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巡迴團火箭城上演第99場壓軸戲

李佳


【正見網2008年05月08日】

5月6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亨茨威爾市(Huntsville)馮・布朗中心體育館(Von Braun Center Arena)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中為其全球99場的巡迴演出划上了圓滿的句號。


亨茨維爾是神韻巡迴藝術團演出行程中最小的一個城市,約16萬人口。然而,這個地處美國東南部的小城,卻是世界矚目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旗下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即美國宇航及火箭發射中心和集訓營所在地,所以也享有火箭城之稱。

與其它城市一樣,神韻晚會所呈現的中國5千年古老文明,博大精深的文化內涵讓亨茨威爾觀眾大開眼界,觀眾們在晚會結束後仍在興奮地談論著自己最喜愛的節目。

亨市觀眾反應熱烈

亨茨維爾市長羅瑞塔 斯彭斯爾(Loretta Spencer)女士攜朋友來觀看演出,並對神韻演員的才華讚賞有加:「首先那才華真是難以置信。(他們)在所有節目中投入的努力真是太了不起了。在這個美麗的夜晚,我們實在是印象深刻。我覺得他們能把這演出帶到亨茨維爾來實在是很幸運。」

斯彭斯爾市長對大唐鼓吏情有獨衷,因為她的兒子也會打鼓。「看這些舞蹈,看這些年輕男孩女孩的表演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那美人魚(仙女踏波)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她們以扇子來表現水波的擺動,得要配合得如此之好才能做到那樣。」

亨茨維爾市長羅瑞塔 斯彭斯爾(Loretta Spencer)女士


對於在節目中表現的傳統價值,斯彭斯爾市長認為:「我覺得很棒,因為對你們國家的衷情是很重要的,而且她們在年輕人詮釋的舞蹈中表現出來真是很好。我也喜歡歌唱家唱歌時在背景上打出歌詞翻譯的做法,這對我來說能讓我知道更多的文化,還有人們為了表達意見而付出的辛苦。」

Kimberly Scott在亨茨威爾市擁有一家金融公司,幫助客戶恢復因帳務問題導致的信用評級下降。「我從沒看過這樣的演出,非常漂亮,非常有靈性。」

「我從來不知道東方人也像基督教徒一樣是相信神的,我對此印象非常深刻。」 Kimberly Scott說,「我最喜歡頂碗舞,因為這需要很高的平衡技巧。」

「因為我丈夫在練跆拳道,所以我對節目中那些有武術動作的男孩子們的舞蹈非常感興趣。」 Kimberly Scott說,「顏色非常漂亮,每個人都很完美,運用那個帶有動畫的天幕,我從來沒有看過。每個人都應該來看這場演出。」

從中國江西移民到美國的Joseph周是一位電子工程師。看完晚會後表示:「我們中國的文化是需要用這種方式來弘揚,在西方社會能夠看到這樣的晚會的機會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神韻做到了。這不能不說是咱中國的自豪。希望神韻能夠每年都來。」

來自北京的化工工程師June, 看完晚會後表示:「平時大家都很忙,在美國也沒機會看到這樣的表演,真是好感動,坐在劇場的感覺就像在家裡一樣。」

Michelle Misianowycz 是一位攝影師,他和妻子Linda一起來看晚會。他表示,這是一場非常有趣的經歷,很特別,「服裝、天幕和色彩的視覺效果太好了,舞蹈的編排相當專業,演員之間的團隊配合非常有好,她們很有天賦。」

Michelle說:「晚會最經典的應該是歌詞,舞蹈故事背後的內涵,非常有意義和有靈性,從未想過中國的文化如此豐富,今天確實增長了不少見識。」

巡迴團全球演出99場

自2007年12月18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巴爾迪摩首場演出揭幕到2008年5月6日亨茨威爾市壓軸戲落幕,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北美、歐洲等地共演出140天,99場。

神韻巡迴藝術團副團長關貴敏說:「巡演很成功,神韻正在恢復被中共破壞了的中國正統文化,我們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不是說穿上古裝的演出就是表演傳統文化,中華正統文化裡貫穿了華夏民族幾千年來對佛、道、神和儒家等修煉文化的內涵。「關貴敏表示:「演一場讓人叫好的晚會容易,可演一場讓人感動落淚的晚會卻不容易。在08年的巡迴演出中,不少觀眾是看一場哭一場。」

2008年,神韻藝術團分成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北美、歐洲、亞洲、澳洲的66個城市共演出215場,現場觀眾近60萬。

演員回顧全球巡演

神韻晚會一路巡演下來,觀眾們對演員的演技和風采大為讚嘆,演員們對觀眾的熱情歡迎也是感慨萬千。他們表示,觀眾的感動和掌聲是對演員最大的鼓勵。

據著名歌唱家關貴敏介紹,他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演出的時候有一個家住富人區的老婦人,一直等著他卸妝後來給她簽名,老婦人說:「我一生只有兩個人令我感動,一個是帕瓦羅蒂,一個是你。但是我看到你身上發出寶石般的光。」

舞蹈演員董美婧說:「不管現在社會如何世風日下,人都有善的一面。觀眾的掌聲、微笑、歡呼、讚揚、感動、淚水都表現了他們對純善、純美、純正文化的共鳴和認可。」

神韻是世界一流的演出,中國古典舞一直是觀眾最為喜愛的節目。董美婧說,外在的形體動作帶出內在的思想情感,只有當自己內心純淨時,才能演好靜、美、柔,表現中國女性的柔美。

神韻巡迴藝術團領舞演員之一的聶浩表示他最喜歡自己在《善念結佛緣》這個節目中扮演的那個小青年性格轉變的角色,「因為我要捉摸著表現兩種不同的人物的性格。」 聶浩表示如同節目中表現的那樣,現在的一些年輕人,梳的頭髮,穿的衣服,跳舞、走路的姿勢都不是那麼太好。

「中國傳統文化中講了人是該怎麼生活,衣服該怎麼穿,走路要挺直了走。我希望自己在這方面的體悟觀眾也能夠感受到。」 聶浩說。

關貴敏透露,明年神韻將會有更多全新的精彩節目出台,同時保留傳統的經典節目。為了滿足更多觀眾的需求,神韻還在不斷的發展中,去年1個團,今年2個團,明年也許是3個4個團全年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