐人晚會表現了人感情中的善、佛教中的寬容。他說:“非常好,我很感動。”對於第一個節目《創世》土屋敬之議員說:“對我們來砧,正因為有了神,才有了我們,這樣的思想非常容易理解。”至於講述法輪功學員因堅持信仰被迫害致死,但她的生命得到昇華,而迫害者遭到惡報的《歸位》節目,土屋敬之議員說:“畫面非常漂亮,但是我們不能忘記就在這個時候,大陸的法輪功學員正在受到拷問、迫害,他們正等著我們的救援。”他說:“我們不能只是觀看演出,而忘記全世界還有數百萬等著我們援助的人,在感動的同時,我們必須認真對待有關他們的救援。”

時事通訊社的解說委員堀莊一表示,這場晚會將中國的文化歷史盡顯,非常華麗,非常讓人感動,都是日本所沒有的東西,西藏、蒙古的舞蹈非常吸引人,所有的節目,每一個節目都讓人感動。美麗、華麗、色彩、舞蹈的動作,每一個節目都無可挑剔。一位已經在大阪看過演出的張女士,震撼於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為了讓女兒也能看到中華神傳文化透過表演的方式傳遞,專程帶著女兒從名古屋趕到東京第二次欣賞表演。長得與女兒像姊妹的張女士表示,當看到創世中佛祖由天上下世時,不知道為何不停得流淚,無以言表。她說:“看到節目後,更加認為如果沒有神就一定不會有人。”對於歸位的節目也是印象深刻,看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覺得很難過。張女士說:“幾乎從布幕拉開到結束,我幾乎都被感動的流淚。”

一位女士激動的說:“我不知道這場演出為什麼這麼美,我很喜歡音樂,常參加音樂會。這樣的演出我是第一次參加。我不知道這麼好的音樂會只演一天,能演一週多好,會有更多的人可以來觀看,明年我一定還會來。”今年92歲的歸國者(殘留孤兒)支援會的會長宮島喜一表示,所有的節目都特別的生動。印象最深的是《鼓韻》,雖然在日本也有好多太鼓之類的,但是感覺到這次的表演的水準非常的高。宮島喜一從八五年開始從事在中國的日本殘留孤兒的返回故土的活動,為此去過中國三四次,他說,他有看過中國很多傳統的文化,如京劇、雜技,而且他也去過中國的敦煌,並且這次演出中拿著他在中國照的敦煌的照片等。但是今天所看到的晚會是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在中國根本沒有這樣的節目。所有的節目都令人感動。他說:“我很認真地填寫問卷調查,希望明年還有這樣的演出,我一定會來。並且我衷心希望日本政府能大力宣傳這樣的演出,我本人也會告訴更多的人士。”與他一起觀賞演出的女兒表示,晚會的節目讓她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意境。

晚會在觀眾的激動的掌聲中落幕,節目主持人謝幕時預告了巡迴團即將前往澳洲演出,但沒有提及在澳洲開演的時間地點,晚會散場後,很多的觀眾紛紛向主辦單位詢問澳洲演出的時間,他們表示:“這麼精采的節目,我要介紹給澳洲的所有朋友,請他們一定要前往觀賞,否則錯過了將會很遺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