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好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3月22日】

每天煉功時,我經常不情願。一方面心裡知道,修煉人就應該煉功,另一方面又有一個念頭,覺著煉功麻煩,不願動。這兩種念頭在我煉功前經常進行較量,當然我還是煉了。

今天煉功時,邊煉邊想,我怎麼就不願意煉功呢?這種想法為什麼總是干擾我呢?我又想,我是個修煉的人,為什麼要修煉呢?不就是要提高自己嗎?煉功不就是提高自己的機會嗎?煉功時不光能轉化本體,還是修心的好機會,那個不願煉怕麻煩的念頭決不是我自己,它是求安逸心,這不正是修去它的機會嗎?我能不被它帶動,那就做對了,煉功這個正念做了主。再有,這個求安逸心返出來了,我也不能放跑它,立即清除它。清了一會兒,我感到心裡特別輕鬆,不願煉的念頭一點也沒了。同時,我意識到,我以前總怕有人心干擾,這是錯誤的。它能來干擾,說明它存在於我的空間場中,它一干擾,就暴露出來了,我正好藉機修去它。修去一個少一個,這不就從中提高了嗎?想到這兒,我感到心裡特別敞亮,一下子去掉了怕干擾的心,這回我不怕了,干擾一來,就是我提高的機會來了,都是好事啊!

煉功時是去安逸心的好機會,發真相資料時是去怕心的好機會,在各種環境中,無論觸動了哪一顆人心,都是修去它的機會。邊做邊修,邊修邊做,心性就能不斷的提高,證實法的效果也會越來越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