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撫平你的傷口? (新加入錄音)

夏天


【正見網2008年09月23日】

今天看了新唐人電視台《細語人生》專訪戴志珍和法度的節目,戴志珍的丈夫陳承勇,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共虐殺,戴志珍為了制止迫害,讓千千萬萬的法輪功學員不再重複丈夫的悲劇,六年來帶著幼女走訪了歐美、亞太和非洲45個國家。

節目中戴志珍講述了幾年來她的經歷,說到傷心處,不停的拭淚,節目快結束時,主持人問她的女兒,七歲的法度,還有什麼話說,法度說:「我要爸爸。」說著和媽媽一起哭了。我的淚刷的流了下來。

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九年多了,幾十萬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被勞教、被判刑,有名有姓被迫害致死的就有三千多人,他們的孩子因此成了孤兒,無家可歸,沒有父母的關愛。法度還算幸運,因為她的媽媽戴志珍擁有澳大利亞護照,那些大陸孩子的處境就更慘了。

前幾年,一個大姐找到我,她說:你接觸的人多,能不能給個女孩子找個工作?我便問了她的一些情況。女孩子高中剛畢業,沒有什麼技能,又沒有工作經驗,很多地方都不願用,所以才想找個熟人。我說:「現在閒人太多,這種情況最不好找工作,為什麼不學點什麼?或是再繼續上學呢?」大姐說:「今年她考上了大學,還是名牌,可是沒錢上呀!她們一家都是法輪功學員,爸爸被非法判刑十幾年,媽媽長期被關在洗腦班,近年來,多數的時間就她一個人生活。」我心裡一陣酸楚。

我的一個親戚在一家商場做主管,他們那正好缺個前台服務員,我就給這個女孩兒打電話,約好地點,帶她去面試。我在約定好的車站等了一會兒,便看見一個女孩子走過來,穿著藍色的牛仔褲,大的背心,因為總洗吧,牛仔褲和背心都褪了色,我一下就斷定是她,因為她身上有一種憂鬱,那種讓人一看就憐惜的憂鬱。我向她打招呼,她加快腳步,並朝我笑笑,我也笑笑,但心象揪起一樣痛。

聽大姐說,原本女孩子父母的工作都很好,爸爸還是單位的小領導,但是九九年鎮壓後,因為去北京上訪,先後被綁架,後來被單位雙雙開除……我不知道這個獨生女是怎麼適應生活的,在父母被關押的日子裡,自己做飯、洗衣服、騎自行車上學,高三以後還要自己上晚自習……

面試結束後,她向我告別時,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就說:咱們去飯店隨便吃點東西吧!她輕聲說:「不了。」之後又體貼的說:「家裡還有剩飯,不吃會壞了。」

因為我親戚的商場遲遲沒有通知,我只好再找其他人幫忙,等我再給她打電話時,她已找到了一個小店做售貨員的工作。

因為一系列的事情變故,從此我再沒見到她,可是每每看到網上報導的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孩子時,她那憂鬱的眼神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孩子,誰來撫平你的傷口呢?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