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新語:法所造就與退休後再煉

台灣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8年12月01日】

法所造就

前四年間,我前後獲得了九項文學獎,我知道這因緣是法所造就的。或許因為短期間內屢屢獲獎,作品也被網友們所喜歡,此於後來的論壇講真相上成了重要的助力。九次得獎,其中有次在前往接受頒獎的途上,因正念不足而車子熄火的經驗,感受特別深刻。

各類文學、藝術獎項的頒獎活動,大抵上均作相同的安排:獲得首獎者有五分鐘的時間代表同組的得獎人員上台致詞。我自己常有演講的場,另也早就決定致詞時要朗誦一首與修煉有關的詩,因而,並沒特別將此事擺在心上。頒獎當天,帶著太太和小女兒盛裝與會,車子奔馳了一個多鐘頭後,離會場還有三公裡左右,我放慢了車速,轉過頭去跟太太及孩子道:“稍後,代表致詞時,我想想就不朗讀那首詩了……”話都還沒說完,自排的車子突然間熄了火,我將車子在路邊停穩後,一家子的正念當下就回來了。隨即我修正的說:“沒有改變,還是要朗讀原先決定的詩!不朗誦和修煉相關的詩作,參加今天的頒獎典禮即無特殊的意義了!”我從新啟動車子,車子就像沒事一般,馬力十足的直奔會場。

站在頒獎台上,我以寬厚的嗓音讀著:“台澳萬裡遙,機非偶然至。避秦久浮家,初履蓬瀛地。愛其淡盪懷,攜手如嫺識。摶云為法來,頗傾素心志……”接著,我也沒忘記告訴來賓們,我是法輪大法的修煉學員。走下台來,小女兒興奮的直說:“好特別,剛剛爸爸讀詩的時候,覺得爸爸非常的、非常的高大!”

退休後再煉

與何文校長是老朋友,八年前,兩人經常於醫院門診的場合碰面,一見面便同聲感嘆:“追求校務卓越,代價是身體垮了!”一年後,年紀輕輕的他選擇了退休,並繼續回醫院門診追蹤,長期取藥以對抗他的高血壓、心悸與睡眠障礙;而我,選擇了修煉法輪大法,仍然留在學校服務教師及青少年們。更重要的是我離棄了藥物,近七年來身心愉快,工作創意十足。

這七年間,我們偶爾見面時,他仍然會抱怨身心方面的問題。前些天他又來訪,暢敘後,何文問我身邊還有沒有《轉法輪》?“當然有!”我遞上了寶書,並笑說:“可惜退休後人際間的矛盾較少,心性提升的機會也跟著少了!”“這倒還好,我在度假村當總經理特助,人際間的矛盾不愁沒有!”何文饒有悟性的回道。

這一耽擱七年過去了,但是,何文和我都理解修煉不在先後的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