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亞太初賽揭曉 八名好手前進紐約



【正見網2008年07月16日】

據大紀元7月13日報導,經過兩天的激烈比賽,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初賽入圍名單,於7月13日下午六點三十分揭曉。來自台灣各地34名選手中,青年男子、女子,少年男子、女子組各取兩名,總共有八名取得前進紐約,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國舞舞蹈好手於8月22至24日切磋舞藝,爭奪金牌一萬美金的機會。

八位入圍名單分別為是:

青年男子組:編號11 陳宗喬;編號13 白琮玄;
青年女子組:編號17 黃婷婕;編號21 何姿瑩;
少年男子組:編號25 劉鑫; 編號26 林柏宏;
少年女子組:編號29 徐寶璇;編號56 廖主惠。

首次在台灣舉辦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初賽,連續12、13日兩天吸引各地熱愛中國舞民眾前來觀賞。第二天的入圍決賽,員林演藝廳一千多的位置幾乎滿座,停車場擠滿大小客車。

今天(13日)首先比賽的是指定動作,接著昨日已經表演的個人劇目,再次演出時,經過第一天選手的彼此觀摩學習,選手們似乎除了技巧,也將中國舞的「韻」味注入其中,贏得現場觀眾掌聲連連。

新唐人亞太藝術總監萬裕民頒發入圍證書。(攝影/連黎)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比賽,揭曉入圍名單前,來自紐約評委、也是知名舞蹈教育家郭秀,首先跟選手們聊聊心裡話。她感動的說:「咱們算是同行,都是炎黃子孫,都有使命將中國這門古老文化發揚光大,中國舞有五千年的文化基礎,可惜,在這個過程中受到破壞,很多東西不是那麼清晰。」

郭秀再次強調,中國舞有別於京戲、武術,雖然他們在文化、在有些「韻」上、指法上有共性,但是有很大的區別。這次是中國古典舞的比賽,主辦單位希望弘揚的是純真、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也許很多的選手基本功不錯、跟斗也翻得很好,但是可能沒入圍,因為中國舞有很深的文化內涵和歷史淵源,包括舞姿,形體的方方面面,頭歪到什麼程度是美,過了那個線就不是中國舞了。

郭秀勉勵參加的選手和老師:「這次是以舞會友,中國文化我們自己不愛護,不去發揚他,沒有人會作,所以這是一個使命。」她期盼有更多的同好能加入發揚這項中國古老文化舞蹈藝術的行列。評委之一也是國際知名舞蹈家李維娜說:「不用擔心有沒有入圍,第一名也只能有一個,這是一個機會,可以透過這次比賽對傳統文化中國古典舞有個切磋交流。這樣的意義可能會大於得獎。」


來自台北、以表現項羽「烏江余恨」在少年男子組入圍的劉鑫,對自己能夠入圍感到很幸運,學舞四年多現在才國二的他平時就喜歡讀歷史故事,他也謙虛的說大家都很厲害,自己要再加強對人物心境的理解、把臉部表情表現的更好。

劉鑫表示他這兩天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又增加了大型舞台表演經驗,而且在臨場音樂出現小狀況時他能在場上快速反應應對的表現,感到很滿意。

帶領劉鑫參賽的劉淑琪表示能入圍也感到很訝異,她們來參加比賽主要是盡本分發揮並沒有太大的得失心,主要是想來觀摩學習,看看外面廣闊的舞蹈世界,能夠有機會到美國紐約參賽,肯定是趟更好的學習之旅。

這項弘揚中華文化的藝術交流也獲得政府官員,以及立委的重視。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衛生署署長林芳郁、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前彰化縣長現任民進黨立委翁金珠、立委張碩文、王進士特別頒發花籃祝賀大會圓滿成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