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在把握機緣 且莫枉度人生

珍緣


【正見網2008年12月15日】

現在,每當看到越來越多的有緣人,有幸走進大法修煉中來,身心歸正,受益非淺,喜賀之餘,讓我不僅記起以往曾親歷的一件憾事。

在我修煉大法之前,我曾結識過本地一名佛教居士,我們彼此之間也有過往來。在當時全國各地風靡一時的氣功高潮中,他學了某種假氣功,並搞起了什麼「氣功治病」等。由於經不住名利的誘惑,以至較長一段時間,他都非常執著和迷戀於所謂的氣功治病。也許他先天的根基較好,自身也時而帶有一些「小能小術」,所以,如此「治病」 一段時間後,很快名利雙收。

而此時我看過寶書《轉法輪》後,真是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內心堅定的認為法輪大法,才是生生世世所苦苦尋求的真法真道。於是,我多次向他力薦修煉大法,勸他不要捨本逐末,趕快回歸正道,同時,我也將大法中有關氣功治病的原理告訴給他。

我勸他說:「法中講過『功能本小術 大法是根本』。(《洪吟》〈求正法門〉)目前,大法正洪傳各地,修者日眾,我們一定不要錯失修煉機緣,而遺憾和悔恨終生啊。正法就在眼前,萬古不遇,這才是我們畢生求索的修煉真機,這才是一條修煉的金光大道啊!」為此,他也看過幾天大法書,並煉過一段時間的功。

而在名利和錢財面前,他卻仍然難以停手,無心迴轉,放棄不了原來那些東西,儘管我多次向他洪法,一再相告於他「這是最方便的一法門了,而且是按照宇宙特性直接在煉,修的最快最捷徑了,直指人心。
」(《轉法輪》)但他始終卻沒有以大法歸正自己,最終他還是可惜的與大法擦肩而過,機緣盡失,沒能走入大法修煉中來。直到後來接連開手治療兩個癌症病人後,帶著不盡的遺憾,在飽嘗痛苦中撒手人寰。

當時對他的離世,我感到既震驚又痛惜,也看到了大法修煉的嚴肅性,師父在《轉法輪》<有所求的問題>中,針對修煉中有關氣功治病的問題,曾嚴肅的開示過:「你要是看好倆個癌症病人,你自己就得替他去了,這不危險嗎?就是這樣的,很多人不知道其中的道理。」法中還講道:「你要是給人看病,你身體裡所下的一切修煉的東西,我的法身就全部收回來。不能叫你為了名利隨便毀壞了這麼珍貴的東西。不按法的要求做,就不是我們法輪大法的人,你的身體還給你退回到常人的位置上去,把不好的東西歸還給你,因為你要當常人。」

以上這個事例足以說明,大法是神奇的,大法是珍貴的,而修煉也同樣是嚴肅的。我們一定要萬分珍惜這亙古未有的法輪大法,真正為自己負責,把握好修煉的珍貴機緣,且莫枉度終生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