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全球巡演壯觀落幕 開創人類文化新紀元

攝影/伊羅遜


【正見網2008年05月09日】

5月7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巡迴藝術團巡迴世界的最後一站加拿大的愛德蒙頓的最後一場、第215場演出壯觀落幕。幸運的愛德蒙頓觀眾在演出結束時全場起立以最大的激情給以神韻演出團報以隆重掌聲。

今年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的最後一場演出同所有演出過的地方一樣,將所有看演出觀眾的心凝聚到一起,一台舞一曲歌台上台下融為一體,古今中西都在大戲中。


德國領事:優雅端莊 精美絕倫

Bernd Reuscher先生是德國駐埃德蒙頓領事館的領事。他對記者說,從未看過如此的演出,「非常優雅,非常端莊,我喜歡這場演出,獨一無二。」

德國駐埃德蒙頓領事館領事Bernd Reuscher 先生


  
Reuscher先生表示,他最喜歡的是擊鼓的節目,「生動,充滿力量,我喜歡它的韻律」。
  
Reuscher的同事,另一位領事告訴記者,他認為演出「精美絕倫。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太典雅了,太優美了。我們度過了美好的時光。」他表示喜歡演出中的每一個舞蹈,因為每一個舞蹈都不同,「我尤其喜歡那個講述法輪功的舞蹈,她們不僅僅是在跳舞,而是要表達一件事情,有甚深的含義。」

大陸移民:高水準的專業表演

8年前自大陸移民加拿大的註冊會計師孫小姐稱讚神韻的高水準演出,「在國外頭一次看到這麼專業的表演。跟其它華人表演相比,服裝和專業方面明顯高一個層次。中國新年有一些傳統的活動,但那些活動,整個的表演水平上和今晚的表演沒有辦法相比。」

  她表示:「中國的歷史很長很長,五千年文化,很多傳說與故事,神韻從中間擷取了部分精華來表現。」

  她認為:「對西方觀眾而言,純藝術的東西會使他們從正面了解中國。今晚的觀眾有很多都是白人,他們會比較感興趣,因為畢竟是跟他們不一樣的文化,專業水平又高。」 「看完演出後,為中華文化而驕傲。」

  
自大陸移民加拿大的埃德蒙頓希爾頓大酒店的華人總經理魏洪斌看完演出後感慨萬千:「在加拿大這麼遠的地方能看到這麼好的演出,確實覺得很欣慰,也感到很驕傲。」

他對演出讚賞不已「非常精彩。顏色搭配絕佳,舞台設計也非常棒,特別是天幕背景。陣容整齊,每一個舞蹈演員都有一定的舞蹈基礎。晚會沒的說,特別好。」


項目總經理:獨一無二,無與倫比

電力項目總經理查斯廷・菲爾雷德(Justin Fairlaid)讚嘆神韻:「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節目,我們公司有很多華人工程師,因此我被他們邀請來觀賞這場中華文化的演出。」

「晚會使你想了解更多東西,因為不能全部領悟她,通常只從學校中學過一些,但那只是啟蒙,很高興能看到晚會為我們描繪出這些歷史。」

「很難得能聽到包含眾多樂器的大型交響樂團的現場伴奏──即使在舞台上演奏,也很少見。」

菲爾雷德說他最喜歡打鼓、器樂演奏和美麗的服裝。他表示這台獨一無二的晚會促使他想要多學習一些中華文化和歷史。


神韻巡演世界帶給觀眾福音

神韻巡迴藝術團和神韻紐約藝術團自2007年12月18日起開始巡迴世界
,至2008年5月7日結束,兩個團在北美、歐、澳、亞四大洲的66個城市共演出了215場,令近60萬觀眾領略了純真、純善、純美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和神韻藝術團的不朽的風采,開創了人類文化的新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