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8年10月20日】

在與常人的日常交往中,修煉人不要隨意給別人加不好的念,發出的意念一定要正。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你不想好事,也不要想壞事」。在同修中遇到過這樣一件事:A家母親和B家母親同在一個煉功點學法煉功,時間久了彼此都有了互相了解,就想讓子女聯姻。本來是一件好事,沒想到女孩為了考驗男孩是不是真心,幾次考驗男孩,男孩沒有經得住考驗,與家人一致認為女孩的一些做法太沒教養,結果吹了。男孩很痛苦,在開車時一溜號把別人的車給撞壞了,男孩很孝順,怕母親上火,就沒有把此事告訴母親,車主還想訛一把。後來女孩聽說了此事,不計前嫌,把此事告訴了母親,讓母親及同修發正念讓車主不要起不好的心,結果在賠償過程中,達成了雙方認為合理的金額,車主也放棄了訛人的想法。這就是正念的作用。可是就這些錢,對男孩來說也是不小的數目,女孩就把自己平時積攢的兩千元拿了出來,給男孩解了燃眉之急。事後我曾經問過女孩:「他跟你吹了,又說了你好多壞話,你不恨她嗎?」超出我的預料,女孩說了一句在法理上的話:「無怨無恨」。這就是大法能圓容一切的力量,大法弟子的孩子能說出這樣的話來,也就不足為奇了,雖然這個孩子自己沒有修煉。

我在外地打工當保姆時,護理一位七十歲的老人,她患有多種疾病,其中高血壓很嚴重,每天都吃降壓藥。後來我學法時,老人讓我讀給她聽,她聽得很認真,還說師父講的真好,幾遍下來她聽懂了病是怎麼得的,就不吃藥了。在不吃降壓藥的一個星期以後,我又給她量了一下血壓,已降到了正常高度。我問她感覺怎麼樣,老人說沒事。我當時也想當然沒事,有師在、有法在一定沒事,大法是超常的。只要信師信法正念足時,就是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就是在走師父安排的路。

層次有限,有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