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下黨衣換新裝

關信


【正見網2008年10月18日】

五千年來,中國歷史上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服飾和不同的文化。而佛家的「善」,道家的「真」,儒家的「仁、義、禮、智、信」與中華文化融為一體,息息相關。敦煌佛教壁畫中,可以看到從南北朝到唐朝不同歷史時期的最為典型服裝樣式。道教服裝歷經各個朝代,即便是清朝對漢人的「剃髮易服」發令,也沒有改變漢族的服裝的特點,較為完整的保存了簪、冠、巾、衣、裳、履的漢服體系。道家崇尚返璞歸真、恬淡清純的自然之道,受此影響漢服的寬衫大袖,有著道骨仙風、清淨平和韻味。儒家的『盡美矣,又盡善矣』,則強調「美」與「善」的統一,以「仁」、「禮」的觀念來規範服裝。千年的正信帶給漢民族正統的文化與文明。

中國自古就有「衣冠上國、禮儀之邦」的美譽,服飾修養展現出漢民族高度的文明。但是只有「衣冠」和「禮儀」的表面文明,沒有倫理道德的內在約束。只能在「假、惡、鬥」黨文化下製造出越來越多的貪污腐敗的黨國官員,強姦女學生的教授,毒害嬰兒的不法奸商,等等等等,一系列的從上到下的道貌岸然的衣冠禽獸。

黨的媒體、黨的教材在幾十年對中國人的洗腦中無一不把佛、道、儒三家的信仰說成是統治者愚弄人民的精神枷鎖。從破四舊到今天殘酷打壓法輪功,短短几十年中把維持中國人幾千的傳統道德體系徹底摧毀,把承載中華民族靈魂的傳統文化徹底扼殺。

在黨文化最瘋狂的「文革」時期,神州山河被染的血紅,男男女女身穿綠軍裝,舉國上下灰衣藍褲,知識分子也要「滾一身泥巴,才能去掉身上的臭」,全社會以丑為美,嗜痂成癖。人性中最基本的審美價值觀完全被扭曲。經歷過異族的統治,以其博大的內涵傳承下來的中華文化,為何經不住西來幽靈幾十年的折騰?這需要每一個中國人深思。

曾經在廟裡遇見一人嘲諷一位虔誠的信徒,「你看廟裡神佛的衣服跟古人衣服一樣,明擺著那是古人根據自己想像編出來騙人的,神佛根本就不存在嘛。你們這些文盲肯定沒有學過進化論和馬克思主義。」虔誠的人沒有理會他的嘲笑,依然是那樣的虔誠。而我卻看見在全宇宙的笑聲中,那嘲笑信徒的人愚迷的跪在了猴變人的「假說」和馬教泥塑的面前。

在沒有正統的信仰,把謊言當作真理的社會裡,當人用動物的生存法則看待人類社會,用禽獸的邏輯推測人的行為方式的時候,「禮、義、廉、恥」被拋諸腦後。在強權和利益威逼利誘下,有人從四肢爬行開始直到墮落成禽獸,看今天黨文化充斥的中國正面臨著空前的誠信和道德危機。

從剛開始裹著共產主義的大紅布,到今天只剩下「八榮八恥」的遮羞布,中國人傳統觀念被徹底顛覆,已再相信世間還有真誠與善良。而此時中共反倒無限度的給人放縱的自由,卻竭力限制人的信仰自由,中國人的人權受到肆意的踐踏。在西方社會對其踐踏人權的行徑譴責下,為了對抗所謂的「反華勢力,達到統戰的目的,中共也祭起民族主義的大旗,然而其破壞中華傳統文化的邪性是永遠不會改變。

僅從京奧「開墓式」的服裝設計就可見一斑。以《吸血殭屍》的服裝設計聞名世界的日本電影服裝設計師石岡榱子,其服裝設計所表現的鬼魅魍魎,陰森恐怖,邪氣逼人。而中共「開墓式」的服裝設計正是出自於石岡榱子之手,看看大唐仕女被打扮成日本藝妓,孔子的弟子如同黑白無常。中共導演張藝謀宣稱「中華傳統文化元素的正典展現」的服裝秀,把中共糟踏、破壞傳統文化的鬧劇演到了最高潮。為了金錢利益可以輕易出賣靈魂的人,怎配承擔起找回民族精神和靈魂的使命?

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演,讓世界看到了中華傳統文化嶄新的一面,天音仙樂、華美的服飾、專業的表演和演員們純真純善的心靈形成了巨大的場,讓人千年夢回,打開縱橫時空,給人佛國仙境的殊勝,天國世界的美妙。中華傳統文化復興需要更多中國人覺醒,在世間形成更加強大純正的場,驅散陰霾,洗去塵埃。

新唐人漢服回歸大賽的舉辦力圖幫助中國人脫下黨衣換新裝,向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再邁出一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