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散文:晚秋的風兒

萬古緣


【正見網2008年03月13日】

晚秋時節,蕭蕭的涼爽的風兒,吹乾了稼禾與雜草,吹掉了發黃的樹葉與枯脆的小樹枝,吹走了一陣陣沙塵一層層陰霾,吹散了一縷縷煙霧一塊塊烏雲……那個蟬兒,那個幾近僵死的蟬兒,緊緊的趴在風來搖晃的小樹杈上,不時的發出幾聲死亡前的哀鳴……

那個中共邪黨十六大前夕,邪惡們就像亂了營的秋後的螞蚱,發瘋似的亂蹦爛跳。真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它們殘酷迫害法輪功,其動作之大,用心之毒,下手之狠,登峰造極,空前絕後。看似猖狂,不可一世,其實是恐懼,是掙扎,是下地獄前的顫慄與那出自本能的亡動。它們見法輪功就抓,說大法好就打。它們抓人抓紅了眼睛,連六、七十歲的老人和十幾歲的孩子們也不放過。監獄裡、勞改營、洗腦班,甚至連街道辦事處或村公所裡都塞滿了人。這年秋月,我也被邪惡的壞人與那個臭名昭著的「610」,以莫須有的罪名給綁架了,它們說這是為了我的安全與名聲……

汽車飛快的向正北方向疾馳,我也不知道走了有多遠,被拉到了什麼地方,只知道是鄉下的荒野中的一個建築物裡。高高的圍牆上掛滿了一條條的鐵絲網,我們穿過了幾道大鐵門,那些凶神惡煞般的保安,都扎著腰帶,提著大功率電棍,有的把門,有的來回走動,真有點象電影中所描述的納粹的死亡集中營。

晚秋的風有點兒涼了。我一下汽車,一股股惡氣不斷的向我衝來,身不由己的打了幾個冷戰。我繼續發著正念。另外空間的邪惡,一批批的倒下,又一批批的湧來,又一批批的倒下……魔窟裡到處都是奇醜、奇臭、奇形怪狀的紅妖爛鬼。

院子裡已經擠滿了人,打罵聲慘叫聲不絕於耳。我們被呵斥著站好,一棵棵的大楊樹上已經摟銬滿了修煉的人,這種刑法被它們美其名曰「抱樹聽風」。離我最近的一棵較小一點的楊樹上,銬著一個看起來只有十三、四歲的小姑娘,一雙稚嫩的小手緊緊的「抱」著那棵與自己不成比例的大楊樹。只見她艱難的把頭側過來,那雙美麗動人的大眼睛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哎呀!如此熟悉的一雙大眼睛,我曾在哪世裡見過她呀?她那雙明亮的大眼睛,象湖水一樣的清澈,象藍天一樣的深邃,象月光一樣的柔和。小姑娘向我微笑著,頑皮的努了努嘴,友好的向我點了點頭。她沒什麼事似的,就像和小朋友們過家家、捉迷藏一般。我的鼻子酸酸的,眸子的周圍唿的涌滿了一窪無名的淚水:多麼好的大法小弟子啊!

在以後的日子裡,「大眼睛」與我相處的非常好。別看她年歲小,她可是老弟子了,五歲時就跟著媽媽學法煉功,算起來也有九年的「功」齡了。在這裡,無論是排隊買飯還是定時站隊上廁所,她都悄悄的站在我的前面,這樣便於交流。集中營(洗腦班)裡的伙食非常的差,別看每天一百元的伙食費,每頓只有一個饅頭和一片小鹹菜。象我這樣的老「小伙子」,無論如何是不夠吃的。每次吃飯時,「大眼睛」就把「剩」下的一半饅頭,趁那些打手們不注意的時候,象個小精靈似的迅速的丟進我的飯盆裡,再用那雙會說話的大眼睛瞅瞅我:「我飯量小,你吃吧!」我歉意的感激的點點頭。一天天過去了,眼看著「大眼睛」日漸消瘦下去,我臉頰上的顴骨也明顯的突了出來。即使這樣,我們還是微笑著面對眼前的一切,堅守著「法輪大法是正法」、「大法堅不可摧」這明晰而頑強的一念。

一天,邪惡們暴打一位年輕的大法弟子,問他還煉不煉法輪功,他說:「你們打死我我也得煉!」於是就又招來更瘋狂的毒打。這個大法弟子幾度昏死過去,邪惡們打累了,拖拉著把他又反銬在大楊樹上。小姑娘低聲顫顫的問我:「它們為什麼這樣打他?!」「因為他堅持對大法的正信!」「噢,我明白了!」「大眼睛」揚起了頭……

過了一段日子,那天早飯後,幾個保安把小姑娘和一位姓星的老師叫走了。她們整個上午也沒有回來,吃午飯了還不見回來。我心裡有點忐忑不安了,隱隱的感覺到了事情的不妙。下午五點左右,幾隻落日的烏鴉撲啦啦的落在一棵大楊樹上,呱呀呱呀的叫個不停。不一會兒,兩個保安架著「大眼睛」從「警閉室」拖了出來了,小姑娘努力掙脫了它們的攙扶,堅強的向我們走來。可那位姓星的老教師卻永遠的離開了我們,她的靈魂,帶著大法賜予她的榮耀與威德,安祥的坐在金色的蓮花上,微笑著飛上了天空……

那個晚秋的風兒,不知是悲傷還是真情,不知是痛惜還是感動,嘩啦嘩啦的拍打著大楊樹上的葉子,嗚嗚的哭個不停……

時間的列車疾快的向前奔馳著。有一天,太陽穿著霞衣剛剛起床,那幾隻棲居在大楊樹上的小喜鵲,早早的睡醒了。它們在自己的巢穴前歡快的跳來跳去的,嘰嘰喳喳的互相追逐著、嘻戲著、歌唱著,它們玩兒的好開心啊!

每天早晨我們都要打掃院子的,所有的殘枝敗葉都要被我們銷毀掉。今兒「大眼睛」拖著比自己還長的大掃帚湊了過來,神秘的對我學說著晚上做的夢:在一間明亮的大教室裡,我迅速的答完了考題,第一個交了卷子。老師看了看,高興的交給我一把開大門的鑰匙……我一邊聽著,一邊用掃帚呼啦著凌亂的樹葉子,沉思了一會兒,興奮的對她說:「這次考試你過關了,老師點化你就要出去了!」果然不出所料,當天下午,爸爸、媽媽來接她。「大眼睛」堂堂正正的走出了那虎口般的大門,她愉快的向我們招了招手,頭也不回的消失在茫茫的蒼原之中……

已經是深秋了,那個涼爽的風兒,帶著豐收的喜悅,開始了她尋找春天的旅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