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的神奇

萬古緣


【正見網2008年12月18日】

目前,正法的進程一日千裡的向前推進著,一切都在收尾。修煉中,師父一直呵護著我們,用各種方式點悟著我們。

前不久的一日凌晨,在睡意朦朧之中,一個大大的「作」字,時隱時現的在我腦海裡飄浮。「作」者「行文」之意也!是師父讓我多寫寫文章。

自從在明慧網上發表第一篇文章《「飛天」與我同行》以來一直到今天,不足兩年的時間裡,我在明慧、正見等大法弟子的網站上發表的文章與詩作有二百來篇(首)。

從一個大法修煉者的角度講,那些發表的作品沒有一件是屬於我自己的,那是大法的,是屬於全體大法弟子的。是師父給了我智慧,給了我靈感,給了我一支神筆,那些《妙筆詩花》都是神來之筆,是神成的;是明慧、正見等大法弟子的網站,是大法弟子的網站上的文章,是同修們在修煉中出現的神跡和那些可歌可泣的神奇故事,給我提供了豐富的素材和寫作源泉。使我受到了感動,受到了震撼,受到了鼓舞,才有的可寫,才能寫好。

但剛做這件事的時候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在我開始鼓搗筆記本電腦的那幾天,單位的大小頭頭們接二連三的過來「探訪」:筆記本多少錢買的?會用嗎?寫什麼呢?能上網嗎?有個副局長還到電腦前看我寫的內容。看了一會兒,對我笑了笑說:「寫的不錯呀!」其實我當時正在趕寫一篇文稿。

修煉中無論遇到什麼干擾、考驗,只要心念一正什麼事都沒有,非常自然!當你要干成一件好事的時候,邪惡就會想方設法的阻攔你。我非常明白那些個邪魔爛鬼操控這些人來「考驗」我的目地,是讓我放棄用筆來證實法的這種形式。

邪惡越干擾,越阻擋,說明我們做的越正,那就一定要做,並且要做好、做的出色,就是要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事。這樣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和結果,就會得到真正的昇華與提高,就會體驗到修大法的神聖、殊聖與幸福。

我記的第一次要寫文稿的時候,那個「飛天」歡快的不停的變換著姿勢在我眼前飄舞,這本身就是大法的神奇,更堅定了我用寫作來證實法的信心和決心。當我在筆記本上敲字的時候,那個手指僵硬的就像木棍子一樣,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在鍵盤上打,一分鐘打不了幾個字。在寫第一篇文章要完稿的時候,一不小心不知碰到了哪個鍵,「唰」的一下子,全篇的文字就剩下了最上面的一行,其它的字都不見了。我靜下來找了找自己:原來是一顆急於求成和想一鳴驚人的心被邪惡鑽了空子。好吧,那我就清除它們!隨後找來一位同修幫忙,不一會兒那些文字就像頑皮的孩子一樣,排著隊嘟嚕嚕的快速的跑了出來,一切又恢復了正常。

看起來,我們在證實法時的心一定要正,千萬不要有證實自己的心。只要心不正就會招來麻煩,一思一念都站在法上,做出事來才會純正與純淨,殊聖與神聖。

稿子給明慧發出去了,可求發表的心一下子又冒了出來。每天打開明慧網時,那顆心就緊張的怦怦亂跳。一天、兩天、三天,盼哪,盼哪,終於看到了《「飛天」與我同行》,那個歡喜心啊就甭提了,使我一下午都沒有安定下來。

只要執著心一出來,你就抓住它,堅決的去掉它,這樣就會得到昇華。平時還有什麼顯示心、煩心、怕吃苦的心;文章沒有發表時的沮喪心、自卑心、埋怨心、賭氣心、忌妒心等等,都是在組稿、寫稿、投稿、發表與不發表時表現出來的人心,這些心都是必須要修去的。所以我們給大法弟子的網站寫文章也是在修煉之中,那個長進是非常快的。

