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海南連續四日降暴雨 中塔吉三國交界再次發生5.3級地震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8年10月15日】

海南連續四日降暴雨

據報導,從10月11日開始,海南連續四日普降暴雨,部分地區降雨量超過300毫米,12個市縣嚴重受災,240個村莊受淹。群眾四萬餘人流離失所,目前已有兩人在暴雨中遇難,一人失蹤,省會椰城成澤國。

據介紹說,此次海南全省普降暴雨,持續時間長、降雨面廣,目前有十二個市縣最為嚴重,其中九個市縣217個村莊。

報導說,海南省省會海口市城區部分地段已被水淹沒。積水最深處達一米多,行人只好脫鞋挽褲,或直接浸泡在水中艱難前行,往來的車輛則只能繞行。海甸島多處積水,街上只有大巴車敢開動。暴雨還導致椰城市區多條河道水漲漫堤。貫穿海口、府城兩個中心城區並直通出 海口的美舍河多處漫堤。

也是今年以來最大的一場降雨。這也是1951年以來,海口第一次出現連續4天的大暴雨。

中、塔、吉三國交界再次發生五點三級地震

據報導,10月14日據新疆地震局台網測定,繼13日發生五點三級地震後,北京時間14日零時五分,中國、塔吉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交界再次發生裡氏五點三級地震。

報導說,近段時間中塔吉交界地震頻繁。台網測定,是次地震發生後半個小時內,三國交界又發生兩次三級以上地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