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詩歌朗誦的形式在家宴上洪法救人

心正


【正見網2008年03月16日】

一年一度的家人聚會照例,每次在宴席上丈夫都用詩歌的形式講親情和友情,我不感興趣,所以,祝詞的時候我都沒有什麼可說的,要是直接講讓他們接受大法吧,還有顧慮。因為洪法的時期我就沒做好,等剛剛要打開通路的時候,7.20又開始了。我還怕他們象以前那樣……

要講三退呢,還得一個一個的說,何況,我做三件事還瞞著他們呢。叫他們三退,看他們那個「怕」的樣子,當初,我救度他們的信心不是很足。擔心做不好,他們再干擾我。現在想起來走過來的正法過程真是從很低的心性和很重的私心到漸漸的提高上來。確實要有個實修和多學法的過程,很多的執著心才會修掉的。

多虧師父點化,啟悟了我:丈夫朗誦詩歌的形式不就是叫我利用文學特長智慧的去做正法的三件事嗎!?

我和丈夫一說,他很支持,還讓我幫他改一改他寫的詩歌,將雪災的事情滲透天警示人向善、珍惜生命。(因為他也是95年學法的,精進程度不同)

他的詩歌加上我寫的詩歌,句句都帶有大法弟子的能量,有師父的加持和真、善、忍的詩句滲透,使得宴會場上就是一個洪法的正法場。是那樣的祥和、慈悲,有的聽得入心,弟弟聽了都落了淚,他是一個高級軍官。有的聽了內心在默默的起著變化。有的將詩稿要去說回家好好看看……

是法的威力在起著作用。由於和丈夫的密切配合,才出現了整體的提高。

家裡人一個一個的陸陸續續三退了。

智慧的講真相,救度世人,方法多多,想盡辦法去做,只要有心證實法,救人,真相隨時都能講給有緣的人,就能救度可以救度的世人。以後在單位同事中,也用了這種形式,效果也不錯。

實修中還體會到,在我們不帶有人心的時候,三件事做的就順利。因為是大法弟子在做大法的事,而不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當然,常人覺醒了也在做嘛!不過,本質上還是有區別的。

跳出人的情,就想著要救度他們的時候,沒有人心障礙時,辦法也多,效果就會好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