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煉功的感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7年07月03日】

我得法已經近十年了,但一直不夠精進,甚至有近四年的時間處於停滯狀態,完全變成了一個常人,幸運的是慈悲的師父沒有放棄我,一直點化著我,讓我終於又走回了修煉之路。在這裡,我也非常感謝我身邊的兩個同修,正因為他們不離不棄的幫助,才使我走到了今天。

我從得法一直到今年三月份,基本上沒有怎麼煉功,主要原因是自己的惰性太強。今年四月我在明慧網上看見了「大陸大法弟子三點五十集體煉功」的文章後,意識到自己的確應該煉功了,所以我從明慧上下載了煉功音樂,也把鬧錶調到了三點四十分。但是心裡卻一直覺得自己不可能起得來,因為長這麼大我最不喜歡的兩件事就是早起和鍛鍊(當然煉功不是鍛鍊),所以,第二天早晨鬧錶一響,我就想今天太累了,改天再煉吧。於是關了鬧錶,接下來鬧錶又響了兩次,我都給關掉了,迷迷糊糊的睡著了。在夢裡,我突然收到一封簡訊,打開一看,上面寫著:難道你就這樣救度眾生嗎?我當時就醒了,知道這是師父的點化,真是感到羞愧難當,從那以後,我一直堅持正點煉功。師父的經文說過:「難忍能忍,難行能行」,只要我們橫下一條心,沒有你做不到的,就怕我們不能從法上堅定自己。

那麼為什麼我們要煉功呢?我想原因有三:

第一、五套功法是我們法輪大法功法的特點。

第二、煉功能淨化我們的身體,純淨我們自身的空間場,這會使我們正念的威力越來越強。

第三、如果大法弟子都能堅持溶入集體煉功中,那麼就會形成強大的能量場,不但可以震懾邪惡,而且可以清理邪惡。

所以煉功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我以前對煉功還有一個嚴重誤區,就是認為功煉不煉都可以,還在法中為自己找藉口,覺得只要心性提高就行了。現在細想想,那都是在為自己的惰性找藉口,沒在法上悟。實際上就是放縱自己的惰性。

現在我們不僅要煉功,而且還要保證我們煉功的基點和狀態都必須在法上,也就是我們的一思一念都必須在法上,這一點我也得到了深刻的教訓。在六月份,一天早上做功時,在煉到第一套功法第一遍動作「金猴分身」時,音樂突然跳越,一下就跳到了「雙龍下海」,中間的「抻」和「合十」動作都沒有了,開始我沒在意。可第二天,跳越就更嚴重了,不光第一套功法的音樂出了問題,第二套的也出現了同樣的問題。這時我馬上意識到,一定是自己的心性出現了問題,因為從法理上我體悟到,我們所遇到的每個問題都不是偶然的,都是針對我們的心性而來的。

我開始反省自己,發現自己最近煉功的狀態很不好,每天起來的時候,都有不想煉的想法,而且有時還想,什麼時候才能不煉啊,所以煉功只是在尋求心理安慰、在走形式。雖然一直在堅持,更多的動力是想證明自己是一個有毅力的人,想在同修面前顯示自己。悟到這些後,我及時修正自己,可是無意中又犯了一個毛病,就是很期待再煉功時音樂是不是不會跳越了,以至在快要到音樂跳越的動作時,心跳都有點加快。結果在第一個「金猴分身」的動作時,音樂有跳越了,我知道自己又錯了,這是一顆強烈的有求之心。接下來,第二套功法沒有跳越,於是我又很開心,可是問題就又出現了,以前沒有出現跳越的三四套功法都出現了跳越。我知道這是自己的歡喜心導致的,細想起來,自己真是做的太差。

現在,煉功音樂已經沒有任何跳越了,這使我深深的體會到了修煉的嚴肅性。在今後的修煉中我將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精進不止,不負師父苦度之恩!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體悟,由於層次有限,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