我希望同修們拿起筆來寫一寫。你只要用心去寫,就能寫出你所在層次中悟到的理;只要用心去寫,就能寫出好的文章來;只要用心去寫,你自己的心靈就會得到淨化與昇華。那真是一篇文章一層天,其樂無窮,妙不可言。

在寫作中,只要我們站在證實法和修煉的基點上寫東西,就會出現神跡。因為師父給了我們這種能力與智慧,一切都是師父在做。但我們必須有這種願望,這樣去想了,在學法中悟到的理就不斷的昇華上來,我們生命的本原物質中所帶有的那種潛力和爆發力就會彰顯出來,它就會產生一種衝動,產生一種蕩滌一切污泥濁水的衝動。這就是一個飛躍,是一個由低層次向更高層次突破時所產生的飛躍。

我上大學時是學理科的,過去對寫文章很不感興趣。可是大法改變了我,師父改造了我。師父不但教會了我上網,還教會了我寫文章與做詩。一開始寫文章是很費心思的,要選題、構思、行文、修改、潤色,最後脫稿。有時走路、吃飯、幹活,甚至睡覺時都在琢磨文路。有時靈感來了要一下子抓住它,馬上記錄下來,不然它就像火花一樣一瞬即滅。不要怕吃苦,苦中有樂,苦中有甜。

行文時還有一個體會:當文章開頭以後,有時就像草原上的駿馬一樣奔馳,象潰了堤的洪水一樣一瀉千裡。如在明慧網發表的《再談上明慧網和投稿的體會》、《師尊呵護我度過最艱難的日子》、《救救上大學的孩子們》和在正見網上發表的《紫山藤》、《滴血的鳥巢》、《晚秋的風兒》等等。如果這種狀態出現,那你就把它一氣呵成,寫出來的東西一定很好。而寫詩狀態好的時候,那些美妙的詩句就像涓涓的清泉一樣,叮咚作響的帶著神韻向外流淌,那個詩味就非常的濃烈。有的成詩後題目一躍而出,細品還真有畫龍點睛之妙。如在正見網發表的《雨作淚花飛》、《劃著名輝煌漂流》、《陌上秋》、《神韻姑娘下凡來》等等。

我覺的那是自己神的一面精神起來了。好多被發表的詩作和文章都是這樣從心裡從手上流出來的。這不是大法的神奇嗎?這不是大法修煉者的神跡嗎?後來我在《妙筆詩花》中寫道:「成章非是己,法惠道中神。」我們在修煉中所出現的一切神奇、神跡,無一不是無邊大法在人世間的展現,是師尊給了我們一個返本歸真的機緣和能力。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我寫的一些詩文經常在正見網上發表。一位海外同修給我來電說:「在網上幾乎每天都能看到你的作品,寫的很好。但千萬不要驕傲,歷史上給你定的任務可能很大,因為我們的使命很大,自己發的願可能也很大。」

我回答說:「那些東西雖然是經過我手寫的,但不是我的,是師父給予我的。人家寫的東西都能記的住,可我短短的幾句詩都背不下來。回頭看看那些作品,覺的是那麼的親切而又生疏。這一切都是師父在做,是大法的澤惠。我一定不會鬆懈,在今後有限的時間裡,用這種形式證實法,抓緊救度更多的人!」

在此我還要特別感謝明慧和正見的同修們,好多稿子都是他們精心修改後才發表出來的。之所以能成文成詩,是由於他們默默無聞的勞作,用辛勤的汗水澆灌、培育和精心修飾出來的。是偉大的師尊給我們提供了這樣一個證實法的平台。

有人問我:你怎麼老有東西寫呀?我說思緒就像水一樣,它得有源泉才能永不枯竭。無邊大法的法理就是我們智慧與靈感的源泉。只有持之以恆的學法,不斷的修心,才能悟到不同層次的理,才能不斷的提高我們的層次,才能寫出那個層次的東西來。我們只要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用大法的標準衡量自己,用修煉人的心去「作」,就能做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