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贊神韻 晚會觸動人的心靈



【正見網2008年05月08日】

5月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埃德蒙頓的第二場演出吸引了許多當地的文藝界人士前來觀賞,他們對神韻的藝術造詣是讚賞有加。

專業舞蹈演員:欣賞晚會觸動人的心靈

專業舞蹈演員Trinia Gregory觀看了晚會後表示,欣賞晚會觸動人的心靈,傳統的韻味和意境。她認為,中國舞非常優雅,神韻晚會為她將來的演出提供了創作靈感。
  

專業舞蹈演員Trinia Gregory


專業舞蹈演員Trinia Gregory表示,「我非常欣賞他們將神、靈性和精神內涵的意識融合進節目之中,這發人深思。演出能夠觸動人們的心靈,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一直也在思考在未來幾年創作出一些屬於自己的舞台演出秀。」
  
「我喜歡晚會傳統的韻味和意境以及所有舞蹈節目的編舞。中國舞非常優雅,你可以發現女演員們在作後翻動作的時候,你聽不見腳部著地的聲音 ,非常輕捷和柔軟。這些舞蹈演員非常美麗而優雅,動作變化多樣,中國舞富有技巧性,融合了毯子功和後翻動作(backflips)等。」
  
「喜歡所有的節目和古老的中國,我對神韻晚會充滿新奇和興趣。特別喜歡《水袖》舞,很有創造力。」 她表示,以前從來沒有想到長長的袖子能在舞台上演繹的這麼美麗,輕盈和富於動感。她坦承,從中得到啟發,準備把這種靈感和思路帶入到自己未來的節目創作中。
  
Trinia Gregory主要表演各種自由風格的舞蹈,包括印度舞,爵士舞,踢踏舞等,同時還包括芭蕾風格的舞蹈,曾在日本等國家劇院演出。

歌唱演員和鋼琴演員:好美好美!

歌唱演員Koreen和鋼琴演員Helen讚嘆節目好美好美。

Koreen是當地的「local talent show」節目中的歌唱演員。她出生於加拿大,父母在年輕的時候從中國移民至加,她認為所有的節目都美,「我沒法選出一個最好的。晚會的舞蹈和服裝好美好美。我覺得晚會的各個方面都很好,令人驚訝。我願意再看一遍。」

Koreen喜歡黃碧如的演唱,「雖然歌劇不是我平時最熱衷的,但黃碧如的聲音確實很美。她在唱高音部分時,讓人震驚。」

一同來看錶演的鋼琴演員Helen對神韻藝術團樂隊印象深刻,「管弦樂隊很好,現場感很強,把觀眾帶入氣氛。東西方的樂器合奏的效果很好,極美。」

她讚嘆晚會的各個方面都令人嘆為觀止,「舞蹈,服裝,風格,晚會的每個方面準備得都很精微細緻,一定花了很多的功夫。中國舞很美,我好喜歡。」

視聽藝術團演員:晚會充滿能量

Erik Hamilton是埃德蒙頓市Victoria Performing and Visual Arts藝術團成員,多才多藝,身兼唱歌、動作演員數職,彈奏吉它5年,曾在戲劇班進修。

視聽藝術團演員Erik Hamilton


Erik向記者表示,「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充滿能量,令人賞心悅目。我感受到節目一開場(《萬王下世》)和音樂響起的時候帶有很強的能量,視覺效果令人震撼,白色的雲霧繚繞,和天幕背景配合在一起非常酷。」
  
「那個眾多女孩子一齊擊鼓的節目很酷,非常美。」
  
「伴奏樂團出色,小號,鼓等很多中西方樂器一起組合得很好。」
  
「我喜歡二胡,非常特別,音色很棒。」
  
Erik最後說,「我學到了很多,傳統文化,精神內涵,舞蹈,音樂……我明年一定還會來看演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