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大法之緣 「越最後越精進」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5月20日】

尊敬的師父,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想談一談最近一段時間的體會。每天都在做事,並不能讓我們達到修煉狀態,更不可能修煉圓滿。但我能體會到師父給我們開創了許多種不同的修煉形式,在常人社會中都能修煉,都能修煉達到圓滿的境界。比如現在的媒體形式,其實是其中一種,還有很多,比如文藝形式、繪畫形式等等。我們每個人在其中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發揮自己的特長,圓滿自己的世界,也圓容大法在人間之法。

1、我想先談談做事與修煉的關係和自己的體悟。

師父在《精進要旨・弟子的偉大》(二)中說:「大法弟子是偉大的,因為你們修的是宇宙的根本大法,因為你們用正念證實了大法,因為你們在巨難中沒有倒下。大法弟子正法,歷史上從沒有過先例。在用理智去證實法、用智慧講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與救渡世人的偉大壯舉中,完善著每一個大法弟子圓滿的路。在歷史的偉大時刻,穩健的每一步都是光輝的歷史見證與無比偉大的威德。這一切都將在宇宙歷史中記載。偉大的法、偉大的時代在造就著最偉大的覺者。」這段話一直激勵著我,我們是在參與證實法,我們所做的都是在完善我們圓滿的路。我們怎麼會把正法的事當成是別人的事呢。在我來看,就應該是「責無旁貸」。

但我最近才體會到,我們的一念能起多大的作用。我過去常會謙虛的表示,「事情沒人做啊,我也是因為沒人做才來做的。」聽起來在人中是夠謙虛的。可是它代表的內涵也是那樣的,真的就成了「事情沒人做」,而我也就「被迫」來做。反思自己的一念和更多念,才知道自己不是真正發自內心要做,要把正法的事做好。我只是表面上在參與,但沒有真正用心,沒有投注全部精力。可想而知,「事情」會做成什麼樣。當然任何大法項目,如果只有個人的意願,沒有整體的參與同樣是做不好的。

我在參與正法項目中,體會到師父所講,修煉與工作的關係,任何事情,僅僅把它當工作,那它就是工作,我們做的就只能符合人間的理,去完成工作而已。但我們如果把任何事情當作修煉和正法,我們的念在法上,我們就能做成超常的事情,當然我們在其中要過心性關,也要協調和配合,當然有苦有甜,有抱怨也有讚揚。聽到抱怨、埋怨、誤解和指責時,能不能不動心,如果是針對我的是對我的考驗,也是對其他學員的考驗。最初,我也會忿忿不平,完全沒有把自己當修煉人看待,而且有時候把同修當修煉人看待,不把自己當修煉人看待,眼睛只盯著別人的錯誤或者執著。但往往事情過去之後,才醒悟過來。大家可能都有體會,在自己執著最難放下的時候,也是聽到指責最多的時候。而那時候的心也是最難守的住的。真的放下了,就真的沒有人埋怨你,指責你了。

2、我還想談談負責人和協調配合的問題。

我在這兒,是大法項目的協調人之一,但有的同修把我當成地區負責人了,其實我只是跟著師父、做自己認為是配合正法的事情而已。大法弟子的能力是很多的,大家看一看自己的周圍,就知道大家個個都是能人,心靈手巧、智慧非凡,都是師父稱讚的「當今的風流人物」、「世中的覺者」,雖然我們看起來都是普普通通,但大法弟子在人中所做都是驚天動地的,都是肩負很大的歷史使命的。因此我們的配合與協調就不是簡單的個人之間的喜好,也不是常人朋友式的幫忙提攜。

大家對一件事的不同認識,本來是很正常和自然的,因為是不同天體來的。如果我們真的沒有觀念,真的就會協調和配合好,不會出現太尖銳的矛盾和衝突。現在大法項目越來越多,各種不同的洪法形式也越來越多,分工也越來越細。看起來,大家也都成了各個項目的負責人了,這時候大家不要再有「我是普通學員,XX是負責人」的想法。因為你負責一個項目,實際就是那個項目的負責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你負責了,其他學員就全力配合。沒有配合的只能是他心性有問題,我們也不要埋怨。因為埋怨沒有用,只能傷害我們的整體環境。提建議和想法的,另當別論。

