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範圍的沙塵天氣、沙塵暴襲擊中國北方

周同 編輯


【正見網2007年04月02日】

據中國媒體報導,3月29日至4月1日內蒙古、北京、天津、新疆、遼寧等省出現大風沙塵天氣。

自30日起,內蒙古中西部地區自西向東出現大風沙塵天氣,部分地區出現沙塵暴天氣。強沙塵暴天氣使中國與蒙古國交界的最大陸路口岸城市二連浩特市出現供電中斷、樹木折斷,部分基礎設施受到嚴重損害,空氣重度污染。地面沙土堆積。

由於中蒙邊界發生沙塵暴,較強的西北風裹挾著沙塵途經北京,北京城瞬間最大風力達到8級,這是北京遭受的今年第一次沙塵的天氣。

天津市當日颳起大風,出現了局部浮塵和揚沙天氣。

大連市市區水平能見度小於10公裡,空氣中布滿均勻懸浮的沙土粒子,室外呼吸讓人感覺很不舒服。

自29日起,新疆南部地區開始出現大範圍大風揚沙天氣。直至31日,喀什、吐魯番等地仍被浮塵籠罩,天色昏暗,行人紛紛戴上口罩。
31日上午7時開始,遼寧出現入春以來最強沙塵天氣。瀋陽市整個天空呈昏黃色。

在吉林,雨水仍未能擋住漫天的黃沙肆虐。省會長春許多高大的建築物隱身在昏黃的沙塵中,停放在路邊的汽車上,均勻地覆蓋了一層細沙土。

陝西受沙塵影響,陝西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的部分航班被迫取消。

山東省魯北、魯南、山東半島等部分地區均出現浮塵。省會濟南的天空呈現灰黃色,楊絮隨風不停地在空中飄舞,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嗆人的土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