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工作是一次心性的大檢閱

Lei Wang


【正見網2008年07月13日】

尊敬的師父,各位同修:

神韻是師父在正法。神韻是必成的。如果不成,那肯定是我們沒做好,沒協調好,沒配合好。舊觀念,常人心,執著心擋著我們的去路。神韻的過程也就是去常人心,去掉舊觀念和去掉執著心的過程。

下面談談我在神韻工作中的一些心得體會。

通過學法把心靜下來,把自己溶於法中

當事情很繁忙的時候,我很容易會陷入幹活的心態,陷入固有的思維方式之中,陷入常人的心態。而神韻是神的東西,常人心是不配的。這時候要儘快學法,通過學法把心靜下來,把自己溶於法中。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為了不忘記要做的事情,我會寫下長長的單子。為了去掉常人心,執著心,我為什麼不列下一條自己要去的常人心和執著心的清單呢? 我雖然意識到要去的心,還是容易重犯。只有加強學法,不斷提醒自己,不斷去常人心,執著心。

要看到同修的佛性

每當同修對我不滿或誤解了我,我的常人心被挑動,我會為自己解釋。其實解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把心靜下來,好好傾聽別人的意思,只要我不執著於事情表面的對與錯,不執著於別人的執著心,而同時看到同修佛性的一面,心靜下來後,也容易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執著,別人也願意聽我的意見了。

當我工作非常繁忙,壓力很大時,我與學員之間很容易出現怨氣。如不及時化解,會堆積如山,造成很難互相配合的狀態。我想起1995年師父來瑞典講法時,提醒過我:「你要好好對待他們,他們都是你的同門弟子,他們中有比你修的高的,不然,百年之後你要後悔的。」

我的體會是,要儘快心平氣和的與同修溝通,化解,不要等,因為象神韻這樣重大的項目,學員的配合是至關重要的。每一次我不忘記要看到別人的長處,意識到人人都還有執著,想起師父教我們要嚴格要求自己,向內找,向內修,我的念正了,對同修也寬容了,配合也就好起來了。

心性磨擦中真正找自己的執著

我們的一思一念是不是在法上,這是我要經常問我自己的問題。當看到同修的執著時,很可能也是自己執著的一面鏡子。當自己受不了別的同修的一言一行時,要問我自己,我有沒有也這樣對待過別人,而為別人帶來心性的磨擦。其實,每當我對同修有一點怨氣,就說明我有執著,有常人心。

信師信法,勇猛精進

在2008年的神韻晚會準備工作中,瑞典學員在關於由佛學會做主辦單位的問題上,曾出現過分歧,也有過不少爭論。我也曾有顧慮,怕常人接受不了,經過交流,學法,最後大家達到共識,明白這是正法進程的需要,明白了信師信法的重要,立即落實,把大法學會作為主辦單位印在所有的資料上。過幾天就出現中使館出醜的事,而間接為神韻做了廣告。我想,是師父看到我們的心,也就有相應的安排。

神韻是師父給我們修煉的金光大道,也是給我們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的一個威力無比的法器。讓我門按師父的要求,信師信法,與佛學會的協調充份配合,成為一個整體,把瑞典的和歐洲各國的神韻晚會做的更好。

謝謝大家,謝謝師父。

(2008年北歐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