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婚姻中的修煉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23日】

從學法中悟到,修煉要專一,是重要的。

在婚姻中,也是,明白修煉要專一的法理,就能明白為什麼婚姻要專一,在每個環境,如果我們做好了,法就會給我們展現,做到對婚姻專一,反過來又能更明白修煉要專一的法理。

個人覺的,婚姻,在某方面來說,要修煉的是"專一"。

我們這一代年青人,在無道德規範的環境中長大,身邊充斥著各種各樣暴力色情的影像,人都敗壞了而不知。

在婚後某次,遇到一位像是用詩堆起來的同修,產生了一種欣賞的心。也是同修的先生不覺的什麼,只覺的是小女孩未修去的人心,反正現在迷偶像的人到處都是,不嚴重,而且我又很乖(在現在這種道德水準下的),所以有時候他也會和我主動聊起那位同修。

可是另外空間卻不這樣看。

天目開了,其實常常悟的並不高。或許有點因緣關係,常常有位西方的天使,在參加退黨遊行或是一些活動時,時常出現在自己身邊和自己一起走。在那份欣賞的心產生後,天使滿臉怒容的出現在面前說:「大法弟子你千萬不要執迷不悟!」

當時不理解,覺的為什麼會那麼嚴重,明慧網前陣子有篇文章,也提到了某個同修某天聽到另外空間的人對他說:「你的妻子對你不忠。」妻子回來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對另外一個同修產生了好感。

看了之後雖然覺的同修寫的沒錯,但是……為什麼呢?若是從現在社會的道德標準來看,是永遠也想不清為什麼的。

思量了很久,最後想到了修煉要專一的法理,在修煉中,其他的神仙不管看起來多好,我們也不能動心,因為我們要專一修煉。體現在婚姻中也是一樣,其他的誰不管多好,我們也不能動心,一動心就不對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