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煉功形式」促進洪法和講清真相

心亮


【正見網2008年07月10日】

師尊在《轉法輪》「法輪大法學員怎麼樣傳功」一節中講道:「你們傳功的方法,就是在煉功點上,或者是在傳功場上可以給學員放錄音、錄像,然後由輔導員教他們煉功。可以按照座談會這種形式,大家互相切磋,互相談,互相講,我們要求這樣做。」

自九二年師尊傳功傳法至九九年短短几年時間,通過人傳人,口傳心授由起先的僅為人知而導引了上億人得法,這全依賴於師尊給我們留下的特殊修煉形式。然而自九九年七二零中共邪黨的毀謗打壓後,至今很多利於世人得法的公共煉功場所因迫害失去了,當然國外這種煉功形式並未改變,這一切也是有特殊原因的。

隨著迫害時間的加長,在中國大陸,對於法輪功,很多人只知其名,未見其煉,多數人淡忘了昔日那種眾多人群集體煉功的場面,這就給世人得法造成間隔和障礙,特別是近幾年大法弟子把救度眾生放在了首位,很多學員弟子都把大量精力投放到講真相中,使我們自身煉功擠在了講真相之外剩餘的時間裡。這種煉功次數的減少和昔日洪大集體煉功形式的改變,較比迫害前就顯得不如先前那樣按部就班,也給不明真相的世人產生了心理誤解。世人除了聽到大法弟子各種方式的講真相外,很難看到大法弟子煉功實修的一面。認為我們時煉時不煉,散慢混事難以修成;有的人誤認為法輪功也只是誇誇其談,鼓譟口舌而別有用心的政治團體;或是同其它宗教、修煉法門「傳教傳道」沒有什麼區別。豈不知,真、善、忍的大法修煉走大道無形之路,他體現和溶匯在常人社會各行各業人們的心靈裡,世人從表相上看不到他的實修之處,而我們的煉功形式恰恰是法輪大法的獨特的象徵,也是最易被世人接受、理解,最利於世人人體健康的功法,因為大多世人的思想都停留在體育鍛練,氣功健身的層次面上。針對這點,如果我們把自身煉功重視起來,以功法形式在世人面前展現,這就極易符合人們的內心追求,利於世人自覺轉變受邪黨毒害的思想,認為法輪功是非常樸素,非常科學的修煉方式。況且我們大法的煉功形式也非是簡簡單單的表面形式,他的背後有師尊法的因素、法的威力,即大法各種無形的微妙體現。

記得二零零三年我在自家客人面前煉功,這位客人看了四套功法演煉後說:「你煉功,我身體都感覺非常輕鬆,這功法太好了,人們說煉法輪功能把病煉好,我信了,抽時間你也教教我。」後來她學會了五套功法,雖然後期沒能堅持下去,但也為她將來得法奠定了基礎。

一次,幾年前的房東鄰居,是一位年近六十歲的老年婦女,來我家晚上住宿時看了我們自家三人集體煉四套動功,感慨地說:「唉!法輪功鍛練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共產(惡)黨還迫害,真是不講道理!」後來聽我們講真相,她欣然退了黨(以前她當了十幾年的村婦女主任,本身是中共邪黨黨員),之後老伴也同意三退了。還有幾位客人在我家住宿時觀看我們打坐煉靜功,他們表示將來都要修煉,並接受了三退。我想這是煉功中潛移默化地轉變了世人的思想,更是我們煉功背後師尊的法身在導引有緣人得法,所以不管是在常人面前煉上簡單的一套功法(當然最好所有的功法都能叫世人看見,了解),它都有助於人們接受大法,為我們進一步講清真相創造條件。所以我個人的想法就是如果我們條件允許,無論是在自家或是親朋好友家,都可以用煉功方式叫世人了解大法,再配合講述功法功理,即法輪功法特點以及修煉真、善、忍的法理,對世人認識大法、了解真相進而轉變思想,得法修煉都會有非常好的效果,況且大法弟子的煉功形式是我們圓容大法的重要體現,是師尊給我們留下不變的修煉形式,希望我們都能重視起來,既以煉功形式促進洪法和講清真相,救度更多的世人。

個人見解供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