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學生:「真善忍」很重要,社會上需要它



【正見網2008年03月09日】

(正見記者小組高雄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高雄的演出可以說已是家喻戶曉,人們爭睹神韻風采。觀看3月8日第五場演出的觀眾中有不少是學生。我們聽聽神韻對他們有什麼觸動。

學生:真、善、忍很重要,社會上需要它

潘映均目前在萬巒國中就讀,藉由老師的推薦,也跟學校的人一起來觀賞了演出。她覺得男女歌唱家的歌聲很好聽,跟一般的歌唱是不一樣的,尤其是男歌唱家的歌聲更是宏亮。舞蹈者的服裝很華麗,蠻少看到,讓人覺得心裡頗高興的,很難得來觀賞。她說:「從劇情的表演內容,啟發到要多做善事,與佛結緣,然後真、善、忍。很重要,社會上需要它。」

潘映均同學覺得男女歌唱家的歌聲很好聽

學生:震撼心靈,無法言表

賴宗群同學與家人一同來觀賞節目。他對於二胡的演奏「緣」,感覺到很有變化,有震撼到他的心靈,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賴宗群表示,二胡的演奏有震撼到他的心靈

學生:舞劇的內涵可以提醒世人,見義勇為

林彩萱同學表示,最喜歡滿族舞的優雅高貴的氣質,美麗的服裝,舞步很優雅,姿態很美,音樂動聽令人著迷。

林彩萱表示舞劇「覺醒」最為觸動

林彩萱說,「舞劇『覺醒』最為觸動,可能因為是人還在迷當中,舞劇的內涵可以提醒世人,見義勇為,挺身而出抵抗暴力。 」

「『威風戰鼓』有強烈的震撼力,尤其有女生打鼓很讓我驚訝,天幕很吸引我,尤以『萬王下世』最為震撼,明年很期待再來看神韻演出,還會介紹朋友同學來觀賞。」

學生:想要跟舞蹈演員們一同跳舞

黃暄喜小妹妹,她是因為媽媽不知在哪邊拿到的傳單,從傳單上知道神韻來台灣演出的訊息。她說,她感覺每個舞蹈者在神韻晚會裡跳舞的時候,舞蹈很漂亮。她說:「看他們跳舞感覺跳了好多年,我也想要在舞台上跟他們一起跳舞。」尤其是「仙女踏波」及「水袖」,更想要讓她跟舞蹈者們一同跳舞。」


看完整場表演的感想後,她說:「感覺他們練習很久,永遠都不會放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