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煉功體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6月09日】

今天早上去公園煉功,出門前就發現地上濕濕的,天空陰陰的。煉到一半開始下雨了。今天我是穿一件「一濕就非常明顯」的衣服出門,在這種情況下,我該繼續煉功嗎?

事實上這個問題已經困惑我一段時間了。以前我曾經問過先生,他是一個常人,他說,下雨天辦酷刑展,他能理解也很敬佩我們,但是淋雨煉功,他不太能理解,覺的我們怪怪的。

我自己也曾經這樣想:若今天是個人修煉,我一定會堅持煉完,修煉人怎會怕淋雨,但是今天是正法修煉,應該考慮常人的想法以便救度更多的眾生,再說淋雨煉功會不會阻礙新學員走進來呢?所以以前我都會離開煉功場。

今天我突然想到,我們不是一個運動群體,而是一個修煉群體,我們需要跟那些運動群體一樣嗎?一下雨就走。我理解只要雨不是很大,我們就應該堅持,這樣也能讓世人清楚明白我們確實與眾不同,不是一般的運動群體,也能讓他們思考這個在雨中堅持煉功的群體都是一群什麼樣的人,為何能在惡黨殘酷的打壓下堅忍不拔的走過來。

我想到這裡,我決定繼續煉,並開始發正念,清除下雨背後一切破壞大法,干擾正法,阻礙眾生得救的邪惡,就這樣,我發現雨停了。回家前收拾大法橫幅時,有一個常人開心的看著我,說,你是煉法輪功嗎?法輪功很好,難怪你煉的這樣用心。

我想到師父說的一段法:「大法弟子你只要自己做的正,你就會改變周圍的環境,你就會改變人。你用不著去講太多,我的大法是給今天大法弟子講的,不是給常人講的,不要注重太多人怎麼想的。只要你們在人世間能夠走正自己修煉的路,誰都會正視你。」(《2005年舊金山講法》)

我因為先生的話而去擔心常人的想法,其實他之所以那樣想,不是我的心促成的嗎?師父要我們做的正,我理解若我們日常生活中能時時注意自己的言行,親切的跟人打招呼,力所能及的維護環境的清潔,抓住機會講真相,常人覺的我們是好人,那麼淋雨煉功,他們自然能理解也會心生敬佩。若常人本來就對我們沒有好感,那麼淋雨煉功或許就會招來誤解。考慮常人的想法沒有錯,但是只要我們能嚴格的用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理智的去證實法,常人有的只是讚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6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