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的「一念」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2月05日】

甲同修從監獄裡出來後,給我談了許多他在那個邪惡殘酷和骯髒環境中的經歷和體會。他說:「在那裡,如果沒有正念是走不出來的。不說別的,單就那些犯人,那真是人類的渣子,大部分是同性戀。說話做事已無人品可言。在這樣一個群體中生活真是感到孤獨和一種說不出的苦。如果不是堅定師父堅定大法,那是很容易滑下去的。在那裡,人的一念很關鍵。」接著,他講述了三件小事:

想學法的一念使他得到了法。他說:「在裡面,邪黨的惡警是不拿大法弟子當人看的,除了幹活外,有時就一個人在操場上散步。遠處的高牆電網和走動的哨兵使我感到深陷牢籠的孤苦和寂寞。有一段時間,我心裡特別難受。心想: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一定要學到法。沒有法我會毀掉的。」於是他就默默的求師父:「師父,弟子要學法,請師父幫我。」幾天以後,當他一個人在操場散步時,偶然碰到一個外地被抓進去的同修,該同修問:「能背下法麼?」「不能。」「那好,我把背下的抄給你,你一定要記住。」從此,這名同修把《洪吟二》和師父的一些短經文一篇篇的背下來轉給甲同修。甲同修如獲至寶的一篇篇背了下來。心裡感覺很充實。有時早晨醒來時,腦子裡自然就在背經文。倍感身輕智清。他說:「當時我只有想學法那麼一念,師父就在幫我。使我能正念正行的走過了那段歲月。」

想煉功的一念使他找到了煉功環境。在監獄裡,惡警的嚴管和犯人的互相監督,想煉功是不可能的。甲同修說:「一段時間裡,我身體難受,出現了消業狀態,我想,不能老是這樣下去,必須得煉功。於是,我開始尋找煉功的機會和環境(這一念師父看到了),結果過了幾天,食堂做飯的兩個犯人打了起來,被調走了。按說到食堂做飯是個肥差,別人送禮找人還去不了。上邊卻點名要我去。開始我沒悟到,幹了一天就不幹了。覺得這活不適合我。可管教說這活必須得你干。當我到食堂後,發現這個環境很適合煉功。早晨四點起來把火生著,然後把鍋填上水。接著便開始煉功。到五點功也煉完了,大家也起來了。」甲同修很有感慨的說:「師父看什麼?就看我們那一念。師父什麼都不要,就要我們這顆精進向上的心。在那樣一個邪惡艱苦的環境下,師父還給我開闢煉功環境,這一念就真能帶來奇蹟。」

想講真相的一念遇見了有緣人。在那裡犯人之間的戒備心都是比較強的,弄不好就要被打小報告的。甲同修想:難道這裡就沒有我要救度的有緣人嗎?如果我要碰到他們,一定給他們講大法真相併救度這些人。他心裡有了這一念之後,突然有一天有兩個犯人在他跟前爭論大法的事(說的都是電視惡黨宣傳的那一套)。甲同修想機緣來了,果然這兩個犯人邊爭論邊向甲同修走來,說:「你是煉法輪功的,你說說那些自焚、殺人和參與政治是咋回事?」犯人來找真相,這當然是師父安排來被救度的人。於是他心態平和,有理有據講了大法洪傳的來龍去脈,以及惡黨造謠的卑鄙伎倆,並告訴他們相信大法才能得福報。最後兩個犯人高興的走了。甲同修說:「在那樣一個環境,如果念不正,別說講真相救人,自己精神也早垮了,可是只要你有這一念師父就給你創造機會,我們在修煉中只要念正,悟對了,師父什麼都能給你做。」

是的,修煉人的一念是由長期學法做基礎的,這一念來自於大法和本性,是生命放下自我,放下生死的昇華表現。就怕你想不到,師父沒有做不到的,修煉人要修去人念俗念,要的是正念神念。當人念越來越少的時候,就會心態祥和,慈悲常在,洞察周圍點滴而心無雜塵,靜觀世俗繁雜而你又不在其中,有一種心靜美好和超然物外的愉悅感。和同修交流時,偶然能聽到這樣的話:「哎呀,我坐車暈車咋辦?」「哎呀,我不能吃涼的,一吃就胃疼。」「我這腰疼一到冬天就重」……大法弟子正念是有威力的,轉變人的觀念是走向神的死關。當人念導致自身狀態不好時,何不冷靜的想一下是不是自己哪些觀念不對?或用正念清除自身體系內舊宇宙殘存那些物質。每轉變一點人的觀念都是向神邁進一個台階。同修們,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環境,精進再精進,跟師父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