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學法淺悟煉功的重要

清水


【正見網2008年07月30日】

最近學法時,看到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在回答弟子的提問時,講到「當時我要表面的身體轉化和修好的部份協調起來,讓身體在修煉中脫離人的狀態,讓修煉弟子用自己的正念保持和人一樣的狀態。就因為這些問題呀,跟它們僵持了一年。那時我就是為了這事沒出來傳,僵持了一年的時間。直到現在我也不能承認它們堅持的,將來我也絕不會承認,與干擾破壞一切有關的生命都將為此在償還中解體。我要的即使將歷史倒回去從新來也得成了我的事。這是正法中必須的內容與過程,這不是指法正人間的事。」學這段法時,體會到師父的安排是讓我們在修煉的過程中就脫離人的狀態,用神的正念保持和人一樣的狀態,而且師父還強調「我要的即使將歷史倒回去從新來也得成了我的事。這是正法中必須的內容與過程,這不是指法正人間的事。」

當時心中留下一個疑問,師父的要求是這樣,實際當中我們自身和周圍同修的狀態卻和師父的要求相差甚遠,我們很大一部分人都沒有做到,該怎麼做才能達到呢?師父的安排體現在哪裡呢?幾天後的早上煉功的時候,音樂剛開始就聽到第一套功法的口訣「身神合一」一下打進我的耳朵裡,天哪,這麼多年我怎麼才聽明白這句口訣呢,原來師父讓我們煉功時一上來就是叫我們「身神合一」了啊,這不就是師父要的嗎?每天煉功就是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了呀,我才明白煉功的重要。通過通讀新經文更加清楚的認識到每天煉功是必需的,而不是有時間就煉,沒時間就不煉,師父也從來沒有說過可以不煉,是說「如果做大法的具體工作很忙,那麼在煉功上可以緩一緩,然後找時間補上,這沒有問題。」(《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而沒有說過可以不煉,在學法當中也感受到師父在煉功方面要求也是很嚴的,是我們自己人為的曲解了法,覺得有時間就可以多練,沒時間就可以少煉,甚至不煉。我體會到在煉功上的懈怠也許就是我們修煉這些年也沒能脫離人的狀態的其中一個原因。

寫出此文重在督促煉功懈怠的同修,共同做好師父要的,個人所悟,不當之處請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8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