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緩、慢、圓的體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05月05日】

我以前煉功經常開小差且沒有跟著師父的口令,而是自己急急忙忙的趕著做動作,總嫌師父的口令太慢了,我每做完一節要停下來等師父下一節的口令。後來我意識到自己這樣煉功很不對頭,就開始穩下心來,儘可能的排除雜念跟著師父的口令來煉功。

說來也怪,雖然在煉功中,師父經常說緩、慢、圓,當我完全跟著師父的口令來煉的時候,我煉功的動作才到位,而且我必須得全神貫注才能跟上師父的口令,否則反而有些跟不上師父口令的速度了。

後來我發現當自己急於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心跳的很厲害的時候,就是特別執著自己。比如,在公司開會的時候,有時我發現我在表達自己的意見的時候是那麼的急促,生怕別人打斷我或者不接受我的觀點;有時候我又會妒忌別人提出好意見或者是在一些小問題上鑽起牛角尖來。後來我想起煉功時師父經常說緩、慢、圓,我就在我的會議本上寫下了「緩,慢,圓」以提醒自己。當我看到這三個字的時候,我就沉靜下來,這樣顯示心、歡喜心、名利心、妒忌心一動的時候,我馬上可以看到它們並清除掉。

這時候的我心裡只有怎麼做好這件事,而我也比較容易看到問題的本質。什麼心都沒有真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7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