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眾:這麼好的演員!

邱青青


【正見網2008年12月22日】

2008年12月21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費城美麗安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結束。這一場的眾多族裔觀眾中,有許多華裔觀眾。

從大陸來美國的鄭先生,現在費城建築業工作,經朋友介紹在周日趕來觀看了神韻演出。在中場休息時,他很驚奇的問記者:「演員都是(來自)美國內地的吧?不簡單哪!(神韻)有這麼好的演員!在美國有這樣有中國特色的演出,不簡單!」

神韻以《開創五千年文明》開場,揭示了眾神隨主佛下世來到人間,轉生黃帝和文武百官,拉開了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序幕。舞蹈展示了歷史上著名的傳說:《神筆的傳說》再現了神傳筆於世人的傳奇故事;《金猴降妖》講的是唐僧師徒取經路上經歷磨難,降伏妖魔的經歷;《濟公搶親》展示了濟公和尚如何用妙計救不聽勸告的村民們於滅頂之災。舞蹈《扇袖廣舒》表達了女子的端莊、優雅、美好;《龍泉鼓舞》則展示了男兒們的陽剛英姿。

鄭先生對記者說:「這個演出能夠表現中國人的氣質、神態、文化各個方面,表現我們中國傳統,很好!」他還告訴記者節目中顏色的搭配「滿神彩」的。

一位從佛羅裡達來費城的華人,看到神韻廣告後趕來觀看了在費城的最後一場演出。在出場的人流中,他對記者說演出「很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