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不一樣的演出

正見記者小組


【正見網2008年03月05日】

(正見記者小組高雄報導)3月4日晚間七點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縣勞工育樂中心的演出,座無虛席,熱情的觀眾對神韻世界一流水準的精彩表演,頻頻給予喝采。節目結束後,觀眾紛紛起立予以熱烈的掌聲。記者採訪時對神韻晚會是讚賞不已。

出神入化

牙醫師莊傑華表示,看完節目的感覺很不錯,出神入化!好似陶醉在這個仙境裡頭。莊夫人表示聲樂唱的很好,《我們知道》唱的很好,氣勢磅礴。

莊醫師還另外強調演員的氣勢夠,但他不是像其它表演那種很吵雜的感覺,而是一種很溫和、很柔和的感覺。現代人每天都處在一個嘈雜的環境裡,能有這樣的演出讓心情都能沉澱下來,非常舒服。莊醫師表示神韻晚會值回票價,非常不錯。演出出神入化,而且蘊含了濃厚的中華文化,非常之得推崇。

我想法輪功是勸人為善的

屏東縣政府的主計人員郭芳菁,是縣政府的主計主任,是經介紹來觀賞神韻的,她說:我對法輪功認識不是很深,不過一些表演中講到的都是一些佛法中的真義。有一個節目,是描述迫害法輪功的學員,雖然她的肉身已經不存在了,她的另一個身體卻可以到達她想要的境界和她的地方去。我想法輪功是勸人為善的,我的前後任主任都是法輪功學員,應該也是一種機緣。我會再看這節目的,再多認識一些。

傳遞和平的內涵

從事旅遊業的陳宥飛表示,很精采,非常的棒。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扇子舞」、以及「威風戰鼓」的演出,對服裝很講究。表示節目有傳遞和平的內涵,使每個人都有一個善心。表示非常推薦神韻晚會,今晚全家人也都一起來觀賞神韻。

整場演出呈現濃濃的中國風味

陳翠玉是家住屏東的家庭主婦,看完神韻後,她表示,動作很一致,不論是身材、身段、服裝、演員還有場景、音樂、效果很不錯。表示最喜歡「水袖」這個節目,很引人入勝;另外打鼓的部分相當震撼,整場演出呈現濃濃的中國風味。曾經看過許多演出,如俄羅斯、愛爾蘭的表演,但今天終於看到有代表我們華人的一種藝術表演,這是比較震撼的一部分。

像「嫦娥奔月」、「大唐鼓吏」,這些都是屬於中華文化的東西,都是中國才有的東西,跟以前看的很不一樣,再次強調終於看到了代表我們中國傳統文化的藝術呈現。

非常激賞

林先生和夫人是從事禮品業的老闆,因平時熱心公益,所以獲得公所贈票前來觀賞。對整個節目都很喜歡,林太太表示「仙女踏波」,身段優美,舞姿曼妙,非常激賞。林先生對演員打鼓整齊,團隊精神,直呼不簡單。林太太對演員服裝亮麗及音樂的表現喜愛,表示很高興能來觀看。

表現出了中國傳統女性的陰柔之美

從事壽險工作的蔡義辰先生覺得每個節目都很棒,其中最欣賞「嫦娥奔月」,可能小時候喜歡這樣的故事吧!還有水袖整個畫面的呈現蠻不錯,音樂也很好,表現出了中國傳統女性的陰柔之美。

喚起了人們對以前的懷古之情

曾在美商公司擔任業務工作的退休的謝小姐最喜歡「大唐鼓吏」,深覺現在的教育好像都把中國傳統文化遺忘了,然而透過這樣的演出可以喚起了人們對以前的懷古之情。

「真善忍」最令人感動

從公賣局退休的周律表示,真善忍、「萬王下世」、「精忠報國」、「大唐鼓吏」,表示喜歡的節目很多,最使他感動的原因是「真善忍」。

都非常的優雅、平和、慈祥

八十三高齡的林何冬英女士欣喜的陳述了她的觀後感:整體表演不論是古典舞蹈、服裝、色彩等等,都非常的優雅、平和、慈祥,內容豐富,她感到非常的舒服。

* 自營商藍美華表示:內容氣勢澎湃、非常感人,而且舞蹈動作柔美中帶有力量。

*生鮮食品採購商吳麗娟:整場都很感動、很震撼人心,且節目安排高低起伏,最喜歡的是其中佛導正兩名青年,啟發人的善念。

退伍軍人何益生: 最喜歡「精忠報國」這個節目,覺得這個節目的內涵最須要現代人深思。

不一樣的演出

身為公務員的林小姐,覺得整個表演真的是非常的好,感覺讓你感受到中國五千年來的文化。舞蹈的表現基礎,再加上東方的柔美,讓人家感覺跟一般的、現在的表演是比較不一樣的。

表示最欣賞「水袖」這個節目,以整體來說,這麼多人的表演,動作非常的整齊劃一,而且從表演者的表情或是肢體語言來說,真的讓人家有溫柔婉約、非常舒服的感覺。至於「大唐鼓吏」,認為真的是力與美的表現,讓人覺得非常有活力。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看演出,一定會跟朋友一起分享,因為這樣的演出很值得大家過來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