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得法 身心學業更上層樓

陳勁炫


【正見網2008年10月10日】

得法修心性 學業也進步

我是台灣國立高中二年級學生,自從我修煉法輪大法之後,我的人生觀還有我的態度有了極大的改變。得法前,我的情緒非常不穩定,可說滿腦子全往極端去想,遇到任何事總是給它下個大好或大壞的定義,一旦生活中的瑣事或者大事與腦中的定義不對頭時,我的內心容易暴怒發狂,為此我心煩苦惱,巴不得抓出我的心魔, 將其擊斃。

有一次我呆在教室內悶的受不了,於是有個念頭叫我去找我們班的歷史老師。不知是巧合還是緣份到了,還沒上樓我就在走廊上遇上歷史老師(法輪功修煉者),我向她說出我心中的苦惱,她問我是否看過《轉法輪》這本書,這本書是本聖書,結合了宇宙的理。我讀後明白了許許多多在我心中未解的迷,我感覺有股強大的力量幫助我把心中的那隻野獸馴服了。

之後,歷史老師教我學煉法輪大法,我也利用每天中午半小時時間,和其他同學一起到學校行政大樓的五樓之輔導室旁煉功。每每心煩,我讀《轉法輪》,明白部分法理,從而解開心結,也提升了內心修養境界。如此日復一日,我的腦筋似乎清晰了,很意外的,我的成績竟然突飛猛進,進步的幅度連導師都對我讚譽有加。

回想起高一這一年,我從上學期中得法到下學期末,這其間的轉變真的不可思議,受益無窮呢!

過病業關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是一句很平凡的話,但卻寫出我修煉後的真實感受。記得有一回,我感到喉嚨不舒服,以為只不過是個小小的痰積在那,但是沒想到,熱水一杯復一杯喝後,暈眩的腦袋以及疼痛的喉嚨依舊不給我面子,還是打著感冒的旗號在耀武揚威。以往的我,一定二話不說的沖入診所,速戰速決。

但是這一次的我猶豫了。我突然想起法輪大法的法理中,我所悟到的理,病只不過是你這一生之中無數苦中的其中一種展現形式而已,如果去看醫生,只是把它在壓回你的身體裡,換成另外一種表現形式再展現而已,譬如突然很好的朋友跟你翻臉或者突然間遇到很多麻煩事。

後來,我又想師父的一句話「難忍能忍,難行能行」,於是我決定忍下來,結果沒想到星期日就好了。這次經驗使我更加堅定修煉的意志。

真真假假全在悟

「世事由來一場夢,萬千變幻在其中。真真假假全在悟,撥開迷霧見晴空。」這一首詩是我在正見網的文章上看到的,寫的真是貼切,不斷在我的思緒中縈繞。

有一天在學校休息時,我到陽台走廊上駐足,凝望對面的樓層。我從一樓看到五樓又從五樓看到一樓,樓梯螺旋式的而且沒有封起來,只有小欄杆圍住。學弟學長學姊學妹來來往往,上上下下,我忽然領略一個道理:「一樓的人看不到二樓的人,二樓看不到三樓的人,三樓的人看不到四樓的人,四樓的人看不到五樓的人。同樣的,身在各自那一層的人是看不到其它層的狀況的。」

這或許可以說明一個道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那時我站的位置是在三樓的陽台,我可以看到一到五樓的所有情況,好似將一切真相看透般。但是事實上,從某個角度上看,我卻只站在一個角度、一個層次上看問題,我看不到我這層樓一樓人的人在干什麼,我看不到二樓、四樓、五樓的人在干什麼,看到的卻不是絕對的真理,如此便會造成自以為是的問題。

正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有時在生活中總是會無來由的發生一些麻煩事,會使自己覺得難以承受、突如其來,情緒難以理智,甚至大發雷霆又不得其解。為什麼一個很健康的人會突然間就被車撞了,然後去世?為什麼明明準備考試很認真隔天的考試卻一塌糊塗?為什麼朋友今天明明跟我很好可是明天卻突然不理我了?為什麼會遇到這些麻煩?為什麼……有太多的為什麼,而且都是無法解釋的。

我的體悟是,我們各自都在某個層次當中,所以自然瞧不著所謂的真相,只會瞧見與相信自己在自己這個層次中的理。因為身在迷中,迷霧遮蔽自己能明真相的雙眼。有一些人你與他說事情是這樣的,他就硬是不相信反而跟你說是那樣。就是這個道理。

修煉真美妙

我認為,「修」就是不斷的去掉心中不好的執著,同化宇宙最高特性,以真善忍作為衡量心的標準,「煉」就是師父所授的五套功法一次到位。從最初懵懵懂懂到逐漸跟上修煉的腳步後,我回頭一看,再向前一瞻,真美妙,一切都好美妙,真是當初沒想到的感覺啊!

法輪功真是一個好功法,高深的法理使我了解更多真理。歷史老師說,法輪大法是一個上乘功法。起初我雖然相信,但是心中仍然覺的有些抽象,後來我不斷的學法,看書,真的發自內心感受到法輪大法的玄妙以及智慧。希望更多的有緣人能和我一樣幸運,得大法迎接不一樣的人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