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石家莊濟南突發大火 皖浙湘粵贛新高溫 新疆遭歷史罕見大旱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8年07月29日】

奧火到達前夜 石家莊突發大火

據大紀元7月29日報導,7月28日,石家莊紡織廠突發火災,熊熊大火照亮夜空,大火燃燒了數個小時仍未熄滅,整個廠房被基本燒毀。據悉,明日奧運火炬即將到石家莊傳遞,未想遇到「石家莊歷史以來最大的火災」。

報導說,據網民透露,消防車去了25輛,至9點左右,棉6(石家莊第六棉紡織廠)已經燃燒了三分之二,幾乎快燒完了。整條石紡路人山人海,從廠子裡出來的職工都在三五成群的議論。石紡路此時已被警方拉起了警戒線,並禁止從此通行的機動車。

網民稱,今晚剛發生大火,明天就是火炬到石家莊,現在已燃燒了一個多小時了,還沒有撲滅。居然以「石家莊歷史以來最大的火災」來迎接明日的火炬到來。

濟南一興建中體育場館發生火災

據中國媒體報導,濟南7月27日17時30分左右,濟南奧體中心正在施工的荷花外形的球類體育館頂部發生火災。截至22時左右大火被撲滅。

江西省連續兩天高溫突破40℃

據中國媒體報導,自7月22日江西出現第四輪高溫天氣以來,全省高溫範圍和強度與日俱增,並於26日、27日達到今年以來最大,35℃以上高溫幾乎覆蓋整個贛鄱大地,全省極端最高氣溫兩天均突破40℃,其中26日武寧40.2℃、遂川40.1℃,27日修水高達 40.8℃。

皖浙湘粵贛新等部分地區高溫

據報導,中央氣象台2008年7月28日預計,江西西部和東北部、湖南中東部、廣東中北部、廣西東北部以及重慶西南部和北部等地的最高氣溫有37~39℃,其中,新疆吐魯番盆地局地最高氣溫可達40~41℃。

新疆遭遇歷史罕見大旱

據報導,新疆今年遭遇自1974年以來最為嚴重的旱災,全疆大部分地區春夏連旱已成定局,造成農作物大面積絕收,2.8億畝草場乾旱,畜牧業受災嚴重。在旱情最為嚴重的塔城、阿勒泰兩地,受旱草場面積占到可利用草場面積的60%。

青海海西暴雨山洪致109國道中斷

據報導,7月27日因暴雨引發山洪,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內109國道部分路段被沖毀,蘭西拉光纜被沖斷,移動通信中斷。報導說,7月27日20時左右,海西州都蘭縣熱水地區和烏蘭縣柯柯地區出現了短時強降水天氣,引發山洪,持續到28日凌晨。
  
報導說,109國道2399公裡處和七道班處被洪水衝垮;蘭西拉光纜熱水段被沖斷。烏蘭縣柯柯鎮東村、中村、新村、西村遭受洪水襲擊,部分房屋倒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