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春「最強」沙塵天氣波及1.1億人 禍及韓國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8年03月04日】

據中國國家林業局3月3日消息,中國今春影響範圍最大、強度最強的沙塵天氣過程已經出現。

3月1日,華北地區的浮塵天氣過程波及山西大部、京津地區、河北中南部和山東 北部,其中京津地區受影響程度較輕。本次浮塵天氣影響5個省區300個縣市,受影響的人口約1.1億,是中國今年入春以來發生的影響範圍最大、強度最強的 一次沙塵天氣過程。這一過程將持續到今年5月底。

據中國氣象局預測,中國今年春季沙塵天氣影響次數預計將多於去年。冬末春季為沙塵暴發生的主要季節,其中以春季(三到五月)發生頻率最高。統計顯示,春季影響中國的沙塵天氣過程常年平均為十九次,2007年春季影響中國的沙塵天氣過程為十五次。

據報導,隨著中國內蒙一帶出現沙塵暴,韓國3月3日也發生今春第一場沙塵暴,整個朝鮮半島都被籠罩在灰色的沙塵中。韓國南部地區2公裡以外的路面上空濛蒙一片,周邊景物全變得一片模糊。

韓國氣象局昨日向南部地區發布了沙塵暴警報,迫使許多韓國學校停課,原定昨日舉行的入學典禮也全部被取消或延後。

韓國氣象局還表示:「中國沙漠地區捲起的沙塵,隨風飄至南部地區,這次沙塵暴對韓國南部地區造成的損害更大。平時南部地區能見度達到20公裡,但現在能見度不足2公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