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善解過去生的恩怨情愁

金剛笑


【正見網2008年04月24日】

在過去生裡,我扮演過無數的角色。其中有一生,我是一位叫蘇珊娜的盲女。這個盲女的故事,說來話長,簡單的說,就是由於經歷了很多的人生不如意,加上看不見的原因,而且死於一場可怕的疾病,因此今生我修煉大法之後,總是很哀怨的出現在我的空間場。開始的時候,我只是一味的發正念清除她的干擾,後來發現不是很對,因為她畢竟是我過去生的生命,應該善解和慈悲的待她才是。

今天發正念時,我坐在那裡,盤腿結印,靜靜的和她交流。這是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正念待她,之前都是帶著嫌棄和厭煩的人心。

蘇珊娜一直在哭。一些她所經歷的命運像電影一樣的顯現她的身上。如果帶著人心來看,就會被這樣故事所動。今天,大法賦予的慈悲充滿了我的身體,正念加持下,我靜靜的看著她。等她稍微平靜下來,我說:蘇珊娜,不要哭。這句話一說出來,好像有一種巨大又穩定的力量,另外空間的她止住了淚水。

於是接著我又說:知道的,我這一生的怨氣從你這裡來,也知道,很多無法實現的願望的「遺憾感受」也從你這裡來,還知道很多,很多。過去我一直對你不夠善,除了排斥你之外從來不當你一回事。現在我知道要你講道理,善解這一切。蘇珊娜,不要哭。

這一世我已經成為一名大法弟子,你還記得你曾經最大的願望是找到那東方的巨佛?我真的找到了!今生我已是大法弟子。我真的找到了宇宙大法――法輪大法!現在的我和所有的大法弟子一樣,肩負著重大的歷史使命和責任,一個大法弟子必須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在完成這個使命之後,我才可以帶著你,回到我的世界中去,如果你想將來在我的世界裡當我的眾生,請你一定不能再來干擾我完成使命。蘇珊娜,過去生你的苦難都皆是業力所成,這所有的一切在大法中都可善解,因此請耐心等著我。

當我慢慢的說完這一番話,果然,蘇珊娜帶著微笑,漸漸隱去了!過去的恩怨情愁,終於消失,一切恢復了寧靜。

我通過這件事也記住了:從此以後可要慈悲,再慈悲的善待一切生命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