跟大家一同學習一下師父在《精進要旨》中的「負責人也是修煉人」一篇經文,經文中說,

「我們各地的站長都是能夠為大法任勞任怨的工作的,但是有很多站長就是在站長與站長之間的關係搞不好,造成工作不配合,使大法在人們心目中的形像損失很大。有人和我講是不是工作能力不行,我說這是常人的講法。關鍵原因是你們站長、副站長也是修煉的人,也有放不下的執著心,須要有一個去你們那心的環境。而站長與站長之間矛盾出現的時候,往往你們都用『不配合工作啦』等等,用大法的工作來當藉口,推開矛盾,而不是利用這好機會向內找,提高上來。你的心沒去掉,沒提高上來,那下一次矛盾還會再來,這就真的會干擾了大法的工作。你們知道嗎?你們站長間的矛盾是我安排你在提高哪,你卻用大法的工作掩蓋了你應該提高,卻沒得到提高的心。而矛盾大了,關過不去時,你又在思想中對我訴苦,那時你知道我是什麼想法嗎?不是你當站長的為了大法的工作,你就不用提高心性而能圓滿了。學員都能在任何矛盾中認識到是在提高心性,站長為什麼不能?矛盾來了,為了叫你提高上來,不觸及到你的心同樣不行,大法的工作也是提高你心性的好機會呀!

我為什麼專為你們寫這一篇,因為你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直接影響到學員。自己修得好,會把那一地區的法弘揚得好,學員們會修得更好,否則會敗壞法。因為你們是大法在常人這一層中的精英,我不能只叫你們工作而不叫你們圓滿。」

在做大法項目中,我免不了跟各位都打過交道,有各種分歧甚至矛盾,有時候看似理在我這一邊,可是大家都說我的態度不好,沒有慈悲待人。

所有經歷的大小正法活動,和具體的事情中的磨鍊過程及細節,對我來講很容易就忘記了,所以我很希望這樣大組的交流能定期開。最後還要提醒各位同修,我們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我們不正的一念也會有巨大影響。

我父母在我們的新唐人新年晚會演出前的2周抵達了休斯頓,我當時有非常強烈的願望希望他們來看演出。左勸說,右動員,都不起作用,他們甚至還對新年晚會不屑一顧。最後幾天,我在和同修商量的時候,講了一句話,「即使連哄帶騙也要讓他們來看」。其實基點就已經偏了。後來才悟到,我沒有哄騙他們,這是最好的禮物,最純正的藝術,他們如果失去這個機會,將是一場很大的遺憾。我所用的也就是人中的智慧而已,並不是哄騙。也感謝同修打電話的勸告,讓他們終於同意來看演出。當然因為我的一念不正,雖然他們看了演出,但當時並沒有讓我有意外的驚喜,他們還是對我們的音響提出了批評,對演出也有不好的評價。幸運的是,他們在一點點的改變中,現在也會去看新唐人的「九評XX黨」,也會去看整點新聞,雖然他們帶著批判的觀念和否定一切的態度,但畢竟他們已經開始接受國外的不同觀點了。

有一次讀法時,一下看到「你幾百年得不到一個人體,上千年得到一個人體,得到一個人體也不知道珍惜了。你要托生成一個石頭萬年不出,那個石頭不粉碎了,不風化了,你是永遠出不來,得個人體多不容易啊!要真能夠得大法,這個人簡直太幸運了。人身難得,講這個道理。」竟生出許多感慨。中國人,不僅與師父同世,也能直接使用大法所用的語言,真的是何其有幸。我們作為大法弟子,更是最幸運、最幸福的人,我們怎麼能不精進呢,怎麼能不珍惜我們的無邊法緣,走好最後的路呢?

在明慧網上看到一個故事,一個小弟子天目中看到一本天書,閃閃發光。這本書非常大,所有宇宙眾生都在這本書中。每個生命做的好事、壞事都在這裡記著,這本天書由師父管著。 每個眾生做好事、做壞事天書中都有一頁。我們大法弟子從修煉開始,在你的那一頁畫上你的像,是用虛線畫的(因為每個大法弟子能否修圓滿還不一定,所以用虛線)。如果你是佛就畫上佛,你是道就畫上道,你是神就畫上神。如果每天做好事和救度眾生師父就畫√,做不好的事就畫×。將來你修圓滿了,這一頁就便成了一本書。書的頭一頁是師父的像,第二頁是眾神的像非常美好,第三頁是你自己從天上沒下來時的佛道神的像,和你自己在天上的名字。你下來後生生世世的轉生,在人中你的好事和付出吃的苦與造的業,和你得法後修煉的全過程,每天救的眾生,與一些不符合大法弟子行為的都記在上面。最後,修圓滿師父給你寫上一頁總結的話,畫上你修圓滿後佛神道的像與你要去的世界,當你回到你的世界,你世界的眾神與眾生看到這本書他們非常震驚和無比的佩服,他們無限的尊敬你。

看了這些,更是要精進,做好我們該做的。就和各位分享到此。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2006年休士頓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