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紀實:歸路朝天

小蓮


【正見網2008年07月03日】

上篇《天佑中華》總體概括了中華文明是在神的直接安排和護佑下走到了今天。現在中華大地上出現的各種災禍是不是在提醒我們一定要修德才能五穀豐登,才能安居樂業呢?那麼「勸三退」不就是使我們擺脫西來幽靈(共產惡黨)的控制,不再做馬列子孫,從歸於中華兒女的行列嗎?這本身也是神對於中華文化的一種呵護。希望您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歷史機緣。

話題不往遠說,下面我們就說說中華文化最神秘的部分,對於修煉文化的奠定。

我們要提到「修煉」,很多人會認為是一種異類,覺的你們放著金錢美女不去享受,偏偏要做什麼更高尚的好人,真是有些不可思議!

其實在中華文化中,對於修煉的奠定就有著非常久遠的歷史。黃帝就被稱為道家學派的創始人,後來在春秋時期出現老子和孔子。

道家是講清修,而儒家是講怎樣忠君仁孝等等。後來傳入中土的佛家講慈悲普度。當時由於人的道德標準很高,於是就容易出現一些功能,而這些神跡後來卻被人們認為是神話和編出來的故事。

其實在古代,歷代君王對於修行人是非常重視的,有的被封做國師等高官。商朝末年,姜子牙被周文王請去,後來幫助武王打下八百零八年的江山。我們知道姜子牙是元始天尊的弟子,是修道的。戰國時期的孫臏曾經從師於鬼谷子,後來作了軍師。三國時期的諸葛孔明神機妙算,演繹了一場轟轟烈烈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傳奇故事。隋朝末期的魏徵也是修道的。那麼樊籬花其實不也是修道的嗎?還有明朝時期的劉伯溫也是如此。

我們都知道很多的非常著名的文人墨客都稱某某居士如:李白被稱做太白居士,蘇軾稱東坡居士等等。

列出這些只是為了說明,在中華文化的歷史中,修煉的文化可以說是非常深入人心的。人們對於修煉者是十分推崇和敬仰的。

因為當時的道德標準比較高,悟性也比現在人好的多。那麼當機緣到的時候,會遇到得道的高人點悟,在世間或是寺院中刻苦修行,最後達到自身的解脫,這些事情在古代是很常見的。

古人的詩:「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和「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其實不但寫出景致和心境,更是寫出當時修煉文化的普及。

我以前寫了一些關於史前文明的文章,為就是破除人們對進化論的迷信,人根本不是進化來的。說的更明確一些,人是從另外不同的高層空間中來的。造人的神其實只是造了人的身體,而真正的人的生命卻不來源於這裡。那麼也就是說,人間不是我們的家,天上不同的空間才是我們來的地方,那裡更美好。所以當社會中形成了一種修煉的氛圍的時候,很多人通過實踐就走上了那通天的歸路。

從現在正法的角度上看,過去所有的在深山和民間所流傳的修煉方式其實都是給人類奠定著修煉的文化。那麼反過來說,經過上下五千年中華歷史對於修煉文化的奠定,今天當很多高層生命也經過千難萬險的在不同層次和人間無數的輪迴轉生之後,才能明白什麼是修煉什麼是神佛,什麼是永恆和真正的美好等等修煉的內涵。才能通過修煉大法而達到返本歸真的目地。

這個系列的「總論」部分就寫到這裡。那麼讓我們在下一篇《威風戰鼓》真正走入這個系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5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