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女士:非常簡單的故事,卻能與觀眾的心相連

熊西敏


【正見網2008年12月22日】

12月21日,明星匯集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費城美利安劇院(Merriam Theater)的精湛的表演,令觀眾感嘆不已,掌聲雷動。

費城的嚴寒絲毫擋不住人們觀看神韻的表演。在美國費城地區法院工作(US.district court of Philadelphia)的董女士和丈夫及女兒來觀看了12月21日在美麗安劇院的演出。

董女士和丈夫Conboy先生

董女士,1949年出生在北京,後隨父母去台灣。她說,演出好極了,我對音樂、舞蹈印象深刻,它們非常特別。

她多次提到,演出很感人。「關於一個小女孩的爸爸被迫害的那個節目(指「迫害中我們依然走在神的路上」),令人同情。它會打動很多人的心,這很重要。那一幕中那一刻,當母親、父親受到傷害時,小女孩撲向父母的那一刻,非常感人。」她強調,「我們需要一個和諧和和平的世界,而不是總在爭爭鬥鬥。對法輪功的迫害令人悲痛。但是,正義將戰勝邪惡,節目中就有這種對比(指節目《金猴降妖》)。」

神韻節目《金猴降妖》表達唐僧師徒四人取經路上歷盡魔難。一日趁悟空外出化緣之際,一妖魔變化成美女勾引唐僧。唐僧雖不為所動,八戒卻落入圈套,致師徒三人陷於危難。幸猴王悟空及時趕到,一口氣仙氣化出無數悟空揮舞如意金箍棒,最終降伏妖魔。

她特別提到:「演出和音樂很有意思,能娛樂觀眾,但是在天幕和故事後加上內涵後,卻能與人的心相連,這個世界多麼需要和平、和諧、信任、誠實,這是最重要的。」「我們需要有希望,等待神的救度。這個世界已經變了。」

她很讚賞小舞劇,說:「非常簡單的故事,卻能與觀眾的心相連。善良戰勝邪惡是多麼重要。」

做為一個基督徒,她說:我看見演出中的天幕、舞蹈及表演與神創世相關,很多東西都與神有關。象在第一個節目裡所表現的神創世,一切都很平和,展現了在人間的和諧和和平。」她覺得這種表現手法很耐人尋味,並希望「在這個地球上不應該有暴力的存在。」

對神開創中華五千年文明,她深有同感,她說,中國人不能忘本,我們都是黃帝的子孫,以前我們中國人都是一盤散沙,現在我們要團結。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永遠都不會消失的,世界應該學習中國文化,它畢竟有五千年的文明。

董女士的丈夫Conboy先生表示:「演出非常有意思,我喜歡這個演出。」他很喜歡中國文化。他喜歡收集中國的家具、花瓶和繪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